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3 12:33:38奇卡踢啦

我的朋友白目C

本小姐會認識白目C全是因為當時我被他同事湯馬士先生給迷住了,話說某個周末夜晚我到蘿蔔先生家的bar小酌,恰巧遇到湯馬士、白目C還有Mongs到朋友開的bar吃晚餐,大家都知道我是名符其實的「卒仔」,看到帥哥我只會躲到一旁自己高興,上前去講話這種事本小姐可幹不出來,所以我就我在bar工作的朋友一姐去認識他們(唉唷一姐在那工作去攀談屬正常行為嘛!這樣比較自然啦!),一姐為了幫我製造機會認是湯馬士先生,所以便主動邀約他們跟我們去續攤,順道介紹台中的夜生活,就這樣,我認識了白目C先生。

 

之後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跟湯馬士有更多接觸,因為他回丹麥過後沒多久就辭職自行創業,嗚!!!!!反倒是Mongs跟白目C因為工作需要常來台灣出差,所以跟他們越來越熟稔。


Lief、Christian、本小姐、白目C以及Mongs(由左至右)

至於白目C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得到這個小名的?我們就得從我到丹麥做客開始說起。白目C得知本小姐要去歐洲流浪時,便熱情地邀請我到丹麥做客,因為上次他們在台灣我充當免費的司機跟導遊,帶他們到台南來個古蹟一日遊,所以為了要好好感謝我之前熱情的款待,他也安排了兩個星期的休假要帶我一覽丹麥的風光。

當然到了丹麥我們免不了得一定要到酒吧來個「喝到爽之夜」(在台灣我們常一起去吃飯小酌,所以我們約定了等我到那邊白目C得帶我見識見識);某個周五晚餐後,他帶我到附近較熱鬧的小鎮Hobro的小bar喝一杯,一進門的音樂就讓我心冷了半截,80年代的老歌配上小貓兩三隻,本小姐真的只能用「失望」來形容,喝完了一杯酒後,白目C先生查覺我的失落,主動提出要到40分鐘的車程外的Alborg(算是大城市,不是小鎮喔!)去,有條街全部都是酒吧跟 club,他知道唯有這樣才能讓本小姐開心啦!所以我們當然馬上出發囉!

~~~聽到這邊各位朋友一定覺得那他這麼善解人意,我怎麼會叫他白目C?事出必有因啦!講幾個案例大家就知道為什麼他是白目C。


【白目事件一】大家都知道在歐洲大部分的歐洲人都是很守法的,所以很多車站都沒有剪票口,完全由乘客自由心證買票,查票人員只是偶而查個票,所以白目C出發前就告訴我他等等不喝酒了,因為他得開40分鐘往返,不希望因為這樣被警察抓到,本小姐也能體會他的顧慮,但就在我們到了其中一間club,他體貼的幫我點完酒後,我興奮的往舞池的方向東張西望時(好啦!我承認我在看有沒有帥哥啦!),突然覺得被後有人站著像一堵厚厚的牆一樣,一轉頭只見白目C雙手環抱胸前,一動也不動的暫在我後面像保鑣一般,看過照片的人都知道他接近190的身高配上壯碩的身材(自己參考照片囉!),真的是不折不扣的保鑣,我知道大家要說這樣很好啦!有保鑣跟你出門有啥不好,可是你要知道這樣我少了多少被搭訕的機會阿!!


【白目事件二】本小姐旅行時行李會盡量精簡,因為搭飛機可是有行李重量限制,為了不想在航空公司櫃檯跟航空公司小姐討價還價,也不想要在眾目睽睽之下打開行李箱開始決擇哪些東西要捨棄不帶,這樣狼狽的行為有違我憂雅的氣質。相對的,在國外瞎拼的時後,我也會特別注意購買物品的重量,重的物品連考慮都不考慮。要離開丹麥的前兩天我要求白目C帶我到比較大的Mall去購物,買些特殊有設計感的家用品(北歐居家用品設計精良可是全世界響噹噹的事情),逛了一天下來收穫不多,白目C很納悶的問我你為什麼喜歡的東西都沒買呢?我告訴他因為我的行李不能超重,所以很多太重的東西我都不能帶回台灣,白目C當時還很體貼的說那等我下次要到台灣出差再幫你帶吧!”聽到這邊各位一定覺得他很nice對不對?怎會白目呢?問題就出在我要離開丹麥的最後一晚,白目C吃完晚餐後拿出了一個深藍色的小盒子給我說「我準備了小禮物給你,雖然我知道你的行李太重,可是這個我已經買了,你還是帶回去台灣吧!」,我道謝後接過盒子,OMG!很重,真的很重!我納悶的打開盒子一看,我又傻眼了!裡面是哥本哈根的地標~小美人魚的玻璃製品(像紙鎮的裝飾品)!

 
這個就是白目C精心買送我的小禮物


很漂亮吧!但是真是重的跟石頭一樣!


【白目事件三】最後一晚白目C先生打算帶我到距離他家800公尺外的一家bar見識,他說那邊周末都會聚及從大城市來的男男女女,希望在裡面可以交到男女朋友(真不懂丹麥的都市人為什麼會想到鄉下交朋友,這個跟我們的生活經驗很不同,當然得去見識)。等我整裝完閉穿上高跟鞋後,白目C突然告訴我我們等一下用走的,我不開車去!”????這句話很晴天霹靂,就像是MSN裡面有一隻兔子跪下來燃後周圍很暗只有一盞spot light打在他身上一般,我說這樣我要怎麼去阿?我穿高跟鞋ㄟ!”這時後只見這白目先生很堅決的吐出幾個字”才800公尺遠,我喝酒不開車喔!要開車那就不要去!”頓時我突然傻眼,有這麼嚴重嗎?不開車也可以好好講阿!我則很幽默的跟他說那我們兩個換鞋子,你幫我穿高跟鞋去,到那邊我們再換好了。這白目人此時竟然還很堅決的回答我去或不去?讓你選擇,當下本小姐當然就生氣了阿!~~~當下我就決定幫他取個小名白目C”

一姐一開始聽我叫他白目C還很不解,想說他明明人這麼nice為什麼會得到這種小名呢?等我告訴他白目C的偉大事蹟後,他還稱讚我這名字取的真是貼切呢!老實說要是我可以找到個英文字可以完整的表達白目C”這個小名的意思,那我一定會馬上跟白目C先生講。哈~~~以上的故事就是白目C的由來!大家都認識他了,請不要在問我誰是白目C,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