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2 21:24:00Tony

爆烈都市 (三月三十一日)

近期給我發掘了一個新樂團名字,是一隊重型與感情並重的樂團。

Lostprophets來自威爾斯,由六人組成,一主音二結他一Bass一Sample一鼓,全是二十出頭的小伙子。2000年推出處男大碟The Fake Sound Of The Progress,我未聽過,但外界給予很高評價,更奪得「最佳新晉Metal樂團」的美譽。2004年推出第二張專輯Start Something,雜誌的介紹驅使我弄來這張唱片細聽一返。

開場曲We Still Kill The Old Way已經將我的心臟轟得要死,從沒料過英國樂隊也可以打造出猶如美式重金屬的爆烈聲音、以Punky節奏貫穿在電子聲效之間,Bridge位的戰鼓聲更是恰到好處,絕對是近期最喜愛的單曲!Ride被收錄在電腦遊戲Need For Speed: Underground中,絕對是那些爆炸式的狂吼「片車」歌,一邊駕駛一邊收聽必定「炒車」。派台作品Last Train Home是典型Radio-Friendly的流行搖滾曲式,清秀的結他Riff、動聽旋律、Sing-Along的Chorus,準而精的計算。

Make A Move和Burn Burn令我想起Nickelback,很老套的「擦聲窒位」,無驚喜。聽Start Something、We Are Godzilla, You Are Japan和A Million Miles就好像聽Rage Against The Machine、Limp Bizkit、Metallica的聯合演唱,唯獨主音Ian Watkins的剛柔並重的Vocal Line是有別於其他。I Don’t Know實在很「J-Rock」,加點Scratching和Emo元素便足夠令之有別於一般的搖滾樂曲。

總括而言,Start Something是一張充滿能量和爆炸性的專輯,我在想Lostprophets六子跟我年紀相若,介乎年少和成長之間,或許這階段的人就最喜歡這類爆烈和旋律並重的歌式吧,等我又弄隊新樂隊玩玩這類音樂先,哈。

Ian Watkins的嗓音很像Incubus的Brandon Boyd,換角度看Start Something本應是我希望在Incubus新碟聽到的聲音,事實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正如專輯的取名—Start Something,是否意味著一隊喜愛樂隊的流逝、和一隊新樂隊的降臨呢?

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