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18:13:05苦哈哈旅行社

上海瑞金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Ruijin

以下言論純屬個人偏見,討厭豪華旅館的千萬不要看下去,無法認同的請趕快關閉視窗,不要浪費您寶貴的時光~

苦哈哈旅行社分級:五星級商務酒店 Five star city resort.
合理房價:1400RMB,這是洲際酒店在大中華區開的第兩百家店,不只是數字上的意義,整間飯店更是充滿歷史意義,這間飯店的前身叫瑞金賓館,很多
名人不管是毛澤東,周恩來,甚至蔣中正跟宋美齡都是在這邊舉辦婚宴,這麼有歷史意義建築,不知道一個美資企業IHG,居然可以拿下這邊的經營權,應該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祕密,不過這間飯店真的很特殊,在繁華的上海區中,居然還有一大片花園洋房,實在有點浪漫,也是很多人喜歡拍婚紗照的地方,所以這陣子IC官網主打的飯店除了峴港的洲住還多出了這一間,

 

這次會來住是因為去年china dream意外獲得兩晚免費住宿,可是只能選擇大中華區,剛好看到這間酒店的廣告,所以只好再跑到無聊的上海城,不過為了集big win(因為我需要五間洲際)我還是訂了一晚付費晚,1450RMB,因為前兩晚是CD免房晚,只能換普通房,所以我跟他商量可不可以付差價拿club,訂房組的Jissie wu非常熱心服務,直接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只要多付五百就可以換到club,付七百就可以拿到club suite,第三晚因為是付錢的晚上,所以直接生等club suite,所以這間飯店對RA還算大方,直接給club suite.

我必須要說套房很大間很夢幻,但club很sorry,每天的菜色基本上都不會變,保括了炸得很乾很乾雞米花,烤得很老很老雞翅,完全不甜的水果,不過

必須要說這間服務的熱誠,已經算可以了,剛開始覺得怎麼每個人都不笑,看起來很嚴肅,不過後來發現這已經算好的,服務態度在上海簡直是癡人說夢,印象最深的是顧泳池的阿伯,會一直催客人快十一點的,他們要下班呢。

整座飯店散落在一座林木扶疏的公園中,超級大的公園,建築分成飯店主樓(共九層樓),貴賓樓(club floor),另外還有1~4號樓,我一直以為,整棟飯店除了主樓是新蓋的,其它都是由舊的建築改建的,沒想到我們這次住的club building也是新蓋的。

引用維基百科說明:瑞金賓館位於上海市盧灣區瑞金二路118號。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四星級花園別墅式賓館,佔地面積77000平方米,其中建築物面積1135平方米,內部面積達到9855平方米。瑞金賓館原名馬立斯花園,是英國人馬立斯所建私邸。馬立斯1867年到上海,因賭馬發跡,於是開始買地造房,建築大量使用了紅磚紅瓦,具有濃重的英國風味,寢室,書房和餐廳有大量木雕裝飾,大廳里有水晶燈具,花園裡小橋流水,並種植了四季花草,還設置了噴水池,因為馬立斯喜愛養馬瑞金賓館內還設置了馬廝和犬舍用來飼養他購買來的名種馬和狗。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瑞金賓館曾作為上海市首任市長陳毅的官邸,鄧小平訪問上海時也經常在此居住,也被當作迎賓館接待外賓使用。1989年,瑞金
賓館一號樓作為優秀近代建築被列入上海市文物保護單位和第一批上海市優秀歷史建築名單。瑞金賓館三、四號樓在1999年被列為第三批上海市優秀歷史建築,並在當年開始重建。
飯店網址: http://www.ihg.com/intercontinental/hotels/gb/en/shanghai/shgsr/hoteldetail


聯絡方式:NO. 118 RUIJIN ER ROAD,SHANGHAI,瑞金二路118號 OFFRONT DESK +86-21-64725222

交通還算方便,離地鐵1號線跟10號線的陝西南路站,走路約十分鐘

 


 


開始看飯店的部分吧,這次我們直接從虹橋機場進上海,比浦東近多了,看起來瑞金賓館真的是一個熱門景點,司機直接就找到路了,只是飯店裡面才是迷宮,司機繞了一圈,終於在一個看起來很像lobby 的地方停下來,非常的幸運,這棟就是貴賓樓,直接check in 拿了鑰匙就上房間,泳池健身房也都在這棟三層樓洋房裡,一直到第二天才發現真正大廳再另一棟九層樓的建築裡,飯店占地非常的大,三面都有出入門口。
這次check in 很順利,掏出黑卡,對方早就把資料都弄好再等我,我還想說不是應該請我到club floor check in 嗎?原來這棟樓就是俱樂部樓。沒有welcome drink也沒有welcome gift,果然免費房真的就只有房間。

 

房間我們先從平面圖看起來,這實際上只是建築的一小部分,在電梯另一面還有一堆房間,這一層樓只有七間,最末間就是套房,套房的格局很傳統,獨立的客廳,還有客用洗手間,獨立的更衣室還有很大的洗手間。

 

客廳因為到飯店的時候已經快六點了,有點昏暗,不過整底都是歐式建築,客廳水晶等,中間還穿插很多中國元素,像一些小容器,茶壺。

MINI BAR 看起來有點寒酸,種類不多也都只有一罐,不過基本的小罐烈酒都有,Gin, vodka, whisky, VSOP,還有兩罐半瓶裝的紅酒白酒,

 

客廳有膠囊咖啡機,illy的

  

客用洗手間也很寬敞,不過這個玻璃有太透明了吧,

 

 

臥室挑高很舒服,也有水晶燈,

 

窗外有個陽台,可以看到外面的水池,窗簾遮光效果也很好。

行李間很寬敞,不過還是有點昏暗,還有防毒面具,這也太恐怖了吧。

浴室有稍微明亮一點,乾濕分離的浴室,還有非常古典的浴缸,腳太短的會滅頂

 

還是兩座洗手台,明明是兩個人出來度假有需要疏遠到這種地步,連共用一個洗臉檯都不行嗎?

 

浴室的備品是全球統一的Agraria

游泳池也是非常的復古,還有彩繪天花板

club lounge看起來富麗堂皇,不過裡面的服務小姐都板著一張死魚臉,雖然說人也是很客氣,可是總是少了點笑容,不過這應該算是這趟上海行唯
一少數遇到幾個比較客氣的。

不過happy hour的東西實在非常不敢恭維,很少看到餐飲品質這麼差的,紅白酒各只有一種選擇,餐點的東西每天也都一樣,水果都不甜,真的看到選擇這麼少的club。

花園照起來非常漂亮,非常有歐洲庭園的感覺。這個噴泉就是飯店主打招牌,

先講一些瑣事,第一晚本來想在club 吃吃喝喝,不過餐點時在太SORRY了,旅伴又餓的發暈,所以叫了room service,分別是鹹的要命雪菜麻油麵,還有老的要命凱薩沙拉,我記得上海另外兩間洲際的凱薩沙拉都超級好吃的,不管是世博,還是浦東,都是鮮脆好吃,這一間真的有sorry到。

 

第三天由於是有付錢的stay,所以我想應該可以要我的benefit吧,跟櫃台要了飲料卷跟welcome gift,禮物是皮影戲一組。

因為club的東西實在難吃的要命,所以我們決定到飯店的中餐廳吃飯,總算有吃到人吃的東西,

 

龍井蝦仁真好吃,

雞肉也很優,湯包也不差,果然花錢的比較好吃,主樓的餐廳也比較好吃,發配邊疆的貴賓樓吃的真的很恐怖。

吃完想說去lobby bar 喝點飲料,結果讓我遇到此行最讓人反感的服務生Isarbella,聽起來很像喜餅名稱,臉卻超級臭的,我問說飲料卷可以換什麼?
她說可以換house wine,我就說那來兩杯白酒吧,結果她說只夠一杯,另外一杯就改紅酒吧,我說我不喝紅酒,可以再開一瓶吧,她說不行喔,沒酒囉,
這不是house wine嗎?不能換馬丁尼嗎?不行喔,還是不理我,一直背對著我,我有點小火,我說:小姐妳沒辦法處理可以叫妳們經理出來,她就更生氣了,
雖然最後經裡給了我們另一隻白酒,不過我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殺氣,我很受不了對岸同胞這種習慣,本來有問題處理不了就是應該找上級出面,

 

更生氣的是對方給了我們三碟花生,不是一碟,是三碟喔,三碟都是一模一樣的花生,而且很碎,強烈懷疑有人吃過,這真的很有可能在對岸發生,我在海倫賓館,就親眼看過他們把吃一半的橄欖在補滿給下一個人,這應該是對這間酒店印象最深刻的,雖然游泳池的了博也是很沒禮貌,可是想到老人家一大把就算了,年輕人還這樣。

新棟的大廳  .

蓋得很華麗,不過服務真是無法讓人恭維.

.

.

.

.

.

老姐 2014-03-27 22:38:50

看來以對岸的服務水準,真的不用怕伏貿通過.

版主回應
他們好的人才早就飛到世界各國了 2014-03-30 14: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