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20:26:27喻小米

民宿 iN 【蘭嶼】

這家民宿
說真的台長並不是很想公佈出來
所以拖了許多天
是有點自私吧
就像保護蘭嶼一樣
我並不希望多年後故地重遊
這座島嶼上頭會滿是觀光客
更害怕見到7-11這類極具都市象徵的旗幟
插滿這座天堂

我愛的正是這有錢沒處花的天然之地
我愛的正是她無價的驚豔
我愛的是惟有用心才得一窺她無限風情

我們下榻的Mu Li Ta民宿
男主人在初識並不熱情也不大招呼人
但只要與他在大自然中相處個三分鐘
肯定會打從心底崇拜他
也定會被他衷懇善良的心感動久久

女主人則是我見過最熱情的人類了
回台灣後每每講起她
總不得不直呼她仙女
她美麗認真心思細膩溫柔體貼熱情大方
總之
舉凡形容一個女人的好
所有形容詞都適合她

這棟民宿
外觀很地中海
卻融合了蘭嶼達悟民族的元素
乾淨而舒適的房間洗滌旅者遠途跋涉的疲累
陽台望過去的藍天碧海更為醉人
在那兒
真會徹底遺忘自己來自何方

芊芊問我:
「妳能想像自己一輩子過著鄉村生活嗎?
 我曾經以為我可以,但事實不然。」
我沉靜許多:
「可以的,只要,我愛的人也在這裏。」
恬淡的幸福除了要用心
還需要一點幸運一點福分
才得以享受罷

我看著民宿主人夫婦倆
溯溪、浮潛、夜間導覽、環島文化介紹
經營民宿、別緻而風格獨特的手工藝品等等
不同的領域總能樣樣令人驚奇滿意

我是佩服他們的
在Mu Li Ta的每一秒都有著幸福味道

感謝你們--Mu Li 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