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6-26 02:25:12搖搖貓耳朵

【還是插播】B面—記憶之辯證及其反撲

於是到警察局備案,警察還跟我聊天。他問,錢包裡有些什麼。

有什麼?

錢,我爸才剛給我的兩千多,不過這是意外之財,何況還是我爸給的,我不care。證件,身分證、駕照、提款卡、三張信用卡、健保卡、國圖閱覽證、一張遠傳SIM卡、一堆會員卡,這些也還好,補辦麻煩而已,想想能換相片,也還蠻不錯的。

所以錢包掉了,我還沒有太大的情緒反彈,除了雖以外。

直到隔日。隔日我才想起來,錢包裡面有他的照片,那張曾經被我不小心掉到冰拿鐵裡,立刻急忙撈起,吸拭呵護的照片。這張照片,已經是海內孤本了,再也不可能有第二張。

唯一覺得可惜,而且排山倒海逆襲我的,就是遺失他的相片。似乎,連回憶都失去方向一般地無依。這張照片卻在事發多時之後,才被我憶起,那是不是代表該告一個段落呢?而想念一個人的憑據又竟只是一張照片?

終於心情開始負向加速度移動。記憶是質量無限大的黑洞,而我正用一輩子的時間,探測它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