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00:52:49苦哈哈旅行社

苦哈哈旅行社 2016 Formation tour - 6

警告! 以下文章充滿各式偏激的言論,各式豪華旅館,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也絕對沒有政府認證許可的旅行社業務,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拖稿太久了,只好進入簡約模式,社長在意的留下自己的回憶
8/3
今天起床先去參觀奎爾公園,這次有先訂票就不用排隊了,巴塞隆納因為高第變成了很特別的城市,這邊本來是地產商想在這邊蓋一座大型住宅區,公園該好了,住宅區卻乏人問津,所以就取消了,留下一座美麗的公園。

到處都是神奇的馬賽克雕塑,真的是很值得逛的地方,而且只要八歐元。整個巴塞隆納最物美價廉的就是這裡,最值得去的是聖家堂,一定要進去的是巴特略之家,米拉之家在外面看就好。

今晚是這趟旅程最後一場formation tour,因為帽子跟不上飛機,所以今天就不變裝了,也好可以好好欣賞表演,今天大腿碧一樣唱得很棒,看著他一路從天命到現在獨當一面,真的是很努力的藝人。
.



很特別的臨時廁所

散場超級多人,突然想起上次春宮娜心叛逆之旅也是在這裡,這是在一座山頭超級難下山的,全部的人都要走下去遇到扒手,這時候又遇到了騙術,旅伴被人絆倒,回頭看皮包已經在陌生人手上,大喊呼救,對方丟了皮包就走,損失兩百歐,早就告訴他不要帶錢包出門就是說不聽。

8/4今天要先到伊斯坦堡再轉飛埃及的胡加達.

先坐13:50 pegsus air 飛伊斯坦堡,因為是在SAW 機場,所以需要到taksim 轉車,本來是計畫順便到洲際放旅行,不過已經掉了一箱行李就算了,搭車到IST機場準備轉機,坐ADAHADD在同一間義大利餐廳用晚餐,想起來旅行開始也在這間餐廳吃飯,旁邊一個德國大媽還在警告我們歐洲要小心騙子,無奈社長自恃經驗豐富,所以被騙到脫褲.

8/5 marsa alam

凌晨四點降落Hurgada airport,這是以個紅海著名的度假城市,另一個是對岸西奈半島的夏母雪赫,2013年是到DAHAB潛水,不過這次因為IS的問題,聽說整個西奈半島都有風險,所以我計畫往南埃及走,選的是marsa alam,聽說這是哄還最後一塊潛水勝地,有槌頭鯊,還有儒艮,所以安排了五天在這裡。這次住的是novotel marsa alam. 埃及真是充滿騙子的國家,還好之前已經複習過三次,有警覺心了,賣visa 郵票的地方很隱密,一堆掮客努力要招攬你,還好不是第一次來埃及,默默買了郵票就往海關挺進,順利出關,可是預定的接駁車在哪裡??(當初想半夜一定沒有公車,而且很累,所以直接請飯店接送,後來才知道這是正確的決定,因為治安亮紅燈,所以所有外國人移動都需要先申請許可,當然也是可以偷偷坐,只是不安全),打電話了飯店(用手機撥算當地費用,外加一點手續費,所以可以放心打,不算漫遊) 終於聯絡到司機,上了車想辦法補眠不過真的很難在車上睡著,開著開著天色漸亮,也開始看到路邊景色,大部分時間都是一邊紅海一邊沙漠,偶而經過一些村莊,每座村莊外面都有圍牆跟瞭望台,沙漠地區生活真的恨辛苦,
三小時車程後終於抵達飯店,頓時有進入綠洲天堂的感覺,雖然洲際可能更棒,不過這種時候novotel就夠好了。


休息一下,本來是預計下午進行兩隻test dive不過人客太少,而且我又掉潛水錶又掉所有電池跟充電器,手電筒相機都沒辦法用,所以跟潛店討論,決定明天在開始,今天就先休息吧。



晚餐很豐盛。

8/6.7.8
這三天基本上都是在潛水,因為相機沒電所以沒有照片,而且有點久了記憶不是很清楚就亂寫了,原則上早上會有兩隻,會從飯店出發,下午回來看要不要下午潛,外加夜潛(都是從飯店碼頭下水),novotel 離marsa alam實際上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最出名的潛點elphistone不會每天去,剛好昨天去過了,所以就泡湯了,而且夏天不是好時機風大浪大,所以很多景點都選岸潛,船潛的景點幾乎都取消,儒艮也看不到,因為旅伴很菜,所以早上兩隻幾乎都是單獨一個教練帶我們兩個逛大街,所以沒看到什麼,第一天是德國老闆親自帶,後兩天也是一個德國教練獨立帶,看到的都是市場貨,頂多就是海龜,下午潛了兩支,第二支印象很深,因為只有我跟一個德國女導潛下去,他知道我有一些經驗,所以讓我自己導航,在後面默默跟著我,很寧靜的一個午後,兩個人在還中漫遊,第一次自己當領隊。
下兩隻夜潛也很深刻,飯店潛客只有我跟旅伴還有一對瑞典父女,爸爸已經是dive master等級,女兒要拿advance因為常常一起潛所以他們對於我在東南亞潛水經驗很好奇,常常聊,第一次下夜潛,導潛說希望有機會看到西班牙舞孃,瑞典爸爸超期待他說他只有看過一次!這在東南亞是基本款,這隻看到兩隻,每隻我都是漂過去看一眼就把位置讓給瑞典爸爸,他看超久的,上來超興奮的,頓時覺得自己太幸運,輕易就看到很多神奇寶貝,而且水面有類似馬祖藍眼淚的螢光浮游生物,在五米停留的時候只要手輕輕攪動水流就會閃閃發光,

這間雖然掛novotel可是服務很好,每天晚上都有餘興活動,雖然有點被耍著玩,但荒涼的四周也沒什麼好去的,
話說第三天我跟德國阿姨munika 結束了寧靜的下午潛,開始閒聊,他知道我在東南亞很容易看到各種神奇寶貝,他也坦承紅海的珊瑚礁比不上東南亞,不過我覺得紅海因為不下噢,所以水很清,跟蘭嶼有得拚,旅伴問到他最想看到的儒艮,她說要到另一個海灣,這區海草不多不夠他們吃,全紅海只剩七隻都集中在那裏,這是很悲慘的事,少於十五隻這個族群就無法正常的繁殖,避免不掉近親繁殖的問題,甚至生不出來,紅海儒艮注定絕種。有點感傷,槌頭鯊到沒有那麼罕見只是水溫要夠冷,沒準備好會很刺激,聊著聊得聊到南埃及治安,這裡真的超級安全的,政府雖然管不太到但人民自主性很高,又有回教規範,基本上很安全,他還開車帶我們到鎮上逛街吃飯,這讓我想到十幾年前的DAHAB只是人事全非(坐計程車回飯店當地價只要100LE)。

吃飯前先喝個咖啡


安全回到飯店
(悄悄話) 2017-01-30 22: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