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7 23:47:00小咪

長庚--腎臟內科實習小記

2003.07.18
\"要看病人阿\"

姐姐一句話 雖然語氣很重 讓我難過很久
但這將是一個永難磨滅的教訓

記得 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還有謙虛 謙虛 再謙虛


2003.07.22
今天晚上真是超累 超多complain
8C完是8A 8A完是8C 又有一個病人on endo 下去洗腎
兩邊的new patient雖然都不難接 可是都是等忙過一段才能打AN
打起來覺得筋疲力盡 要打好久

好不容易 快12點把那個critical的病人接上來 把new patient的AN打好
把病人所有complain都處理好 藥單開好
只覺得 累扁 @@!

不過 今天心情不錯
很多事都算處理的很順利
姐姐們也都對我很友善 真好 :)

and 我覺得我對藥越來越有感覺了
怪不得 別人會說 長庚的intern最會的就是開藥
然後榮總的intern technique最好 -____________-||||


2003.07.30
今天凌晨聽到一起值班的學長說的話 讓我真是爽超久的~~

\"學妹 妳新病人接的很好 order開的有R的水準\"
\"學妹 妳應該很用功\吧 以後想要走哪一科??\"
\"外科? 很好阿 妳有內科的功\力 pre-op post-op 都可以把病人care的很好\"

爽~~~~~~~~ ^____________________^


2003.07.31
長庚內科的R有幾個特點
1.很有耐心
2.感情很不錯

這就是所謂的同舟共濟吧:p

training中等 不以學術為導向 以利益為導向

他們也不喜歡自己的醫院 可是 他們還是在那邊 等著training完
也許\knowledge沒有極強 但他們的capacity很大

我一直覺得 現在他們的R少 是可以逢低買進的時候
到時候想要fix什麼次專科 都應該不成問題

可是 那間醫院的缺點還是太多了
總覺得 也許\會老死或是累死在那裡 終老一生 孤獨一人 @@...

護士小姐都漂亮 而且想要找醫師搭上 蔚為風氣

該怎麼說才好呢????
我覺得我要再好好想一想......

優點缺點都想一想 做個取捨 重新評估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