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10:36:49tpc

福報

《行動,才能產生力量》
在荷蘭的一座古老天主教堂上,刻著一句耐人尋味的話:「事實就是如此,無法改變。」事實真的無可更改嗎?這得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它。不過,事實並非不可改變, 而是在接受它之後,必須尋求解決的辦法。

處理不幸結果的最佳方法,就是採取行動! 只要你有所行動,就會發現當命運關上一扇門時,信心同時也會打開另一扇門。

很多時候,困住我們的,不是外在的遭遇,而是內在的心境。

昨天,公公聽聞在北京工作的外孫,第三度又陷入追妻風暴中(女方皆為拜金族,每次戀愛都散盡積蓄).特別告誡11,娶妻要睜大眼睛,不可娶貪圖享樂愛慕虛榮的女子.

他說,像你媽媽當年要嫁到我們家時,很多人都質疑問道:娶那樣家庭的女兒,會不會驕縱奢華?結果證明爺爺很有福報!你要娶妻也要像你老母那樣會顧家,不是只想著要來享受,假日都要出去玩的...

11小聲說:結果沒想到是賺到了!那妳的福報呢?
我說:那就要看你啦~

其實長久以來,我非常討厭公公的福報說.
若我只是別人家的福報,對疼愛我的家人而言,情何以堪?

相較於婆婆,公公人前人後對我都是沒有什麼批判的.也真心在護我周全,保我即便被丈夫抛棄也還能自立.所以面對他的晚年,我並沒有像婆婆最後的十年那樣深感人生無望.

我想,此生唯一虧欠的,就只有父母親.
公婆百年之後,對他們我絕對都會是問心無愧的.我已經非常認分了,即便時光重來,我也無法再做得更好了...或許,我反而會覺得應該對自己更好一點才是!

最近很喜歡去看臉書的動態回顧.看到十年前(2012年)最後一次帶這四隻一起出國旅遊.
現在想來,在最苦悶的日子裡,至少也曾努力不顧一切,為自己和孩子們爭取到這麼珍貴的回憶.

那段不算短的歲月裡,在不自由的日常生活中,也幸好有堅持不斷地看書閱讀文章沉澱心靈.
苦難或許不是祝福!也許我們更應該謝謝自己,含著淚咬著牙讓這些苦難,也還能閃閃發光...

 

剛才量體重,已經瘦了1.5公斤.
我跟外勞說,等妳回來我可能會瘦5公斤.這樣看來預言似乎可能成真喔!
孩子有盡量支援,沒有太大的勞累.但不得不承認,還是會給自己心理壓力.

公公跟11說,結婚後女人要遵照夫家的規矩.
我跟11說,不是嫁到我們家,你們會有自己的家...

上一篇:2022人生大事

下一篇:2022酷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