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9 00:27:00Tony

獨腳戲 (三月二十一日)

記得中學時,閒來無事做是便相約朋友看電影。那時我還有儲戲票的習慣,直至現在存有百多張戲票呢。

後來進入大學後,那位朋友去了澳洲讀書,看電影的次數少了。有很多很想看的電影,因為沒有人陪伴而錯過了,例如「魔戒三部曲」、「哈利波特」、「蜘蛛俠」、「帝國驕雄」等等「不看便沒有話題」的電影。

半年前給電腦添置了一個DVD-Rom,可以讓我重溫那些在戲院錯過的電影。不過一隻DVD動不動便要百多元,除非是我很喜愛的電影,否則我真的不願花錢去購買一隻DVD然後看一兩次便算。但問題是我未看過又怎會知喜歡與否呢,較便宜的VCD又不能提供同樣的影音質素,我就是一個這樣又精明又吝嗇的消費者。

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是,近年很多電影會以三步曲形式公映。如果未看第一集而去看第二或第三集的話,就會不明白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反而浪費了。所以我看「無間道3」前,特意重看「無間道1」和買了「無間道2」的VCD,希望欣賞最後一集時可以有充分的準備。還有我會事前瀏覽電影網頁,預先了解故事的背境和角色介紹。但試問我又怎能每一次都可以花時間做這麼多準備呢?「魔戒三部曲」便被我這樣糟蹋了,唉。

今日閒來無事,上網看看即將上映的電影Trailer。其中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最近在美國引來極大爭議,雖然我不是基督徒,卻很想去認識聖經記載的故事。據聞此片是眾多基督電片中最能符合歷史,畫面極其震撼,我相信沒有一套電影比起記載耶穌這位萬世英雄更加偉大。

還有一套叫The Day After Tomorrow,故事講述全球氣溫上升,引致南北極冰塊融化,地球將會陷入一萬年一次的冰河時代。很久都沒有看過類似的災難片,藝術價值就一定沒有幾多,入場無非是想欣賞特技和接受官能刺激。

我一向都不介意一個人去看戲,特別是朋友不想看那齣影片時,我真的不想錯過了一個欣賞好電影的機會,況且我又不怕別人說我「戇居」,一個人進場看電影更覺自由自在。不過如果有朋友想約我看電影,我也樂意赴約呢。

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