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12:16:02tjuku

芊芊的高中學校

很快的 芊芊也升高中
不過 她還是"在家教育"學生
八月份我被通知要去報到
去了一趟潮州特教學校
還好學校體諒可以不用親自帶芊芊出席
所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去看看特教學校

那是一幢新建的綠建築
似乎有很多建物尚未完工 
許多設備當然都是針對身心障礙孩子設計的
看到家長們帶著自己身障的孩子來報到
感覺很辛苦
因為有些孩子生理不受控制會大吵大鬧
或被父母、阿公阿嬤牽著手怕會隨時離開現場
如果看到只有單親家長牽著孩子
我鼻頭會有一點酸酸的感覺

芊芊啊 妳升高中了
這裡有很多特殊的孩子
也許比妳幸運一些
可以自己走路 自己說話 自己上廁所
他們比同齡健康的孩子辛苦一點
但卻沒有放棄升學的道路喔

習慣學校模式的我
當然也很瞭解這群老師的辛苦...
校用闖關的遊戲方式報到感覺很有趣
感覺比較不會排隊和塞車
很快就輪到我了
但是我跟其他家長的不同是我沒帶孩子
所以簡單的訪談後就跳到下一階段

當他們知道芊芊的狀況後
問我有什麼意見
我只有一個要求
希望能繼續安排職能物理治療師到家裡來給芊芊復健
雖然知道學校復健老師人力不足
但有排幾次總比沒有安排好多了吧

離開時我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想想芊芊的"虛擬學校"
心裡當然有很多感觸
芊芊無法走入自己的學校就讀
不只是她遺憾
連媽咪也覺得有些難過
不過還是要謝謝她友善的老師群們
謝謝妳們九月中大老遠來牡丹看芊芊
謝謝


2015.09.27































上一篇:崴哥19歲生日

下一篇:偶爾出來兜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