2005-01-21 01:52:31文十一

還好

這個月你上晚班。

年底前CASE的反覆,逼得你,
今年一開始不得不,心裡也很想的好好休個假。
電話裡,一貫的哈啦哈啦,我們交換一些想法,
有時候阿Q一點其實不壞,看的遠些,也或者有選擇性的挑煩惱。
你悶頭一記,說我跟你嘻嘻哈哈的,一派輕鬆。

想了想,應該不是這樣。
夜央,我們,人未靜,睡前我們說說話。
離開辦公室,我就是我自己的了,那些枝微末節、雞毛蒜皮的事,
有時還真的是很傷元氣,切開,還是留在那裡;
都要期末了,我也是一樣焦頭爛額,
得管Captain John Smith’s style有什麼characteristics,
要知道在English Literature裡Pentangle Sign象徵什麼神聖意義,
其實Sir Gawain跟The Green Knight有什麼關係干我屁事,
甚至覺得Mark Twain一定不喜歡Huckleberry Finn,
要不然怎麼會讓他交一個像災難一般的Tom Sawyer做朋友。
其實我只是讓自己變的多一點機能性,
生活中的幾個部份切割的清楚些,
當然有很多是自己自找的。
上了一天班,晚上去上課,還得把你晾在一邊,
回到家後休息看書,掛念的還是你晚上好不好,
要不就是弟弟今天乖不乖,洗澡了沒。

夜晚來點安神藥,在床上跟村上春樹聊天,
找哪個居士或哪個上人討教請益,或者就看看今天電視是誰來了;
還好,時間跟歲月總是正常的在行動,
CASE結束,功課也告一段落,
然後,你已經安然在被窩裡,阿比也靜靜的陪在一旁,
這個晚上,雖沒見著,但也能在你我安心的對話中找到滿足。

好好休息,你,我,
明天就要一起出去玩。

上一篇:阿比西尼亞‧ABYSSINIAN

下一篇:GET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