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 08:21:58透泥酥

Toyota camry hybrid 油電 2019年式 尊爵版 使用心得分享

九月交車至今,不知覺中也快滿月了,所以來獻上我的第一篇汽車分享文。有謬誤的地方,也請大家鞭小力點。

 

已是中年大叔的我,這次購車選擇主要是以後座空間、體面跟經濟性來考量。從開始試乘到交車,前後也花了一年半的時間,試過許多的車型。(文後我會列出自己試乘的心得)

 

其實換掉前一台開了近20年的美規Corolla 1.8,市場上任何一台同級車對我來說都是很好開跟功能新奇的,所以最後選擇Camry hybrid,也是因為綜合評分最適合我。

 

透泥酥粉絲團請你來按讚 ^ 0 ^


Toyota camry hybrid
尊爵版外觀設計侵略動感中又帶有穩重,開起來真的很穩定,而且隔音效果又好。開高速跟一般道路,都很有感而且舒服;拜多一顆電動馬達之賜,normal mode 高速跟爬坡已經很夠力,而sport mode瞬間加速會讓沒有心理準備的乘客嚇一跳,呵呵!(當然我自己也跳好幾下)

 

內裝平實不浮誇,很對我胃口。另外主動安全跟新科技HUB還有螢幕,對我來說很方便。特別是後座空間寬敞,大開窗設計採光好沒有幽閉感,坐起來超舒服。最重要的省油,下列是油耗紀錄給大家參考:(高速跟一般道路比列為:七比三,家中22)

 

400KM ~ 1000KM使用里程 660.8KM 使用95油耗 36.35L 平均油耗 18.18 KM/L

 

1000KM ~ 1700KM使用里程 693.2KM 使用95油耗 40.76L 平均油耗 17.01 KM/L

 

我自己使用起來,高速省油很明顯

 

當然聊完優點,也要分享一些短版;有比較還是有傷害的:

主動跟車好用之外:也是很遺憾,沒有 stop & go。常常要按設定

車道偏移警示:只有警示跟微拉回,沒有車道維持

HUB抬頭顯示跟螢幕:功能陽春、解析度低




尊爵版音響:很平庸,就是能聽而已

倒車顯影很夠用:在休息站停車場倒車出來時,廣角設計可以看到,平時看不到的死角,安心度大增。但是有環景跟倒車後視鏡下擺,就完美了(當然特仕版有,只是好貴我花不下去,還在撐)

煞車易點頭:跟20年前的corollacamry26年前的camry 的煞車,都穩穩地停下來相比,很難理解重新設計的新車,居然退化了

最重要的是:駕駛座皮椅泡棉硬而且椅墊太短,很難喬到舒服的行車坐姿。我身高172中等身材,腳沒特別長,但椅墊長度感覺足足少了5cm

 

另外還有一點不知是優點還是缺點,即便是有很快地瞬間加速及侵略動感的外觀。這台車整體的設定,就是讓你跟乘客,安全舒服從A點移動到B點;換句話說:它從油門的响應、懸吊的回饋、車身動態,在在都會讓我,很難熱血的開它,即便我也學統哥,去山路丟了好幾下。(不像是有的車光是發動後,就超想大力踩油門,一路催到底。呵呵!)

 

看完心得後跟大家分享,一路以來試乘,跟看過的車型與感想

1. Mazda

CX-5:這一台是一開始鎖定要買的,車型超美而且內裝質感特優;沒買的原因是試乘後全家都頭暈了

 

Mazda 6:這一台也是看很久,同樣也是車型超美而且內裝質感特優,特別是Nappa 皮椅。還有新年式的車頭網狀結構超美;沒買的原因是後座太小跟前一代的Altis 比起來還要小一點,而且後窗開窗太小,坐在裡面感覺很悶

 

2. Toyota

前一代 Altis X:外型我很喜歡,前後座空間大,坐起來很舒服;沒買的原因是試駕時在駕駛座頭暈而且是很暈

 

前一代 Altis:前後座空間大,坐起來很舒服;沒買的原因是試駕時在後座會頭暈

 

RAV4 Hybrid 2019年式:白色車型看起來很漂亮,內部空間比CX-5大很多,特別是後座;沒買的原因是行車路感跳動抑制不細膩,胎躁也明顯;不會頭暈但就一路磕磕磕,加上零碎持續不斷的噪音,就讓我打消了念頭

 

3. Ford

Focus 4D 2019年式:車型漂亮、科技滿點 Co-Pilot360 駕駛輔助科技很犀利、後座空間超大很夠用,值得一提的是音響重音超棒;沒買的原因是前後座行車時,坐起很硬(當然這也是長期開toyota,軟軟的避震器的後遺症)

 

Mondeo:車型漂亮、動力飽滿,駕駛座很好坐。試駕時非常穩定、會讓我很想用力催油門,而引擎音浪回饋更是鼓勵我催下去;沒買的原因是後座上下跳動明顯,我又頭暈了,另外油耗也是另一個缺點

 

4. Hyundai

Elentra sport 小改款前:車型優美,後座空間大很夠用,開起來動力飽滿路感穩定,而且很安靜;沒買的原因是預算增加,後來改買Camry Hybrid

 

Tucson 小改款前:車型優美,動力充足跟底盤超穩定;這一台是試乘及坐過的SUV中,給我的感受包含:靜音、晃動及行車乘坐最佳的;沒買的原因是後座小了些而且有鐵桿

 

說實話現代汽車不試不知道,一試真的讓我超驚艷。歐式結實車體跟底盤以及帶Q的懸吊,操縱好開而且有信心,而且還很安靜。如果這次改款的Sonata有進來的話,我應該會很苦惱要買哪一台

 

5. Sokoda

Superb:造型洗鍊,結實中帶有現代感,開關車門很威又結實,讓我超有感。後座空間很大;沒買的原因是1.4TSI 開起來鈍鈍的,特別是高速超車跟爬坡的時候會很辛苦,而Sportline又超出預算太多

 

後記:當然在下訂前,內心也有很多的想像。例如多花一點就可以直上 Lexus ESBMW F30 318i/320i豪華白金版,Q50

實際上晚上睡不著時,我計算機也按了好多次。不過考量到後續養車費用,就打消了這念頭。畢竟車子之外還有家要養,而開著這一台車,已經給我充實的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