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23:44:13苦哈哈旅行社

2017峴港母親節之旅

警告! 以下文章充滿各式豪華旅館,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也絕對沒有政府認證許可的旅行社業務,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最近文章一直在難產中,就讓一切重新開始吧,有什麼寫什麼,趁著剛回來趕快寫出來。

這是一個沒有在計畫內的旅程,媽媽最近有提到很久沒出國,本來想說暑假跟姊姊一起去京都,可是又擔心爸媽身體無法負荷,一直在考慮是否其他替代方案,直到四月底朋友突然過世,4/13我們還通過電話,聊到要去澳門看新開幕的聖瑞吉,我說等你母親節的大活動先辦完我們再喬時間,沒想到四天後就天人永隔,在參加完告別式後我決定要把握時光,我把活動的票安排給其他人(抱歉雷媽,葉姊,棠姊,明珠姊沒辦法去看你們),我決定趁之前有先預假,帶爸媽出去走走,我預計是三到四天,三小時內的飛機,心中第一順位是石垣島,很久之前我有答應某飯店經理要帶我爸媽去,不過一小時的飛機每人要價一萬六,考慮暑假可能有麗娜輪直航,先其他的吧,突然注意到捷星航空有直飛峴港Danang,之前一直想再去可是考慮轉機很浪費時間,所以一直作罷,沒想到現在有直飛,不用三小時就到了,而且三個人機票才一萬八,所以就訂下去了。.
5/12 從宜蘭包車到桃園機場2800NTD,今天坐1310的飛機,包車雖然貴可是方便很多,不然要搭首都客運再轉捷運再轉機場捷運,老人家應該轉到天荒地老,十一點就到了,第一個check in本來很擔心太早掛行李,會不會最後才出來?櫃台說今天只有四十個客人。因為廉價航空沒有供餐所以先到吳抄手吃午餐(飛機餐真的很恐怖,沒幾家好吃的,真的,想說是技術上的問題嗎?可是為什麼商務艙的餐又很好吃?不解? 雷先生跟我有同樣的看法,所以都會在上機前先吃,這裡應該是第一次跟葉姊鄭姊吃飯的地方)。雖然是廉價航空還是有空橋,桃園機場真的很大方。

不到三小時飛機就降落峴港機場,要坐接駁巴士,不過已經是新機場了,跟之前來不一樣,越南觀光簽證是另外一張紙,很快通關要拿行李,發現飯店的人已經在等我們了(當初訂房時有提到是母親節,所以還準備了花束給媽),還幫我們提行李過海關。
這次還是入住洲際酒店,這次定的是SPA villa(三人房含加床700USD,也是有不到一半價錢的房型,不過這是新推出來的房型,想住看看,不過真的有越來越貴的傾向,之前住的beach villa從500美漲到800美),有含機場接送還有早餐跟俱樂部,以越南的房價來說真的很貴,可是整體住宿感覺真的超棒的,打從接機開始就覺得很特別,一般都是在海關外面等,這間是直接在行李轉盤等你,專車直達飯店,聽說我要買sim 卡還帶我到國內線買卡片(員工說全飯店都有wifi,可是我說我要抓寶可夢,我要非常強的網路,他說會安排我去買SIM卡他還說飯店很好抓,心理存疑).

飯店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在suntra pannisula約四十分鐘車程,果然好車坐起來就很舒服。唯一要批評的就是check in 當初飯店有發信過來問想要在哪裡辦手續,其中一個選項就是房間裡面,我當然選這個,因為三四點才要飯店,如果還要在俱樂部check in之後,到房間,五點半又號出來happy hour感覺都在坐車,可是到了飯店還是老樣子,先到櫃台,被安排到沙發區擦毛巾喝飲料,十分鐘後跟我說因為有俱樂部所以要請我們到俱樂部辦理入住,所以我們搭了電梯下樓,穿過一間餐廳來到俱樂部,因為一直沒人理我們,所以我點了下午茶又叫了飲料,約20時鐘出現了一位管家,問我們想要在俱樂部還是房間辦理入住,我說我護照信用卡半小時前就給你了,我們還點了下午茶,你現在叫我到房間辦手續??不是愛批評,只是覺得之前的書信往返都是浪費時間,做不到就不要問,我乖乖在櫃台辦手續就好,還是懷念蘇梅島的管家,總是早一步知道我要做什麼。

免費真的會造成浪費,如果不是免費,我可能只會叫水或茶,可是因為免費就來了一個set 三人份真的吃不完。

經過漫長的入住手續,終於要進房間了,真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到房間真的超遠的so so so far far far away,先從山頂開到底(beach villa附近),再開到SPA區,再沿著小路到最底部,做buggie至少20分鐘,可是真的是很棒的房間,打開房門2300萬人都驚呆了(我知道一定有更大更豪華的度假村,可是整個設計真的只能用匪夷所思來形容,,這位設計師非常有名,不過基於個資法就留在我心裡吧,只有兩間SPA VILLA 所以離超遠的,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夢幻的設計,之前住的beach villa我會覺得超級厲害的,把所有越南中國文化發揮到極點,石雕,鴉片床,仙鶴衛浴...可是這間完全是設計師的隨意揮灑,極現代感外加一堆手做家具,獨特的空間安排,真的一定要來住一次),


手工訂做的蛋形浴缸,一定要親臨現場才會感受到它的壯觀,這間房間的特色就是超級大特製家具,很多時候都會覺得房間越大越好,可是好的設計師就算房間再大也會分隔出更多房間,像行李間,餐廳,管家房...,因為房間太大會顯得空虛,可是這個設計師非常厲害,他把家具極度巨大化,塞滿空間甚至造成壓迫感,像這一顆超級大的蛋形浴缸,四個人泡都很空,放水至少要半小時,幾乎要頂到天花板,天花板還故意打洞讓它不會碰到。
另一個亮點是臥室的吊燈,臥室是一個挑高五公尺的拱型空間,中間吊著一顆約2光尺大的吊燈,從照片看好像還好,可是要現場看才會感覺到巨大的反差
\

我猜他的構想可能來自木星!!好療愈

臥室沙發,大到可以在睡四個人 4P??


戶外還有jaccuzi 躺椅可以曬太陽,不用擔心走光,因為真的非常偏遠

客廳也超現代化的,還有吧檯,飯店很貼心還加床在客廳,這間房間超多可以睡的地方,擠十個人都沒關係,下圖是小廚房

接下來進入SPA區,先到洗腳區,下面有銅盆可以裝水洗腳,這裡也可以睡一個人。在過去是SPA ROOM,可以兩人同時進行療程(但這是理想狀態,因為spa沒人手,早知道就先預訂了,戶外還有蒸氣室跟烤箱,不過我覺得有點多餘,這個時期待在戶外就等於是烤箱跟三溫暖,又熱又濕)


如果可以蓋一間這樣的農舍,住起來應該很爽,還有戶外小餐桌.

六點前往俱樂部吃吃喝喝,真的很遠,本來有安排家庭作業來討論陳家的私事,不過因為母親節氣氛很好,所以就放棄了,happy hour 紅白酒選擇很多,不過熱食少了點,不過人老了食量也變小了,吃吃也有點飽了,七點克服了happy hour的魔咒,我帶爸媽逃離俱樂部,搭gondola 下去餐廳,這間渡假村因為太大了,又建在山坡上所以用纜車代替電梯,非常特別的體驗,飯店依地勢高低分成四層heaven, sky, earth and beach,如果再加個hall就可以唱但丁神曲了。
晚餐訂在la Miasson 1880,非常精緻的法國餐廳,不過在俱樂部真的有吃喝到,所以只有點兩道前菜,白蘆筍非常好吃,分成兩種做法,筍尖加起司烤,剩下做濃湯,非常推薦,最後主廚還招待母親節甜點,只是真的太多了!

吃完也九點多了,經理親自叫了車送我們回去,真的是 so so so far far far away.趕快把浴缸放水,讓爸媽輪流享受,我則是到戶外jaccuzi泡水,星空下超棒的,爸媽躺上床也快半夜了,打開寶可夢居然出現咩咩羊,太誇張了,只是在long bar 有段距離,馬上著裝跑步過去,真的好遠,應該跑了十分鐘,終於到了,順利抓到手,順便到吧檯喝點酒,員工應該覺得很奇怪,半夜一個人滿身大汗跑進來喝酒。
5/13 早上天氣比較涼一點,散步道纜車站,坐上去吃早餐,本來想要在房間吃(有三種選擇,大餐廳,俱樂部,房間)不過爸媽想試試不同東西,我想也好,可以坐一下神奇的蓮花座
經理Ah 很棒還招待我們椰子汁。

之後陸續做了SPA 空閒我跟媽媽還去四周逛逛照相。 三點退房,前往下一間飯店grand mercure 本來想壓洲際買一送一住宿卷住兩晚,可是捷星航空回程是早上八點半,所以我只號選擇靠近機場的飯店,只要十分鐘,這間房價是5000NTD 套房,客廳有沙發床可以加床,三人出遊就有這種問題,定兩間房就怕爸媽沒照應,三人房又可以加床的房型又不多。
check in 的時候因為無聊又打開寶可夢,沒想到櫃台也在玩,就聊起來的,他們說惠安古城很好捉,

飯店很專業,我說要去惠安古城,馬上就叫好車而且價錢沒變,跟上次一樣都是700.000越南盾來回.
放一下房間照,不想多寫,反正物有所值

這是我睡過最好的加床,兩個人都沒問題

計程車約開了四十分鐘,到一個停車場放我們下來,留下了車牌連絡電話,我面便往古城前進,門票120.000越南盾,突然我的寶可夢出現了一個巨物~卡比獸,非常難見,我跟我爸媽說你們直走,我們在橋邊相見,我就追出去了,很順利抓到了,可是也讓我爸媽有點焦慮,怕找不到我,又身無分文,語言又不通,也是,
先帶爸媽吃晚餐


不過我覺得這裡不適合老人家來,因為就像台灣古早時代,人又多又熱,所以買完斗笠我們就搭車回家.
計程車上,媽居然直接講出我預計的家庭作業,雖然很殘酷,媽講到都哭了,可是我又了解更多了,這個小小的家,就我們三個人,卻隱藏了很多事。
回飯店安頓好兩老,去拜訪一下新朋友,結束今天
5/14 今天六點起床吃完早餐,七點搭計程車到機場,只要100.000越南盾,指示司機又下錯地方,也不算司機的錯,因為新舊機場的切換,所以我們確實到了國際線,也看到捷星航空,不過櫃台說在另一個航廈,不過他們也知道自己理虧,所以有安排專車送我們三人到另一座航廈,不到三小時順利降落桃園機場,結束快閃母親節之旅,期待下一次出遊。
KKK 2017-06-06 18:43:11

或許是網路上常見的溝通謬誤,你完全誤解我的語氣以為我是在冷嘲熱諷,可能是我文筆不好,不過你我都真的沒有必要。

這一間在全球的洲際裏頭算是非常好的了。

版主回應
沒關係,講清楚就好,我真的不在乎這些事情,有的時候文字是很神奇的東西,每個人解讀常常都不一樣,這也是我喜歡寫文字紀錄而不是現在最流行的影片。

這真的是目前我住過最好的洲際,只是服務還是不行,mercure還比較好
2017-06-07 14:23:46
KKK 2017-06-04 18:15:07

請問一下這間半島IC接送用的是什麼車子?有的酒店聽說用的是發財車,真的快吐血。

像站長這種大咖級的應該出門都直接訂商務艙搞個航空公司高級會員了。

版主回應
Benz E class, 一分錢一分貨,洲際就該有他的水準

KKK大爺似乎對社長有所偏見,我很少坐商務艙,也沒有高級會員,唯一一張泰航銀卡今年到期,文中也提到是坐捷星航空

不要刻意替別人上標籤,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背後也有很多複雜的東西,如果沒有辦法認同,可以馬上關閉室窗,你有選擇閱讀的自由。
2017-06-05 06: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