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14:48:43苦哈哈旅行社

2014 苦哈哈旅行社半馬初體驗

苦哈哈旅行社半馬初體驗

年初社長經歷了人生低潮,我還記得那是在東京品川的洲際酒店,我整天期待的是在電梯跟某人不期而遇,可是我沒有注意到同時間我的旅遊夥伴小白正在進行一件多神奇的事~東京馬拉松,在飯店門口堵到小白跟熊熊,我還跟frank說我只是來找人的沒有辦法跑馬拉松了,可是熊熊提醒我,為什麼我做不到?
對呀為什麼我做不到?我為什麼要自己設限呢?我實際上是非常美好了的,為什麼要讓一件事失去人生的全部,我到底有沒有可能跑完?身邊一堆朋友一馬又一馬,一關又一關,管他富邦馬,金門馬,大阪馬,東京馬甚至是冰島馬,大家都完賽了,或許我也可以啊!
在熊熊的幫助下報名的年底的富士山馬拉松,感覺有點硬,因為是山路,而且六小時完賽,不向朋友們大部分的初馬都是友善的大阪馬或東京馬,少了一個小時,四五月時還有努力練習,勉強可以跑完15K可是經歷了七八月瘋狂大旅行跟眾多酒精的洗禮,九月初再跑就發現跑不到5K就氣喘如牛,可是九月底思思幫我報了半馬20K想要當作熱身,可是真的壓力好大,前一週我都還沒辦法跑完10K,心一橫戒酒兩天。我記得小白東京馬前一天也是滴酒不沾,
9/28今天六點在圓山捷運站跟同事會合(出發前浮木不斷唱衰我一定上回收車)一定要讓她刮目相看。

起跑前照相

六點半鳴槍起跑,可能一開始配速太快,很喘而且跟不上思思,後來心一橫,反正是對自己負責,跑快跑慢我都要跑玩,長跑最難克服的就是毅力,要硬撐下去真的很累,尤其折返點又遠在天邊,20K通常都設定在三小時完賽,所以只要在一個半小時前通過折返點就有機會,不過明顯感受到跑步機跟實際路跑的差異,地比較硬,有高低起伏,而且沒跑就不會前進,不向跑步機會強迫你跑,很幸運地在約75分的時候看到折返的思思跟同事(太慢了喔,思姊是在散步還是看笑話?明明應該已經到終點了),大約在80分鐘我也通過折返點,我還有一百分鐘可以跑完剩下的10K,不過剩下來的10K更艱鉅,一開始通過折返點很興奮,充滿希望,燃燒內心小宇宙,跑了15分鐘才休息,還好有這一段,才能完賽,之後超級熱的啦,光走路就熱到受不了,像說試試看分成10分鐘,前段盡量跑,後面走路休息,斷斷續續終於在130分鐘來到最後5K,這時候意志力已經被炙熱的太陽燒盡,想說每十分鐘走一公里總行吧,一邊喘起一邊走,能跑個五分鐘就跑看看,路邊有公里數標線,我想說可不可以先跑半公里,再休息走半公里,一開始還可以,幾次後就變成了,跑幾步就休息了,終於到了圓山兒童樂園,想說跑一下就可以衝到終點,開始跑進花博園區,可是大腿開始覺得怪怪的好像隨時就要抽筋了,心中想這時千萬不要停下來,停下來什麼都沒了一定大抽筋,還要被浮木取笑,可是出了兒童樂園我真的不行了,我在廟旁邊停下來,兩側大腿一起抽筋,根本沒辦法動,約五百公尺處就是終點拱門,路點有工作人員不斷大聲的喊,有體力地的就加速爭取好成績,沒體力的走過去終點就要到了,有嗶嗶什麼都有,沒有過去什麼都沒有,看錶還剩下15分,可是股四頭不斷的筋孿,試圖蹲下拉拉筋,,過一會兒終於好像好一點,看其他人都加速衝過終點線,我是像機器人一樣通過終點線,anyway我終於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個半馬,
我相信我做得到,I know I can. 人生是決定在自己手上的,富士山馬~我來了。



PS:我相信我是殿後的一組,可是沿路上我看到一些事有些讓我傻眼,在最後約5K的地方,一個大叔手一揮就把寶特瓶丟在路邊,我經過的時候順手撿起來,我超想拿寶特瓶砸他的頭,可是他已離我太遠,我們不是競賽組,都已經過了兩小時,成績多重要?重要到亂丟垃圾?? 小學教的運動家精神到哪裡了,最後一個水站,工作人員很熱心地幫我裝滿水,可是過了不遠,橋下的都是垃圾,水站有垃圾桶阿,為什麼度吃完再走?多跑100公尺有多重要?沒有道德感的人有再多獎牌我還是看不起他。

老姐 2014-09-28 21:20:14

踏出第一步就有成功的希望.加油!順便一提沒公德心的人真令人討厭,但是不要為此而毁了自己美麗的心情.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