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11:42:00奇卡踢啦

歐洲開車要小心(我完成了)

去年本小姐到西班牙玩,答應荔枝妹到哥多華(Cordoba)去找他,我們再一起出發前往葡萄牙的里斯本(Lisbon)來個三日遊,由於從哥多華並沒有火車可以到里斯本,只能搭巴士或是飛機,再加上我在最後一天下午得搭火車到馬德里(Madrid)趕搭快六點的飛機往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前進,所以最後我們決定租車從哥多華開車殺到里斯本去。

 

歐洲人開車多以手排車居多,本小姐雖然手中握的也是手排車執照,但我實在不想冒著在路上不停熄火被後面的人猛按喇叭的窘態,再加上從沒在歐洲開車上路過,我當下決定租自排車。在歐洲不管是租車、買機票或者是火車票,越早訂票或者租賃價格都會較划算,所以本小姐一確定行程後,火速的在網路上搜尋便宜的車款,就這樣我們花了176歐租了三天的VWGolf



我們租的VW Golf跟荔枝

要知道沒有計畫的旅行實在不是本小姐的做事風格,但是我們倆都以為對方對這次的行程會有所準備,少說也會有地圖吧!想不到竟然連張地圖都沒有,所以在我前一晚抵達哥多華後,我們倆挑燈夜戰在網路上查詢要如何開車到葡萄牙,我們搜尋到一個非常好用的地圖網站米其林,只要輸入出發地跟到達地址,再選擇你想要的路線型態,例如:米其林推薦路線、最快路徑、最短路徑或者最經濟路線(因為有的地方會有收費站,這個經濟路線就可以避過收費站),按下搜尋鍵後,便可以得到詳細的路線地圖,這個網站不只告訴你距離,還幫你把需要多少油料跟過付費都幫你算好,至於網站使用方式很多熱心鄉民在背包客網站跟大家分享,所以我在這邊就不多介紹。



米其林網站地圖,從哥多華到里斯本米其林網站推薦路徑




這也是米其林地圖找到的,從哥多華到里斯本的最快路徑,我們就是依照這張地圖開車到葡萄牙。

 

當天一早我們出發到哥多華的車站拿車(歐洲很多車站都有租賃車服務),雖然說我們詳細的寫下米其林地圖給的路徑指引,可是手中還是沒有地圖(荔枝小姐在哥多華的生活一切從簡,沒有印表機啦,所以我們抄了詳細路徑指引),並且買了一份西班牙跟葡萄牙的公路地圖,我們就這樣開車上路了。要知道在台灣開車是很驚險的事情,在西班牙也好不到哪去,車多又擁擠,從車站到上快速道路前我們車裡面都是一路尖叫聲不斷,只見我緊張的握著方向盤不斷的問荔枝前面要左轉嗎?快點!再不告訴我會錯過!”,荔枝則慌亂的說等一下,不是這個路口,是下一個你可以不可講快一點阿我說,荔枝我已經很快了,這裡路很亂,不要逼我!!”,我們就一路上這樣緊張的叫囂著,一陣混亂後我們還是安全的開上了快速道路。(呼!謝天謝地!)


我們遵照著剛買的地圖以及前晚辛苦找到的路線指引一路往前開,路上的風景真的是超美,只是我這司機無法分心好好觀賞,中午時刻我們找了個小村莊休息用餐,點了簡單的一些Tapas配上麵包,我們繼續往我們的目的地前進;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里斯本,哇!越過眼前這座大橋我們就到達里斯本市區了,這座橋橫跨了塔霍河(Tejo)到達市區,我們抱著興奮的心情在車陣中排隊等候付過路費進到市區,誰知道進到市區才是災難的開始啊!

 

雖然我們倆已先準備好地圖,可是我們卻忘了先查看我們訂的青年旅館位在哪個區域,再加上我們買的地圖是橫跨兩國的公路地圖,並沒有里斯本市區的詳細道路圖,所以我們就只好停在路上跟路人問路,雖然路人英文講的很棒也很詳細的指引我們,可是我們對這個城市一點概念都沒有,開著開著,我們竟然又繞上去那個跨河大橋(又浪費了一次過路費),好不容易我們又開回了市區,這次我們就往路人指引的方向開去;就在我們開到接近老舊城區右轉之後,荔枝跟我突然呆掉了,我們不知道車子到底要開在哪,因為路面上全是舖滿了石塊的電車軌道,前後左右都沒有一般車輛行駛,我們就慌張的把車停在路邊,荔枝說怎麼辦?這邊是不是車子禁止行駛,怎麼都沒看到其他車輛?”我說我也不知道!這裡都是電車軌道,該不會只有電車能行駛吧?”就在我們不知所措之下,剛好看到有車子就的從我們旁邊開過去,我馬上跟荔枝說!跟著他後面!”!這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汽車車道跟電車共用車道在這邊是並存的,所以下次如果大家開車到里斯本請小心,不要跟我們一樣驚慌失措,記得要鎮定



這個就是里斯本市區的道路,汽車跟電車都開在同個車道,有趣吧!


※註1:好用的米其林地圖網站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364

 




 


上一篇:如何規劃行程

(悄悄話) 2011-12-20 07: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