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17:55:27冰封

那一段奇幻旅程

5月8日


  再差三天就滿一個月了,時間隔了越久就越難下筆紀錄當時的感動,可能是遺忘了,可能是在感動之後發生了太多的紛紛擾擾,讓那一個的溫暖變了調,讓原本的粉紅色泡泡慢慢破滅。


  但我還是想紀錄下來,因為我不想忘記你給過我這麼甜蜜快樂的一個月。 


  5月8日星期四,但認算起來我們是在禮拜三晚上搭12點左右的夜車上台北,這趟的台北旅行,原本是在實習前安排好給自己的一趟休假,但再你出現之後,就待了下來,在我這裡租了一個位子,住了下來。剛認識不久時你就說你要和我一起來淡水走走,起初我也沒有很認真的面對你熱誠,直到要出門前,我才知道你的認真。


  上了台北先到京站寄放行哩,然後你帶我走像我們第二次見面的地方,安靜的清晨五點,台北街頭的車流一然不少,但多了一點霧濛濛的神秘感,好樣就會掉下去那個洞裡面。捷運六點才運作,我們在某個捷運站站外聊天等帶著,話題大多是在聊電影,但其實我不是個很好的電影觀賞者,至少跟你相比,我並不熱衷,但我會聽你說著,一起討論著,然後我發現其時我有點緊張這次的行程是否或改變一些甚麼,我是指,關於我們之間。


  第一個目的地是松菸、松山,也是我一直想規劃來的地方,說是規劃卻一點概念也沒有,連路也不曉得怎麼走,但其時我我一點也不在乎,反正有你在,反正有你陪我,走著走著到哪裡都無所謂,走著走著,手就在你的手掌心裡暖了。


  在松菸裡頭我忙著攝影,你走過來幫我背起放在地上的包包,嚷著好重,卻一路也沒有要還給我的意思,當我的手空下來不來相機時,你就會牢牢的牽著我,勾著我小指頭,輕輕的擺著,我們在文創區裡隨意的走走,你說著你奶奶家在玉井,有很漂亮的矮房,還有耐人尋味的檜木香,偶爾還會發現日本人留下來的水泥地或是鐵路遺體,有機會的話你很想帶我去你奶奶家走走,我心裡狠狠的被撞擊了一下,那像是男女朋友之間的對話,在我們之間飄飄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你,卻微笑的看著你好久,有一種可以一直幸福下去的感覺了。


  出發前一天是你的生日,我知道你一定玩得很瘋,我們在松山後面的矮房下坐著休息,然後你睡著了,我揪著你看,我真的好難想像,你會這樣在我身邊,或者說,我崇拜的人會在我身邊安穩的睡的這麼沉,很可愛的畫面,讓我忍不住的偷拍了幾張照片。忍不住叫醒你,所以我一個人在附近走走,順便回報給好朋友們我的狀況。


  現在的我好幸福,有個好像會是我另一半的男生陪著我,我的好朋友們時時刻刻的擔心我的安全和心情。 


  你醒來後我們到松山誠品裡面逛逛,你拉著我東走走西走走,然後笑著說我看到文創商品就開始陷入瘋狂的文青樣,最後我停留在一間吉他店,手工木吉他模板在手中觸摸著溫度很剛好,用弦做成的飾品精緻的很有韌性,店員像是不用看店的彈著吉他享受音樂,我知道你對吉他不敢興趣,但在我還沒跨步要離開時你卻說,這是你的世界吧!然後一腳踏入,陪著我看每一把琴的色澤,弦的不同,其時我也不是很懂吉他,無法好好跟你介紹甚麼,但你願意進入我的世界,願意嘗試我的生活,我真的,很感動。讓我想起不久前失敗的期中成發,和朋友一同表演,結果朋友的吉他沒聲音,只剩我的vocal,還忘了整段副歌的那次,你默默的到現場看我表演。還有一次我看到你手機上的youtube搜尋前幾個都是我最近再練的新歌,我不相信那是湊巧你也愛上我愛的音樂,我就是相信,你是為了瞭解我進入我世界,而做的一切努力。


   午後我們到拿了行李到淡水相去房間放,然後再出來吃晚餐,等著進入民宿時,其時我是猶豫著,該讓你進來嗎?這樣是不是已經打破我原有的界限了,但這個聲音維持不久,我早該知道。


   東西放好後,坐了一晚的夜車、走了一早的路早就累了,我躺著躺著就睡著了,我在床上睡著了!醒來時是你叫我起來的,我雖然驚訝的熟睡,卻也慶幸著你不像過去那個誰一樣,把自己判了出局。


   我們到淡水老街走走,走你說的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街,走你說的懷念,走你說的一切過去回憶,我聽著聽著就著迷了,我聽著聽著多想參與你的生活,我聽著聽著就想成為你的全部,你一路緊緊牽著我的手,不曾放下過,你幫我背著包包讓我自由自在的享受被照顧的幸福。然後,從你牽著我,但你的手只要往你背後一樣,我的手就會自動交上去,就像我已經準備好讓你在我未知的未來裡定居了。


   後來我們到了淡江大學,那裡有你的回憶,離開好久的你用略帶生疏的語調介紹這間學校,走著彎彎曲曲的小路,走在那些古色古香的建築物,最後我們在一做長廊上坐著,你說這裡很適合情侶約會,然後我略帶害羞的笑著,但我想這麼黑你一定看不見我臉上佈滿的紅潤,你說你以前在這裡和那時候的女朋友怎麼認識的,然後我卻耍任性的酸了你幾句,你笑著摸著我的頭問我是不是在吃醋。


   我們到底走了校園的哪裡我也沒印象了,但那天剛好是吉他社的比賽,我們路過時已經快結束了,你看著我興奮的樣子就陪著我一起進去看,最後慢慢聲樂團邀大家一起到前面搖滾區時也是你拉著害羞的我一起去吶喊,明明就是我比較喜歡完音樂,你卻好像在我後面推我一把,要我別害羞的勇敢面對一切。看完比賽後我開心的又跳又叫,拉著你的手晃阿晃的回去民宿,然後面對這次旅行中最大的難題。


   我知道不應該讓你跟我一起待在同一個地方,這樣很不理性,也不夠聰明,也會讓我的好朋友們擔心生氣,但這些我知道的事卻總是輕易的可以被你擺平,過程不超過三十秒的對話,就將我輕易擺平,我問你晚上要睡哪,你說你會在吧檯休息,而我卻換成開口要求兩個條件,要他在我洗澡時離開房間,要他睡覺時不准有的沒有,就輕易的將我劃好的界限,自我竄改。很慶幸,你很紳士,也很識相,在我說完後催促我去洗澡拿著手機就走出房外,沒帶鑰匙,關上門的那一刻你說你會保護我在台北的這三天是安全的。


   你說的,我就信了。


   整理好後讓你近來房間,我縮在床上擦乳液看電視,你快速的從浴室出來後來我進去吹頭髮,氣氛有點詭異,有點安靜,不像早上的我們,也許累了,我的確有點累了,回去繼續縮在床上按摩靜脈曲張的小腿,你做在吧檯上看電視,然後我哇哇叫著腳好痠好痛,然後你坐到床邊,我反射的往後退好大一吋,你又笑著說我在幹嘛,說你來幫我按摩,我很緊張,但你竟然說你會保證我的安全...所以我躺在床上,你的手輕柔的幫我按麼小腿,很舒服,很香的乳液,很舒服的觸覺感受,很幸福的笑著。


   累了我就睡著了,但我記得你在我的床上待了下來,而我卻也沒有要趕你離開的意思,算了,如果你想對我怎麼樣,你早就下手了,你不是壞人,我相信你。我就是想賭一次我的幸運能有多強大,我就是想賭一次我的勇氣到底多荒唐。


   第二天我們聽著外頭的雨聲應是賴床到十點才起床,對於昨晚到最後怎麼了我一點應像也沒有,為一只記得再半夜朦朧醒來時你摸著我頭要我乖快睡,在溫柔的幫我蓋好被子,直到我們離開民宿去淡水吃中餐時你才告訴我,昨天我很快就入眠,而且睡得很熟,還抱著你的手臂睡著的,最後還補上一句原來自己這麼被我信任,天阿,當下真的好想找個洞把自己活埋算了!我竟然睡的這麼熟還抱著他的手臂,我明明記得我有把外套帶到床上要抱著睡的阿...,我懊惱又生氣時,你卻說這樣沒甚麼,好像你認為這樣的親密動作在我們之間是正常的,是一般男女朋友正常的相處模式,但,前提是,我在乎的是,我們不是啊!


   下午我們又回到淡大晃了晃,然後坐船到八里,我承認這趟到八里是自私的想找回當初那塊大草皮上的感動,但到了那裡我才發現,我現在只想跟你製造我們的感動,騎著腳踏車,一路從渡船頭騎到關渡大橋,午後的風好涼爽,騎騎停停,玩著水筆仔,玩著古早式的壓水器,最後還因為你說了一句「反正妳很好哄」讓我故作生氣了很久,很久很久不跟你說話,就一路自己騎著自己的車,讓你慌張的道歉,讓你自己跑來牽我的手。我們做在關渡大橋下的河堤邊,我一點也不想離開這裡,很舒服的風,很舒服的海水聲,很舒服的手掌溫度,很舒服的有你在。


   回到淡水河邊的夜晚,我們只剩五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好好相處,你要做夜班的車回台南趕著上明天的早班,我心疼的說你這樣好辛苦,你卻看著我說以後約會都一定是這樣啊!彼此都有自己的工作,所以很難配合對方,我聽著像是你認定我們在一起了只是沒說出口而已,我感動並肩著生氣,為什麼你不能勇敢的說你要我們在一起呢?


   我好想好好把握我們相處的每一刻,因為我知道回台南後的我們一定又會各自陷入忙錄狀態,我們的生活都很忙碌,我們都是太需要成就的人,總是自我的、自私的存在著,難以被改變那樣的我們,就好比我喜歡你,但我無法為了你放棄我的成就,因為放棄了我就不是我,不是你喜歡的我,也不是我愛的我。


   小心計算我們的每一刻每一秒,回民宿後你快速的洗完澡和我賴在房間一起但電影,突然,你抱了我,我瞬間僵硬了,還來不及思考你就鬆手說抱歉這樣讓我不舒服,我沒有回應,是繼續待在你旁邊,沒有離開,我不知道你看得出來我意思嗎?我不怕你,因為你說你會保護我,我就相信你只是單純的當下想抱我,並不會傷害我,我多麼的相信你,相信你會讓我們之間變得不一樣。


   晚上十一點,我送你到外面的公車站等公車,我牽著你,有點安靜,有點想要任性的要你明天請假留下來陪我,你感受到我的不捨和小小任性,所以更加努力的給我安全感,努力的給我下一次旅行的承諾,你說下一次我們還要再一起來淡水,再去一次淡將走那一條小小的路,往上走就會看到噴泉的地方,你說有下一次的旅行,我就相信會有下一次的旅行。


   在等公車時,我向你要了我送你的生日禮物,是一條手鍊,簡單的兩條皮繩中間放著無限希望的符號和英文字,那是當初在台北認識後的隔兩天我在手創市集看到的,第一眼就想把他送給你,因為你能有無限的希望。我親手幫你帶上,你說你很喜歡,你說你會一直帶著他,我麼著手練,著急著你要離開的,突然換我好想擁抱你了。


   但我沒有,公車來了,你催促我趕快回家,我叮嚀你到車站要打給我,就這樣我也忘了到最後是誰看著誰的背影離開了,只是回到空蕩蕩的房間我突然有點不習慣了,賴在床上不想去洗澡整理,好想你就在我身邊,如果我要求你會留下來嗎?如果我任性一點,你會不會更捨不得回去?但我確定我不會這麼做,這樣太不夠成熟了。看著房間裡你忘記帶走的手機電池和雨傘,我又氣又笑著好像要證明你還在我身邊陪著我,讓我記得這趟旅行有你的痕跡。


   隔天一個人退了房,努力不迷路的背著突然覺得很中的行李回到沒在淡水多做庭留的回到北車寄放東西,行李很重的讓我沒耐心,突然想起為什麼前兩天都不會有這種感覺,因為東西都是你在幫我提著,因為你知道怎麼走才不會繞路,因為你總是先幫我想好我等等要想的事情。


   結果我又一個人跑回松山松菸,剛好有手創市集,兩手空空的晃阿晃,突然不會有人拉住我的手要我走慢一點,突然不會有人拉住我的手要我走快一點,突然就很突然的不習慣,明明就是我比較習慣一個人旅行的阿。逛完市集後把每一館free ticket的展通通看過,看了不同學校的畢展,看著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突然覺得我的世界更遼闊了,雖然你不在我身邊,但就好像,是因為你的關係我才有能經歷到這一些,因為你,讓我看到了更多不一樣的色彩。


   這三天的台北行程就要劃下句點了,就要跟台北說再見了,我不捨的是有你在的畫面我多想好好珍惜,我感動的是原來我還能有感動的能力,原來被封藏的那些粉紅色泡泡,還能有飄出地窖的一天,你壞壞的笑容、你固做聰明的小脾氣、你溫暖的手掌心,讓這趟台北旅行有更多的溫度。


   我不知道這趟旅行,是序幕,還是結局。是開啟我們該更誠實的彼此情感的那一面窗,還是其時我不是你要靠的岸,那你是我要的選擇嗎?


   答案現在已經出來了,但這一頁的故事不應該是讓答案揭曉的時刻。


   我只是很平靜的打出這段紀錄,紀錄我們當時的美好,還有幸福感動的時光,還有,原來我喜歡你,是在我自己不知不覺早已行成的習慣,原來,我的世界也可以擁有更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