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18:55:10冰封

我很好,你呢?



  "或許過去,或許未來,你會踏在曾讓我眷戀的土壤上,什麼都不想的,靜靜的。"

  交往第85天,我過浪漫的感動,有過激情的纏綿,當然也有任性的爭吵,你總是讓我像小孩子一樣牽著或拉著你的手走阿晃阿,有時候自己跑了好遠,忘了回到你身邊,有時後撒嬌的不願意放開牽牢的手,你包容我的小孩子氣,也讓我繼續擁有像過去一樣的生活,你不想干涉,雖然我知道你只是因為愛我而忍耐。

  我還記得我自己一個人說走就走的去台東玩了四天,住在高中學弟家,你只是簡單的要我給你一個承諾,要我乖乖的記得要回到你身邊,我知道你不喜歡,但你還是讓我去了,我可以發現那幾晚你打電話給我,總是特別仔細聆聽我身邊的細小聲音,你沒有錯甚麼,是我不斷的考驗我、考驗你,到底有多大的能耐,玩不膩的測驗。

  我還記得那一天你帶我到北門水晶教堂,你規劃好路線,帶我去吃飯再一路騎到北門,很遠,有點冷,淡在你背後,我感到很安心,我們拉著手拍了好多照片,有了更多回憶,你說你很愛我,你說,這是送我交往兩個月的禮物,你說的,我回應著,謝謝你,真的。明明就是你上班很累了還要再休假的時候帶我出去玩;明明就是你騎車在前面幫我擋風,卻再回程的路上告訴我如果累了可以先睡一下,你會慢慢騎;明明你那麼疼我,我都知道的阿...

  我還記得那個夜裡我們在床上翻來覆去,然後我的生理期晚了兩天還沒來,我緊張的要你帶我去看醫生,為了這件事情你連續一個禮拜的夜理不斷的需要安撫我的不安,但其實你也告訴我,我們根本就還沒開始,根本不會發生,那時候我才發現專業和理性完全是兩回事,我只想求個安慰,我只想要耍任性的時候你告訴我的那些專業根本離我太遙遠,最後才知道原來是我壓力太大,一切甚麼都沒有發生,但那段時間,你依然每天陪著我安撫我的焦慮,你並沒有離開。

  我還記得那個晚上我打給你告訴有朋友要來我這裡住幾天,其實你知道,如果是女生朋友我大概就不會這麼大費周章的鋪成,但你還是再一次的和我確認,你沉默了一陣子,說你知道了,說要我保護好自己,說要記得自己還有他。你不想要我為了我們在一起而改變太多原本的生活,所以一再的給我自由,我知道,你給的包容一定比我慷慨。

  我還記得你來找我那天我高中朋在我家和我討論出去玩的事情,半夜一點,朋友在我房間,你打電話說你到了要我下去開門,其實我是害怕的,後來秋陪我一起下去當面和你打招呼才離開,秋說,這樣才是最好的方法,大方的讓你認我的朋友,就像你多大方的告訴大家我是你的一樣。那天夜裡你抱著我好緊,這是第一次,你告訴我你吃醋了,但你,還是沒有責怪我,你相信我,但我卻從來不能確定自己的啊!

  你有時候會忘記我心情不好,有時候會忘記我身體比較虛弱,但很多時後你還是牽著我的手告訴我未來的樣子,還是會計算我們交往了多久,還是會小心翼翼的在乎我的感受。

  你讓我開始知道我不是一個人這件事情了。

  所以我害怕你離開了,一開始我以為,我真的以為我可以不那麼愛你、那麼依賴你,可以說我自私沒關係,我承認愛著你我是自私多了,我以不那麼愛,你離開了,我就可以不那麼難受,至少不用去適應甚麼習不習慣的問題,就讓我至始至終都是一個人,多好。

  但那些都是我的自以為,當你對我越好,我就越任性;當你將我的手牽的越緊,我就忘了剛怎麼放開;當有一個人出現在你的明天,你就會以為後天也會有他;當那天我設定好的界限一天一天的往後退,到底是放過我自己的堅持,還是最後才發現其實我才是加害者。

  你說,你可能會離開台南去北部或中國工作,我先是沉默,然後用我自以為成熟的語氣告訴你我會支持你的決定,你的未來,不應該因為我的出現而有所動搖,如果有不錯的機會,那就去試試看吧!我自以為的成熟,在你眼裡看來,也不過事故作堅強的做作!再一下下,再一下下,也許我很快就可以面對你要離開的事實了,再一下下,再一下下,我害怕離開的人不是你,是那個不確定的我,就像離開魚一樣,頭也不回的離開,這樣才比較不難過啊!我不想要看到你離開我的背影,我不要被丟下。


  其實,原本我是想起魚,所以才打開部落格,下筆的第一行,是我想告訴你的,前兩天,我又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又看了一遍,也許,平行時空下的我們... 。你現在好嗎?我還不錯,問了這麼多年的你還好嗎,好像沒有一次真的將這句問號送到你耳旁,現在有一個疼我的男生陪在我身邊,你呢?

  或許現在也不是那麼想念了,你的好或不好,我再也沒有資格過問了;我的好與不好,你也無需負責了,我們沉默的就像你送我的泰迪熊一樣,只剩過去那道柔軟低呢,you are an apple of my eyes,那時的我們,多可愛的給予承諾,才發現從來不是給不給的起的問題,而是我始終等不到對的時間,給彼此一個機會,好好的坐下來看著彼此,總算,在不斷的傷害和犧牲後,我們也離席了,愛著彼此太痛苦了。

  我們始終沒有機會好好看著對方,那我看著這到夕陽、這道彩虹、這一道粼粼的月光時,你會不會也剛好的和我一樣,心裡盼著對方,也能擁有當初自己給不起的幸福。

  我現在很好,你也要好好的!
  我現在很幸福,希望你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