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5 18:53:52together

創作之「決戰無盡藏」(終)-------[ 大芳]

一陣嗆聲後,查敏首先發動攻勢。以半剖西瓜朝向魔頭砍去。唉呀!沒劈到,緊接著切開大餅的招式向肉橫身直直落下,在腰圍四十多吋早以看不見腰身曲線的魔頭,緩慢輕巧的以屁股帶動粗腰,泥鰍抽身的閃躲開來。右邊「呀!」的一聲,右側腹腰腎的地方,被查敏側砍鲔魚肚的腰斬下,殺劃出一道如口袋般大小的血口。魔頭咬牙按抵著傷口。
「嘿!想不到我還有這招吧!我就不信砍不到你,受死吧!」
肉橫身啐了一聲,暗自低語:「可惡!看我的厲害。」
魔頭從暗袋中抓出一把白色粉狀物朝向查敏灑去,楊玉、立歐亮等人還來不及提醒,查敏也沒能反應過來那是什麼東西時,雙眼以及整張臉早已被白色紛末覆蓋住了。
「呀!痛!好痛!我的眼睛好痛喔!我的眼睛睜不開了!好痛呀!我的眼睛,我看不到了!好痛!」在查敏哀嚎的同時,查敏的眼角已經慢慢地滲出血水了。一半是血,一半是眼淚。查敏的視線逐漸模糊了。
「查敏,妳撐著點,我馬上就過去救妳了!」楊玉說:
肉橫身趁著查敏眼睛漸漸看不見,所以想藉此下毒手,乘勝追擊,殺了查敏。正要下手時,莉綺突然跳到魔頭的背面,雙刀從肉橫身背後狠狠劃下二道傷口。肉橫身痛的轉身面對莉綺,不過莉綺在魔頭尚未反應且無力抵抗時,再往他的胸口劃砍下二刀。這下子,肉橫身可真是為愛犧牲了。哎!真是不值得呀!
立歐亮這時已好轉了許多,他運了一口氣,發覺順暢很多,真氣也回升了很多,他提起劍運了一下,已無大礙後,馬上殺向姬真萍。原對於楊玉、熊琳婷兩人的迎戰,姬真萍還頗有勝算的;但因莉綺解決了肉橫身,馬上轉向楊玉這幫忙,支援她們。三人再度攜手,姬真萍應付的相當吃力,眉心已漸冒滲出汗珠,手腕也因多次的發射棉針以及握劍,紅腫、疼痛,面對三人上下其手,雙面攻堅,姬真萍已頗難應付;加上立歐亮真氣恢復隨即加入戰場,可預見戰況壓倒性的倒向莉綺這邊。姬真萍的一閃神,意外被打中側腰上面一吋的地方,她聽到了自己肋骨斷裂的聲音。在疼痛之餘,楊玉騰蛇劍往姬真萍喉頭地方刺去,姬真萍雖反應得及,卻未料到莉綺奮力拿起查敏的青銅刀已在一旁等候著,正待姬真萍閃過楊玉的攻擊後,莉綺不加思索地腰斬姬真萍。
頓時,她成了兩半,血流如注,腹中的腸子、膽汁、胃液、肝通通傾洩釋出,還沒來得及問出劍譜下落跟查敏所中之毒的解藥,姬真萍她早已斷氣。死後眼睛遲遲不肯閉上的猙獰樣,讓人顫慄!害怕!
不過,幸好查敏所中的毒非苗疆地區的異毒,因此還算好解。而在姬真萍的身上也順利地搜出了師傅的傷心斷腸劍劍譜。現在最為要緊的便是立歐亮跟查敏身上的傷勢療養以及師傅後事,還有大魔頭肉橫身以及姬真萍的屍體處理問題。
待這些事情處理完後,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立歐亮和查敏的傷也都好的差不多了。大家又再度聚合於南華山上,只是景物依在,人事全非。
莉綺嘆了口氣說:「我們千辛萬苦搶回了師傅所交代,要發揚光大的傷心斷腸劍劍譜。可是,我們之中又沒人會這套劍法,劍譜留下來又有什麼用呢?這劍譜你們有用的就拿去吧!我不要!」
楊玉說:「我也沒用!我也不要了!」
「這樣子誰要呢?那‥‥那‥‥劍譜該怎麼辦?我想我們就把它藏在劍氣閣裡等待有緣人來發掘吧!」
「嗯!也好,等待真正能領悟其中綱要絕妙劍法之處,此後便廣開師門,宏揚師傅理念劍宗。好!那我們現在就拿到劍氣閣吧!」
於是莉綺、楊玉、查敏、立歐亮、熊琳婷等人將劍譜放妥後,便離去。私下約定十年之後,再團聚。只是,他們沒想到十年後他們看到的景像,實在令他們嚇一跳。南華山上一大劍派「傷心斷腸劍」,弟子已經多達上百,其間都是一時想不開、傷心、難過時,為掌門人所勸阻而跑來練就傷心斷腸劍。
「真的按照師傅的話,把傷心斷腸發揚光大了!」莉綺感慨說完便走了,只留下練劍人之呼喊聲旋繞於山峰之間。


就這麼結束嚕...好像有些無力...如果我還有時間..精力
我會再多加揣摩主角們的細微個性滴...
謝謝大家...忠實的收看...如有建議...請於留言版留言...在下必會虛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