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17:40:37奇卡踢啦

尿尿小童的尿是啤酒?

    
在Brussels暫住在Ellen位於離車站步行10分鐘的地區,這個地方是Brussels的市中心,到的第二天Ellen帶著我們步行到大廣場,途中經過一個到路轉角的地方突然發現人群開始聚集,可是那地方看起來也沒有雄偉華麗的建築,經Ellen解釋我們是來到了Brussels最著名的景點"尿尿小童"(Manneken Pis)!其實如果你不仔細看,也沒有眾多人群圍觀吸引你的注意,你肯定不會發現這身材迷你且又裸體的小子,其實我當時也百思不解為什麼大家要對這小不拉機的東西這麼著迷呢?反觀當時我還覺得有點好笑,這麼多人就只為了拍他的照片來到這裡,還有一群觀光客在附近的商店裡,買著各式各樣的尿尿小童紀念品,Ellen告訴我,他每天經過這裡都是這個樣子,只不過有時候尿尿小童會穿上各式各樣的衣服,至於他們是怎麼幫他換上衣服又不會把衣服弄濕,我猜應該在小童的後面有個管線可以暫時把引水進入的地方先拔掉,在幫他換上衣服吧!

隔了幾天我們到市區的洗衣店洗衣服,途中又經過了尿尿小童所在的地方,哇~~~~~這次讓我眼睛一亮,他~~他~~他穿衣服了!!!後來Ellen解釋,尿尿小童每到不同的日子會換上不同的服裝,很多服裝是世界各國當時送給尿尿小童的禮物,通常會是以贈送國的國服為主,部分的衣服是某些社會團體送的,所以到特定不同的節日就會有人替他換上這些服裝,在大廣場上的一個博物館收藏著他所有的衣服,某天我還特地去參觀了一下,真是很羨慕,我想每個女生一定夢想相尿尿小童一樣有一個專屬的服裝收藏場所,裡面有著最好的展示跟收藏功能。

在隔個幾天我們準備去超市採買晚餐的材料,結果在遠方就聽到熱鬧歡樂的音樂聲跟人群吵雜的聲音,越靠近尿尿小童附近的街道人群越來越多,湊近一看才看到有一堆人穿著跟尿尿小童一樣的服裝在演奏音樂,還有部分的人則隨著音樂聲跳著傳統舞蹈,接著我就看到一群人圍在尿尿小童附近搶著一杯杯的金黃色液體,我仔細一看才知道那些穿著跟尿尿小童一樣服裝的人正從小童的尿接出一杯杯的啤酒,於是我也湊熱鬧去搶了一杯來喝,天阿!!!!一喝下口簡直就是酸到極點,原來那是釀造啤酒的第一道酒,尚未發酵完全。

我聽過很多朋友去過Brussels的都說尿尿小童實在是很無聊的一個景點,當初我第一眼看到尿尿小童也有這樣的感受,可是經過他裸體,穿上華服,再加上熱鬧歡愉的慶祝儀式,我終於知道他的魅力竟是這麼無可抵擋,不過下次去你不要以為尿尿小童的尿液就是啤酒,一溜煙的跑上去用瓶子接來喝,因為我可不知道那是甚麼東西喔!說不定真的是尿也不一定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來一杯吧!

在這邊把尿尿小童的官方網址給大家,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去看看囉!裡面除了介紹尿尿小童的由來,還有ㄧ些影片可供下載觀賞,喜歡尿尿小童的人還可以去抓他的桌布跟螢幕保護程式;另外這網頁內還提供了ㄧ些到布魯塞爾的觀光資訊,裡面包含了近期的ㄧ些活動、布魯塞爾的夜生活(酒吧、餐廳、年輕人愛去的夜店等等)、住宿資訊、交通、觀光景點以及比利時值得購買的名產(利如巧克力、蕾絲)。

尿尿小童網址: http://www.manneken-pis.com/mainen.html

另外有朋友問我尿尿小童營業時間是幾點,哈哈哈哈....尿尿小童就像7-11一樣24小時全年無休,永遠在那為你打開大門,只是走過轉角的時候請多留意,因為你可能會錯過他。

下一篇:飛機賣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