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15:02:54然信

血湖記第一回--聶雨之死

在一個大花園裡,刀光閃爍,二人對劍,左邊是一位英俊小子,穿著華麗衣服,顯然是一位富家公子;右邊是一名老者,同樣是一身華麗衣服。那老者處處進逼,那英俊小子仍是顯得很輕鬆,顯然無心戰鬥。那老者見那英俊小子無心戰鬥,登時拿出一枝碧玉造的長棍。長棍頂部呈龍頭狀,整枝長棍雕得十分精細,便如一條「活龍」一樣。那長棍顯然非常笨重,那老者卻能快速地用那長棍攻擊那英俊小子。

那老者和那英俊小子拆了十多招後,那老者突然攻向他腳部,他連忙跳起,怎料那老者舉棍打向他腰部,那長棍登時發出一陣藍光。那英俊小子連忙大叫道︰「佩服,佩服,在下認輸﹗」那老者立時停住,長棍離他腰部不過一寸罷了。那英俊小子被嚇得臉色蒼白,登時暈了過去。

過了一個時辰,那英俊小子才醒過來,但全身仍是冷汗。只聽得一位可愛動人的女子說道︰「聶雲,幹麼臉色這樣難看?」聲音非常動聽、溫柔,也帶點嬌聲嬌氣的。聶雲正是那英俊小子,他說道︰「原來是袁玉瑩,沒見這麼久,你仍是這般沒大沒小的,你不可以叫我全名,應該叫我表哥才對。」袁玉瑩伸一伸舌頭,說道︰「你不也是叫我『袁玉瑩』嗎?你應該叫我表妹才對啊﹗況且我沒叫你『全名』,我只是叫你聶雲罷了。」

忽然,那老者飛快地跑進房間,聶雲見那老者滿口鮮血,驚慌地問道︰「爹爹,你有沒……」這時他和袁玉瑩已被那老者推到牆角去。那老者在地上踏了四下,登時出現了一條地道。他把那碧玉造的長棍和一本書交給聶雲,然後把聶雲和袁玉瑩推進地道,再關上那地道的門。

只聽得一人喝道︰「聶雨,快把碧龍棍和《聶家玉龍棍法十三式》交出來﹗」聶雨正是那老者,聶雲之父,而碧龍棍和《聶家玉龍棍法十三式》便是剛才聶雨交給聶雲的那把長棍和那本書。聶雨道︰「我知道今天便是我的死期,既然交也死,不交也死,不如不交罷了。唉﹗我聶家三十五年的名聲,只怕如今便毀於我聶雨手中了……」然後聽到一聲撞牆聲,又聽到那個人哈哈大笑。

聶雲留起淚來,大叫道︰「爹爹,爹爹﹗」隨即用力撞那地道的門,只可惜如何用力也撞不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