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 21:26:59蕓夜

《喰種》心の中の君、最後の姿を抱く【月金】試閱 1

  
身處在錯誤的世界中,迂迴、曲解著,
 
善與惡的意義、好與壞的差異;
人跟人的差別、人與萬物的關聯,
以及……
 
人類與喰種的糾葛。
  
 
誰對誰錯?
為了生存,有何分別?
 
消滅與守護,
只為了身邊重要的人們。
 
我們始終重複做著一線之隔的選擇題,
活在痛苦之中無法相容、無法共存。
 
直到相互毀滅的那一天……
『喰』以殆盡。
 
這世界,是錯誤的。
錯誤的是,存在於這世間萬物的生物。

 


 
   
自從我的身體變成這副德性後,我不停在尋找、也不停在失去,身為我的容身之所,最後……
我不再掙扎。
 
即使在這條模糊的界線中,我看不見未來、也看不見宿命的平和,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我能生存的地方?
這世上的人或是喰種,有誰能接受我的存在?
連我本身身處的地帶都模糊不清的情況下,究竟有誰能夠包容我這種……錯誤的存在?
 
 
『請拯救我的孩子。』
那誰能拯救我?
 
『你們這些喰種都該死!』
身為萬物頂端的人類,毀滅了那麼多生態,殺了那麼多生物,難道就不該死?
 
『看到你們這些怪物學人類的感情,真讓人想吐。』
喰種……也是『人』,一樣有感情、有痛覺,對於失去也會難過,對於得到與幫助,也會高興、也會感謝。
他們並不是在學習人類的感情,而是學習怎麼能在人類的世界中,低調的生存下去。
喰種的愛與恨,跟人類無一。
因為我……明明是個人類,卻得像喰種一樣躲躲藏藏的生存。
我明明是人類,為了生存卻得像喰種一樣,學習殺戮,保護身邊的人,因為我不想再失去了。
這些都是命運、生活,促使我改變的,不是我願意的。
我也想當個普通平凡的人類活下去,我也想回到過去一樣,當個平凡無奇的人類,被這廣大的世界給掩埋,不會有人特別多看我一眼,平凡無奇又渺小。
 
可是現在,我為什麼要站在這裡?
面對著過去一張張熟悉的臉龐,帶著警戒的殺意看著我?
面對現在在我身邊的人,帶著恐懼的敵意注視著我?
 
我到底……是哪方的?
我到底還能去哪?
何去何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