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16:53:05野蠻人

22上:101/12/01暑假紓壓營成員去品田牧場聚餐


       今年暑假參加8次紓壓營免費研習課程,課程結束後,小咪前陣子發伊媚兒說要聚會,我因為沒事,所以就來參加聚會,小咪帶著ㄧ對兒女,還有阿華和我出席。




       我和小咪先到,然後等阿華來,等待過程,小咪的國小三年級女兒很健談,然後她突然跟我聊起犀利人妻偶像劇,當時電視版我也很迷,可是電影版我就沒有衝動要花錢看,聽小咪女兒跟我說電影犀利人妻結局,然後他說到薇恩,
聽小三【國小三年級的小女生】說小三【犀利人妻的第3者薇恩】還真有趣。祇是現代小孩怎不看卡通漫畫,在看這些婚姻偶像劇也真奇怪!













       我點坊魚,假日ㄧ客318元。小咪後來要帶小孩去補習,他們先走,留下我和阿華2人聊天聊到4點,後來看手錶才嚇ㄧ跳走人,這家店也不錯,
不會趕客人。不過小咪提早走,居然把我和阿華的賬都先付清了,也不能還她錢,我就跟阿華說下次在來聚餐,請小咪好了!



     阿華說他會去新光三越2或3樓,龍迪旗袍買衣服,我想我的個性不適合穿旗袍,她說現在旗袍很多都是改良式,很漂亮。好吧,有空去看看,等我退休在買來慶祝好了。他說西門路梵音旗袍也有出租旗袍。
     然後他跟我說維骨是補充膠原蛋白【因為我有去屈臣氏買來吃】,鈣片是保骨本。要看我骨頭是缺哪一種,再買哪一種吃。
   然後他跟我說我可以去易遊網找旅行社出去玩,好吧,有空我再上網抓,因為因故我現在不能參加中○日報旅行社,真噢!
    然後他說:
收入-每月要儲存的錢=支出。不是收入-支出=儲蓄。這個觀念好像也對。

    阿華很有愛心,86年當保母,87年後到101年今年,14年都收社會局有問題的小孩來他家,她是提供寄養家庭,她說有小孩是寄養1-2年,也有幾個月的,等育幼院有床位,這些小孩就去到育幼院住,也未婚媽媽生下小孩,拜託寄養家庭幫忙照顧小孩,未婚媽媽出1/3的錢,社會局出2/3的錢,把小孩先暫時交給寄養家庭照顧。
   她真是有愛心,她說剛開始,收這些小孩,她自己2個小孩也會抗拒,不過後來就適應了。這真是不容易,也要先生和小孩能支持才行。
     今天也是收穫頗多又愉快!希望下次還能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