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03:04:20冰封

窩居

我一直都沒有懂過愛,太模糊也太陌生,每一次的自以為,到頭來也只能苦笑的告訴自己沒關係那也是沒辦法的,然後轉身離開這段場景,再搬回窩居。

 

我沒有太多的傷痕,但劃在身上的每一痕都是刻骨著。

 

後來我學習著保持中立,在每一段感情中用優雅的姿態詮釋自己自以為最安全的防線,防線內的世界由我掌控,按照我的劇本,按照我分配好的角本固定演出;防線外的世界是我不願意碰觸的荊棘,或許那兒美好,或許那兒誘人,但比起冒險刺激的探險,我更喜歡待在自己的窩居。

 

你 出現後,打亂了我所有的SOP,不按牌理出牌的跳躍模式讓我著迷卻又想躲避,太新鮮、太陌生,讓我多想近距離的看著我們之間的起伏,但我做不到,因為每一次臉紅心跳的背後,總是得付出更多的難堪和謊言,我不想為誰說謊,更何況,我們不是誰的誰。

 

每一次的牽手,每一次的擁抱,每一次的親密接觸都在挑戰我給自己的幸運,每一次,總在你離去後我才懊惱著我的愚蠢,總是在聽完更多的諫言後才了解自己的愚笨,然後,再次犯錯,或者說,再次無力的著迷。

 

甚麼是愛情中的美好?我不曉得,不是,我曉得,因為我曾被用力的愛過。

 

那你是甚麼?那我在你心中又是甚麼?但,你在我心中又是甚麼?

 

我否認我喜歡上你,因為我不確定你喜歡我,但我確定我不要我喜歡你,我不要我擁有你。

 

這麼久了,我還是只想轉身離開,當我發現你的出現已經打亂我原本的防線,我也回不去那個意氣風發的我,所有失控的事情不斷將情緒擴大,再也摸不著哪個才是我想要成為的我,就是現在,這個時候,你讓我,我讓我,想逃跑了。

 

我終是離開了地窖,曾那麼努力的想往上爬,曾那麼努力的想了解著個世界的運轉,但看見天空美好的藍,但看見雲朵純潔的白,我再也沒有勇氣了,我害怕破壞好不容易得到的一點點美好,我不想在我手中毀了它,我不要在習慣兩個人的溫柔浪漫後還要再練習習慣一個人的空氣。

 

我害怕你改變原本強勢的我,我害怕我改變了我現在的生活,我怕我變得不再像我,我怕,不管多堅固的愛情總有一天會消失,我太害怕失去了,那就在你還沒成為我的誰之前,讓我先離開了好嘛。

 

我想要離開了,我想是時候離開了,用最粗魯、最失禮的方式切斷我們之間的牽連,就這樣消失的不再連絡,你或許會想起我,我或許也會想起你,然後在往後的日子繼續窩居的日子,繼續與我們共同製造的回憶纏綿。

 

但,我做得到嗎?

 

我還離得開嗎?

 

原來我只適合和回憶談戀愛,回憶不會傷人,回憶可以任由我擺布,我今天想要快樂的回憶,我就將那一塊的我們挖出來,我今天想要感傷的回憶,我就將殘破的那一塊挖出來,看一看、聽一聽,再給個大大的擁抱,用眼淚洗乾淨再放回去收藏好,等待下次心血來潮的想起。

 

所以我並不想要知道你是不是想成為我的誰誰誰了,最好都不要讓我知道,最好讓我就到這裡,讓我徹底再一次、又一次的知道,我配不上愛情、我配不上兩個人的世界、我配不上平行輸出的溫柔體貼,我只適合一個人的窩居。

 

愛好難,一個轉身就支離破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