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00:32:48冰封

裝模作樣的若有似無

那天我才信誓旦旦的告訴朋友
我決定一個人去看等一個人咖啡
你的訊息就在手機裡閃閃發亮
一瞬眼 又好像你在身邊了

前一陣子
你都在高雄救災和適應新工作中周旋
我們兩個禮拜沒有連絡
完全靜止的狀態
卻意外的讓我的安全感回到身上
我很意外
我以為你才是我的安全感

後來 你遍體麟傷的回到我的世界
告訴我你好累了
我意外的沒有心疼了
我意外的我只是在安慰
我意外的 
是我沒有我想像中的愛你

你約了我去看等一個人
那是好久好久好久以前
我們一起約定好了
當初是我嚷嚷著
想藉由電影上映日期 來取得你允諾我一個永遠
讓我得到一個裝模作樣的承諾

你說你也期待很久了
其實我不相信
你說你一直記得這個約定
其實我不相信
你說你不想和除了我以外的人看這部電影
其實我不相信

但我還是出席了電影
以一種很畸形的姿態出現
以一種很詭異的型態在我們之間擺盪

你說了很多你離開學校後的想法和挫折
我也可以感覺到你的無力
如果是過去 我會很想給你一個擁抱吧
把我身上僅存的好運通通送給你

如果是過去 不是現在 所以沒有擁抱

你若有似無的牽起我的手
我也若有似無的把手抽走
你若有似無的擁著我的肩
我也若有似無的把肩挪開
你若有似無的說你好想我
我也若有似無的說我現在很好
你若有似無的說你需要我
我也若有似無的假裝一切很和平

我們如果一直以來都是這麼若有似無
那麼是不是不會有那些眼淚沾濕我的勇氣
就讓我們一如往常的裝模作樣 假裝和平
那就不會發現其實是誰都不愛誰

我認為我們誰都不愛誰

或許喜歡 或許習慣 或許依賴 或許想要有人撒嬌 
但不是愛 很充足的愛
就像我可以為了高中朋友做一點犧牲
但是你 不行 
我不想為你犧牲 為你受委屈
我比較愛我自己
但我知道我喜歡 習慣 依賴 還有對你很多很多的撒嬌

所以有時候我還是會走不開
關於無法置之不顧 
關於把手抽離你手掌心那一剎我還是會有一點眷戀
關於過去的我太想照顧你了
關於我不懂我說我不愛你 不想為你受委屈 卻又希望自己站有一席之地
是我 還是我的驕傲使然

是我不夠誠實 還是我根本就不懂我自己

是我真的可以坦然面對那些徒勞無功
還是又是誰在背後 裝模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