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8 12:53:26苦哈哈旅行社

苦哈哈旅行社2019越後湯澤滑雪行

2019 苦哈哈旅行社越後湯澤滑雪行

呵呵呵!向來強調獨立自主專業背包客,終於成功自助完成滑雪行程,一定要發文紀念一下(雖然之前有跟團走過著個行程)。
行程:1/19  14:40 桃園飛東京NRT,因為週末雪場飯店實在太貴,所以先在上野過夜(今晚住Sunroute hotel 11506JPY*2),一大早搭新幹線前往越後湯澤6500JPY。
1/20 約十點抵達越後湯澤,今天入住Grand yuzawa hotel ,一泊二食  60640JPY雙人兩晚,先租雪具兩天半8000JPY,先去NaSPA雪場,跟櫃台買雪票只要3400JPY
1/21Gala石打丸山滑雪
1/22 Gala石打丸山滑雪,夜車回上野入住Sunroute hotel 18500JPY
1/23 參觀上野動物園,14:20飛回台灣
社長這幾年去了這麼多次日本,深深覺得日本靠觀光再度翻身,每次去都覺得景點人越來越多,滑雪的人也越來越多,而且都不只是滑一趟的,許多差點要倒的雪場都全面復活,而且製造很多就業機會,連芬蘭航空都直飛北海道了。越後湯澤本來是以泡湯出名,這裡最有名的是因為一部著名諾貝爾得獎小說:雪國,就是在這個溫泉街發生的故事。不知不覺社長就來過這邊三次,第一次是搭車去苗場,第二次是從白馬回東京,第三次是去年跟漢堡薯條教練到這邊滑雪,社長覺得這是一個很豐富的雪場,比較像溫泉街,可是附近又有很多雪場,接駁車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到,也是個有特色,這邊廣告打最兇的應該就是gala ,這是新幹線買下來的雪場,甚至某些車班會直接開到這一站,特色就是一堆人,不會滑雪的也可以來這裡玩雪,可以滑雪盆,也可以搭纜車上山頂(只有一座可以不穿雪具),還有ski only 的Naspa,還有社長最喜歡的石打丸山,滑坡又寬又長,中間還可以吃燒肉(沒錯,在雪場中間吃燒肉),第四座是湯澤高原,不過這次沒時間去。
本來同事很早就約了這趟滑雪,可是遲遲沒有買機票,後來家裡又忙,就婉拒同事,不過12月底班表出來,居然有個連假,又有年終獎金就滑囉。

1/19 今天搭華航飛往NRT,東京有兩個機場,NRT跟HND前者離市區很遠,後者比較方便從松山飛門票也貴很多,今天剛好是寒假開始,又遇到年假補班,所以機場一片混亂,從台東飛上來,本來想候補前一班12:35的飛機,有捕到,可是看手錶只剩50分鐘,算了放棄吧,還要換外幣,買保險買 SIM卡,好像辦不到,確實因為人潮太多,一點一滴被拖延,還有漫漫長的安檢,既便走電動門,一出閘門看板已經final call了,很難感的上吧,不如輕鬆一點吧,不是出國玩嗎?太多人潮真的會造成緊張。
飛機順利降落成田機場,日本遊客真的太多了,跟打仗一樣,成田機場離市區很遠,而且超級高的物價一定沒辦法像曼谷一樣跳上計程車,不過有兩條高速鐵路可以進市區,一種是narita express,一種是skyliner 京成電鐵,兩種差不多都是三千日圓,不過這次選擇住上野(一來是為了方便到上野動物園,而來是不想進充滿壓迫感的東京),skyliner比較方便,不過要注意,雖然都是上野,實際上不是同一座車站,這邊停的是京成上野站,skyliner要加訂位費,另一種特急便宜一半,不過多停幾站,非尖鋒時刻可以考慮,雖然車站不同不過也很近,過個馬路就到了,雖然已經躲到上野,東京還是一樣充滿壓迫感,拖著行李骯著雪板,迎面而來的是無止盡的黑衣人。曼谷雖然人也很多,可是大家是慢動作,東京則是四倍速快轉,今天入住燦露都酒店,房間跟mercure ginza很像,新整修,該有的都有,就是沒有空間,兩隻行李箱無法同時打開,今天一晚20150JPY,晚上為了要吃什麼跟旅伴吵架了,都來東京了,我不要吃吉野家,(後來還是吃了一間難吃的連鎖水產店)。



1/20 今天前往越後湯澤,從上野直接坐上越新幹線,一個半小時就到了,過馬路就到飯店,這次住的是grand hotel yuzawa,因為太晚定了,本來還沒房間,在一周前剛好看到訂房網站有房間,兩人兩晚,一泊二食60640JPY一晚將近一萬的天價,房間還沒好,先到湯屋換雪衣,寄好行李,跟櫃台買Naspa的一日卷,只要3400JPY(約一千台幣)租雪具也很便宜,他算我們兩天半的錢8000JPY(一天不到一千台幣),每半小時會有一班接駁車,還沒十二點我們就上了纜車,第一趟先來輕鬆小滑,路上有三個跳台,第一個有兩階段,先上跳台再降到第二個滑道,可是速度不夠快,直接插在中間,摔個狗吃屎,第二個是鋼軌,所以不敢試,第三個就簡單很多,滑出去直接衝下山,另一邊有饅頭練習道,之前看漢堡帥氣的滑下去,自己試了幾次,不過下不到十個饅頭就只能往旁邊滑出。總結,這個雪場雖然不大,但很適合ski 練技術。

雪季開滑,雖然背板子很辛苦,可是越來越覺得合身很重要,這是極限運動,初學無感,可是這次鬆雪脫困就明顯感到差別,身高體重差不多,可是社長的板常至少比rental 板長10公分以上,當初芬蘭買板子的電源有說過,板子短一點比較靈活,可是日本雪很粉,新手板子長一點浮力比較大


傍晚搭車回飯店,飯店位置超級棒,車子會停到飯店的的雪具店門口,到了房間,真的覺得很划算,滑雪旺季,又可以泡湯,還有晚餐,想想我覺得還比礁溪老爺划算,而且這次住的是7樓VIP room,普通的房間是榻榻米,白天當起居室晚上鋪床來睡,不過VIP room還有西式臥房,兩張彈簧床,櫃子裏面也有睡墊,應該可以睡到四五人,


趁吃飯前先去車站逛一下,這裡最有名的就一堆清酒可以喝,甚至還有清酒溫泉,社長喜歡喝上善如水,試這邊的地酒,黑心樹獺問社長除了酒還有什麼好買的?社長說買米,好吃,不過記得一人不能帶超過五公斤進台灣。
泡個湯順便拉拉筋,真是滑雪一大享受
晚餐也非常豐盛,整堆的松葉蟹腳,不過社長覺得最好吃的是現烤干貝,還有舞茸天婦羅,炸蝦天婦羅也很棒,加價2000日圓,酒精飲料喝到死,店員看到社長的狂飲,應該很後會介紹這個方案,簡單說就是付六百台幣,會給你一個牌子,道飲料區就可以無限喝酒,隨便清酒啤酒至少都要500JPY,社長至少喝十杯,今天酒足飯飽,這才是滑雪人生。


1/21 今天前往另一邊雪場GALA 這次買的是三山共通雪票,兩天要9400日幣一天相當於4700yen,比單買GALA貴很多,大家可以考量需要跟能力,GALA最簡單,有一條非常平緩的初學者滑道,非常適合初學者練習,不過人山人海,另外兩條纜車,都可以上山,有簡單的環山道,也有中級的entertainmemt,跟還算親合的GIGI,初心這在這邊玩就很夠了,可是社長想要去石打丸山吃燒肉,所以陪朋友玩了一下中午吃頓飯就決定過山,


中間有兩段平路需要走一段,有點耗體力,中間有一段很紅的紅線假裝沒看到直接帶樹獺滑下去,居然下的去。順利滑到燒肉店門口,這間燒肉店真的很享受,可以換拖鞋還有火爐可以烤雪衣雪褲,餐點好吃也不貴,牛肉800YEN,可以加300升級套餐有白飯跟湯,因為中餐吃過了,所以只有吃燒肉,雞肉豬肉烤大蔥都很好吃,吃完三點突然想起來山頂覽車四點就會關了,趕快往回走,終於在四點前趕回Gala,下山人超多的,都要排隊,回飯店的接駁車也是塞滿滿,有四條路線,一條往石打丸山,一條往車站,回飯店要做黃色的溫泉街線(為何黃色?)另外一條忘記去哪裡。累死人,回房間趕快把該洗的洗衣洗,暖器開強一點,明天才會乾(這裡不夠高,常常都是介乎雪跟雨之間),今天晚餐一樣吃到飽,菜色差不多,下次要注意,可能訂一天晚餐就好。酒足飯飽很快就睡了。

好吃的燒肉店,除了燒烤,記得點高麗菜沾味增,還可以包燒肉。

1/22 今天是第三天滑雪,一到雪場先上綠線去找友人,不過兩三趟都沒看到,而且綠線超級難滑,根本視障礙賽,明明很平坦的滑道,前面的人也會突然跌倒,滑起來很卡,突然覺得自己等級提升了

後來直接上山頂,這條很陡,不過很寬,還算好下來,這次風鏡一直起霧,可能是第一天下雨,一直用手去撥雨水,之後就一直狂起霧,外面還會卡冰。在遊客中心買了一罐除霧劑,擦完瞬間視野清晰,不過下午還是又起霧了。中午直接殺到石打丸山吃燒肉,還遇到一團台灣人,居然沒點燒肉,真是太可惜了,

店家招待的下酒菜,紫蘇花,一朵一朵摘下來吃很清爽。
酒足飯飽,樹獺提議滑下山看看,第一個有點陡,不過順利下去了,最後一個坡看起來不陡,以我們進步神速的雪技,應該可以一路殺到纜車站,沒想到錯了,這裡沒有壓雪,壓雪的在另一邊,下到一半樹獺就撲街了,雪深及腰,樹獺應該是下不來,只好拖雪板,先雙手壓雪,再用腳踩,慢慢壓出一條路,想辦法幫樹獺站起來,兩個彎又不行了,看起來應該是沒辦法,旁邊一對大陸夫妻也卡關了,女的索性脫雪板一路走下山,可是因為我們太胖了,一踩就卡在雪裡,樹獺只好用圓滾木翻身,慢慢下山,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脫困,兩個人都有虛脫的感覺。坐在纜車上,回頭還有一堆人卡在半路,還好爬出來了。四點多回到飯店,把濕掉的雪衣換掉,順便泡個湯,舒緩一下筋骨。前往車站搭車,車站很多人,車票也不好買,下次應該多住一晚,隔天白天再走,比較不會人擠人(因為很多當天來回的滑雪客)。

車上也沒啥地方可以放行李,真的有靈魂出竅的感覺。到飯店已經八點了,因為是第二次入住,房價打九折,還昇等到corner room,總算可以打開兩個行李箱,趕快把雪衣拿出來烘乾,暖氣開到最強。接著出門買藥妝。今年很怪,visa 跟master 都不能刷超過3萬JPY,只好付現了,今天實在太累了,買完就回飯店休息了
1/23 今天九點就先到上野動物園,門口一經一堆人在排隊了,應該是去熊貓的吧。果然西園空蕩蕩,今天出太陽,鯨頭鸛都跑出來曬太陽了,有新進來一隻OKAPI,目前還先用帆布圍著,不曉得何時會開放。指猴看起來還蠻健康的,活力十足,上野動物園真的是亞洲珍寶。11點火速回飯店拿行李,迅速趕往成天機場,還是人山人海,買香蕉奈奈的地方大排長龍,算了,下次吧,這次旅程已經大豐收了。
帥氣的鯨頭鸛

巴西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