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13:15:40苦哈哈旅行社

苦哈哈旅行社~邪惡軸心國之旅最終章外加滑雪底驗

警告! 以下文章充滿各式偏激的言論,各式豪華旅館,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也絕對沒有政府認證許個的旅行社業務,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11/4  Shiraz to Yazd
今天包車前往Yazd亞茲德,
我們先去參觀粉紅清真寺警告! 以下文章充滿各式偏激的言論,各式豪華旅館,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也絕對沒有政府認證許個的旅行社業務,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警告! 以下文章充滿各式偏激的言論,各式豪華旅館,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也絕對沒有政府認證許個的旅行社業務,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11/11 Tochal
今天起床後悠閒的享受早餐,只有我們三個客人,也不豐富,伊朗吃真的有很大改進的空間,今天從kashan離開後最重要的是就是前往Tochal ski resort這算是離德黑蘭最近的一座雪場,一般人去伊朗怎麼會想到滑雪??那裏不是只有沙漠跟石油嗎?不,靠北部裏海的部分雨量豐沛有森林也有雪場,南部還可以在波斯灣潛水,跟兩個滑雪教練出來玩當然是少不掉滑雪的部分,實際上有點拼因為實在太早了,十一月初就要滑雪,雪況到底如何??英文網站的內容又很不充足,不過這裡算是伊朗最早開放的雪場,因為base就三千五百公尺了,許夠不夠算了到時再說吧。反正已經定到房間了,就當作登高之旅。



回德黑蘭路過當第一座很大的鹽湖,tochal在德黑蘭的北方,所以要穿越市區,


遠方白茫茫的山頭就是我們的雪場。
還好今天沒有很塞車,終於到了山下的纜車站,感謝司機熱心的幫忙,還幫我們問的了check in 櫃檯,確定好訂單,櫃台給我們免費的纜車票,司機還開車載我們到纜車站,行李太多了,還好沒有帶雪板,不然行李更多。上纜車對於我們這群專業的Skier當然是輕而易舉,迅速把東西塞cable car人迅速擠上去,一塊蛋糕,
base 約1500公尺,看出去都是光禿禿的岩石,可是隨著覽車越來越高,終於開始有一點雪了,可是這樣夠滑嗎?纜車總共有七個站,3.5.7可以下客,其他的是維修站,五號站要換纜車,下車就感覺到氣溫驟降,地上已經結冰了,只覺得很興奮,心想真的可以滑到雪了,這趟旅程我們三個人定了三個目標:清真寺,波斯花園,滑學!!!!!
station 5 要換車因為離station 7 還很遠,cable裡面也越來越冷,太陽很大,出來纜車才知道不對勁超冷的,-10oC吧,而且我們完全沒準備,山下還有十幾度,我還只穿大衣,出了纜車站還搭chait lift 進飯店,我的雪衣雪褲,風鏡,手套,脖圍,毛帽全都在行李廂,員工用載貨用的行李架幫我們行李送上去,我們自己坐lift,陽光很強天氣很好,可是lift上風超大的,超冷的,lift又開得很慢,心想我的耳朵跟手指頭該不會就要留在這邊了?
終於進到飯店,發生了茶几上放最多的東西~悲劇。我們問有沒有租雪具的地方,櫃台說山下才有,我們問可以現在馬上下去租嗎?他說來不急了天氣在變了,可能晚點就沒辦法上山了,我們先到旁邊一座醫務站身體檢查,他量我的血壓150問我之前有沒有高血壓,我說沒有,我們才奮鬥了半小時滾進飯店,我自己帶的血氧濃度一直秀88~89 heart rate 120, 血壓不高才有問題,約莫四點進了房間,三個人5600台幣算很便宜了,海拔3500公尺, 房間很大,中間沙發可以攤成沙發床,因為沒辦法滑雪只好在房間休息,陽光灑入房間看起來非常溫暖,實際上非常寒冷,房間暖氣不夠力,只有一台小小的電暖器,因為剛剛折騰了一下,又一直很喘,所以旅伴把暖器給我外加了毛毯,真的很不舒服,覺得心跳超快又喘,該不會高山症,3500meter above sea later,而且沒想到這麼高,藥都沒帶出來,算了都看到這麼多美麗的東西,明天醒不過來也沒關係了。


約莫六點半,旅伴提議下去吃飯,沒錯預防高山症,補充昨夠水分是很重要的,樓下的餐廳非常簡單,就是伊朗常吃的菜,不過不會講英文,剛好旁邊有好心的雪友幫我們點了一分炸鱒魚飯,跟烤雞,還有三碗熱湯,吃一吃有比較舒服一邊跟漢堡教練諮詢,我跟不會真的高山症了?可是他說大部分都是體質,會發作的就是會發作,那我之前尼泊爾上到4300也沒發過,心理安心很多,吃完飯幫我們點餐的雪友剛好在旁邊打撞球,看到我們很熱情的邀我們去他們房間喝飲料,我問是哪種買不到的飲料嗎??對方露出詭異的笑容,我們三人就到他們房間,房型跟我們一樣,都是最末端的一間,不過可能暖器的問題,他們房間超級熱的,一進去桌上就看到了各式壞掉果汁,理論上酒精會惡化高山症,可是越喝越放鬆,靠腰,是withdraw ,我們他你們不是壞掉的果汁嗎?他說他們是PAS,他們是波斯人,只是因為政治宗教種種問題,他們父母信了回教,他們也跟著信回教了,他們還是覺得他們是波斯人並引以為榮,他們有在抽菸,問我們介不介意,我說還好,我們是客人尊重主人,只是我們不抽,不過這個菸聞起來好熟悉,心裡就有底了,當然就越聊越HIGH,他們說雪場昨天才開,我們很幸運,其中一個已經醉到,不省人事,我們把他說上床睡,隨著煙霧繚繞,男旅伴喝得越來越嗨,我看場面有點失控,趕快跟漢堡教練說:趕快帶你老婆回去休息,不勝酒力了。旅伴走了勝兩個還清醒,對方問說你朋友都結婚了,你怎麼還沒??我回答:XXXXX(開放自由填空),他問說那我會XXXXXX(開放自由填空),我說當然沒問題,所以我們三個人就XXXXXX(開放自由填空)沒想到在這裡都可以拓展國民外交,我指的是聊天喝酒(官方說法)。
今天一大早,吃完早餐,趕快帶著行李下山,九點就到山下,順利租了雪具寄放行李,真的超級便宜的,board,pole,boots好像幾百塊而已,而且飯店幫我們在雪票上註記,我們又多做了一趟纜車。將近一個小時我們又到了七號站,出了纜車沒在怕的,全套裝備都上身了,直接殺下去職飯店門口,順利抵達飯店,整座雪場只有兩座lift,第二座上比較遠,可是有點可怕的是因為雪不夠多,所以要從上跳下去,對我這個菜鳥實在太刺激了,所以我就坐纜車站到飯店的那座lift,太久沒滑了,還是摔了一下,當我在斜坡上立雪板準備站起來,突然一個boarder衝向我,是沒受傷啦,只是習慣日本都是上面閃下面,我也停了幾分鐘在架雪板,我以為是昨天晚上其中一個故意來鬧,不過應該不是,站都站不穩了,這裡滑雪要小心一堆炸彈,lift上全部都是藥草味。


 

滑的很開心,不過下山又是茶几上堆滿的悲劇,人太多,每個station都要等很久,anyway 六點前我們還是下山了,還完雪具,順便在附近吃飯。

雪具店招牌跟網址,下次可以先定 
今天出了一個包訂錯飯店我本來要的是persian hotel azadi,可是isfahan那間飯店,隨便亂找了一間persian palace hotel 整個搞壞計畫,前一間在北部而且是唯一五星級的飯店,另一間在南部,也不便宜因為在觀光區,我要訂前面那間是因為我們只剩北部的兩間皇宮還沒逛,算了,反正三大標都有達到。

逢狂衝去sadabad 皇宮,假日超多人在排隊的至少一小時,


趕回飯店退房,順便到旁邊的咖啡廳坐坐。
晚上好心的台灣女孩Doyan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坐坐,或許當初應該直接住他們家,真的很熱心,我們還跟小孩玩球,他也是很歡迎台灣人去住,只是我會想總是不好意思,人家有私人生活,吃吃飯不要造成太多困擾,不過我覺得很開心,跟小孩玩得很開心,他還幫我們買了番紅花1克165NTD超便宜,署調教練還幫他檢查牙齒free charge.
今天是夜班的飛機,告別donya我們就要往機場前進準備飛回台灣。
伊朗真是ㄧ個美麗又豐富的國家,好久沒有這麼深的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