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21:14:23Chun Hao

應許實現證明有神

經上有道:「神的應許,不論多少,在基督裏都是是的;所以借着祂也都是實在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哥林多後書一章20節)。
父母答應乖巧的兒子,過年時買新衣新鞋給他;老師允許考試成績優秀的學生到運動場打球;總經理聲明,今年業績若比去年進步,年終獎金加發兩個月;凡此,有身分、有權力、有地位的人,答應成就某事,就是「應許」。
聖經中有許許多多的應許。這些應許的實現,能證明真神的存在與祂偉大的權能。茲以有關基督、聖靈、神迹等三方面應許的實現,來證明真神的奇妙作爲。
一、有關基督的應許與實現
1. 萬國必因亞伯拉罕的後裔得福
約四千年前,神因信心之父亞伯拉罕順命獻獨子艾薩克,而應許他:「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爲你聽從了我的話。」(創世記廿二章17~18節)其中「你的後裔」,系指耶稣基督而言。神的應許不會落空,果真于兩千年後,救主耶稣按照神救人的計劃降生,按肉身的族譜,耶稣是亞伯拉罕的後裔(馬太福音一章1節;約翰福音八章56節);地上萬國萬民,凡相信基督接受洗禮的,就成爲神的兒子,歸屬基督,也就是亞伯拉罕屬靈的後裔,必然蒙恩得救,而能照應許承受天國産業(馬可福音十六章15~16節;加拉太書三章26~29節)。
2. 童女懷孕生子──神要與人同在
約二千七百年前,以賽亞先知轉達神的應許:「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内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之意)。」(以賽亞書七章14節)果真于七百年後,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到拿撒勒城,通知約瑟的未婚妻──童女馬利亞,預言神要藉她懷孕生出救主耶稣(路加福音一章26~35節)。耶稣是天上的真神,祂道成肉身,降生爲人,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約翰福音一章14節),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十九章10節)。
3. 伯利恒小城要出來一位掌權者
約二千七百年前,彌迦先知曾傳布神的應許:「伯利恒以法他阿,你在猶大諸城中爲小;将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裏出來,在以色列中爲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亘古,從太初就有。」(彌迦書五章2節)果真,當約瑟帶着懷胎足月的馬利亞,要上猶大報名上冊時,到了伯利恒小城,馬利亞因産期到了,就在那裏生下耶稣來(路加福音二章1~7節)。應許中的以色列,系指屬靈的神國。主耶稣乃是要做天國的王,掌管屬靈的國度;是故,彼拉多審問祂時,祂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是王,我爲此而生,也爲此來到世間,特爲給真理作見證。」(約翰福音十八章33~37節)有一天,世上的國成了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啓示錄十一章15節)。
二、有關聖靈的應許與實現
1. 神要将祂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
約兩千八百年前,約珥先知曾經提及神的應許:「以後,我要将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約珥書二章28~31節)果真在這基督再臨前的世界末期,晚雨聖靈降下,使相信的人,借着情詞迫切的祈求,從天父領受寶貴的聖靈(路加福音十一章8~11節)。今日世界各地,真耶稣教會成千上萬的信徒,因禱告求得聖靈的事實,證實了神的應許。
2. 神要将新靈放在人的心裏
兩千五百多年前,以西結先知曾闡明神的應許:「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将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将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以西結書卅六章26~27節)。世上的罪人隻有「舊心」──剛硬、不信、不服的石心,行事爲人順從邪靈,随從今世的風俗,放縱肉體的私欲(以弗所書二章1~3節);但一旦求得聖靈内住之後,聖靈将他改變成爲新人;神賜給溫柔、順從、仁愛的肉心,就能順從神的命令而謹守遵行。本會不少因求得聖靈而受感化的見證,有的因受聖靈信主,有的因聖靈感化而改掉惡行。
3. 神賜聖靈使死人複活
以西結先知得神的靈帶領,到遍滿骸骨的平原;神讓他看見氣息進入骸骨,使其複活。而後,神對他說:「我必将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以西結書卅七章14節上)。此乃神對世人的應許。凡領受聖靈的人,因有賜人生命之聖靈奇妙之能力,在基督耶稣裏能得釋放而自由,得以脫離罪和死的權勢(參看:羅馬書八章1~2節),心志改換一新,成爲有生命新造的人,而擁有神的形像(以弗所書四章23~24節)。是故,凡靠聖靈得生的人,理當靠聖靈行事,因爲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加拉太書五章25節;羅馬書八章6節)。當基督再臨,神也必借着住在我們心裏的聖靈,使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成爲不朽壞的靈體,得以承受天國的永生(羅馬書八章11節;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0~54節)。
三、有關神迹的應許與實現
1. 應許以色列百姓順利出埃及
約三千四百年前,以色列人在埃及地,充當法老的奴隸,因爲工作繁重,不堪其苦,于是就歎息哀求,終得神的憐憫,神命摩西帶領百姓出埃及;然而法老硬心,一直不肯答應;神藉摩西在埃及行了十大神迹,才令法老心服。行第十個神迹前,神先應許摩西:「我再使一樣的災殃臨到法老和埃及,然後他必容你們離開這地;他容你們去的時候,總要催逼你們,都從這地出去。」(出埃及記十一章1節)。果真在正月十四日深夜裏,神把埃及地所有的長子,以及頭生的牲畜都殺了。正如神的應許,不肯答應的法老,竟然自動催促百姓快快離開,真是奇妙(出埃及記十一章4~7節,十二章29~33節)!
2. 應許百夫長的仆人實時痊愈
約兩千年前,一位百夫長在迦百農懇求耶稣,因他的仆人害重病甚痛苦,耶稣想去醫治他,但百夫長卻說:「隻要你一句話,我的仆人就必好了。」耶稣對他說:「你回去罷!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真奇妙!那時,他的仆人就好了(馬太福音八章5~13節)。主耶稣一句應許的話,就醫治了痛苦的病人。
3. 三次應許老弟兄回天家
約卅年前,基隆有一位72歲的老弟兄來信主。就因他年輕時候,經常騎單車到處爲人染布,所以大家稱呼他「染布阿伯」。他信心單純,因主喜樂,常露笑容,與世無争,一心盼望永生福氣,故熱心拜神,每天聚會都是第一個報到。當他82歲時,正好信主十年,有一天,天使向他顯現:「一個月後,主要帶你回去。」他遂告訴家人,他們則說:「老人家不要随便說話。」離世前三天,天使又出現,對他說:「過三天就要帶你回去。」最後一天中午,他坐在椅子上休息,夢中見天使:「時候到了,你快準備。」他馬上起身,洗澡、穿衣,與家人告别;突覺頭暈,倒下安睡;約下午三時,果真安然離世,真奇妙。
結論
  神的應許數算不盡,但由應許的實現,可确知有一位永不改變的真神,祂的權能統管萬有,值得我們信服而敬拜。經雲:「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這話是可信的。」(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願我們敬虔事奉天上獨一無二的真神,今生得平安,來生得天國,永遠享福。

上一篇:真神的救恩

下一篇:人的本性證明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