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7:32:22tingtingli808

楊冪劉愷威“愛人”變“親人”,一場身價超2.7億元的盛大“分手”?

一份年度最不令人驚訝的離婚聲明,為一場傳了三年的離婚傳聞畫上句號。 12月22日,沉浸在冬至氛圍中的大眾吃到了意料之外,卻又情理之中的瓜。嘉行傳媒代表楊冪和劉愷威兩方發布離婚聲明,稱“雙方經過慎重考慮,已於今年簽署協議,和平分手,結束兩人婚姻關係。今後將以親人身份共同照顧撫養孩子小糯米。”宣告4年婚姻結束。
而早在前一天,因網傳楊冪即將宣布與劉愷威離婚,有媒體向楊冪工作室求證時,其工作人員還回應“沒有,這種傳聞好無聊。”可不曾想,一天之隔,這場由甚囂塵上到不足為奇的離婚傳聞終於被落實。

1+1大於2的愛情偶像劇

回首楊冪、劉愷威這段還未走到七年之癢的感情,令人不勝唏噓。將時間線撥回到2011年,在電視劇《大唐女將樊梨花》相識的兩人,通過民國劇《如意》得到了進一步了解,劇中的愛情故事延伸到現實。日久生情的兩人因劉愷威出演楊冪專輯首支MV,以及被拍到深夜共同歸家而緋聞漫天。同一年,楊冪第一次入榜《福布斯》雜誌公佈的“中國百大名人權力榜”,排名第92位,一年後這一數字變成13。

在一次又一次的澄清後,兩人的戀情終於在2012年1月8日昭告天下。彼時,處於事業上升期的楊冪代表作品有讓她爆紅的《宮鎖心玉》和讓她更紅的《孤島驚魂》,多部作品和熱度加持下的楊冪成為當之無愧的“小花旦” 。劉愷威亦有《千山暮雪》,雙方可謂事業愛情雙豐收。

隨後,感情的急速升溫以及12歲年齡差帶來的性格互補,促使兩人在合作完電視劇《盛夏晚晴天》以及電影《HOLD住愛》後決定步入婚姻殿堂。 2013年11月13日,兩人曬出婚戒照宣布結婚。同一年,二人雙雙登上《福布斯中國名人榜》,楊冪躍居第7名,年收入4370萬元;劉愷威後居49名,年收入2990萬元,兩人合計超7000萬元。 次年6月,女兒小糯米到來。婚姻和女兒的到來並沒有放慢楊冪的腳步,《小時代》系列、《古劍奇譚》、《何以笙簫默》、《我是證人》、《怦然心動》、《親愛的翻譯官》、《真正的男子漢》,涉足領域從電影電視劇到綜藝節目的楊冪成為了當之無愧的“流量女王”、“收視女王”。當然,她也完成了從美亞娛樂到歡瑞世紀,再到自立門戶與兩位經紀人趙若堯、曾嘉共同成立嘉行天下(嘉行傳媒前身),從藝人搖身一變做老闆的人生轉變。而劉愷威,《千山暮雪》之後似乎再無代表作。

2015年,影視行業還是一派朝氣蓬勃,嘉行傳媒“借殼”西安同大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陸新三板。當時嘉行傳媒大股東為持股佔比37.5%的西藏嘉行四方投資管理合夥企業(簡稱西藏嘉行四方),楊冪持有西藏嘉行四方18.75%的股份,相當於間接持有嘉行傳媒7%的股份。 看似佳偶天成的一段良緣,可故事的轉變彷彿在冥冥之中埋下伏筆。 離婚傳聞叫囂三年終落地,“女強男弱”或成催化劑 2015年底,楊冪與劉愷威第一次傳出離婚傳聞。彼時二者還願意對外澄清,楊冪發布微博:我們很好,謝謝關心,別鬧啦,並@劉愷威,隨後劉愷威轉發配文:那些可笑的傳言別信了,好著呢。但傳聞彷彿一粒種子埋在了網絡輿論之中。

2016年是兩人關係的轉折年,也是楊冪事業的加速期。隨著嘉行傳媒作品和藝人的不斷增多,公司當年僅藝人經紀這一塊的收入就增長了7000多萬。 2017年,楊冪憑2億元年收入位居《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第三位,加上劉愷威的7500萬元,這一年,夫婦二人總收入超2.7億元。 同時,在2015年到2017年期間,嘉行傳媒也完成了與尚世影業的對賭協議,即三年累計實際實現的稅後淨利潤不低於3.1 億元,再次成為資本市場的香餑餑。據公開信息顯示,2017年嘉行傳媒營收達到4.78億元,淨利潤約為1.94億元,影視發行佔據半壁江山。兩年時間,嘉行傳媒身價由2500萬到50億元,估值猛漲200倍,創下“商業神話”。而楊冪本人的商業頭腦正如其流量的不可低估,因持有約3.5億元的市值,被業界譽為“新三板女神”。

但也正是一連串的緋聞,以及兩人事業上的不對等,讓雙方曾經你儂我儂的微博互動,變成了多在相關紀念日才提及彼此的打卡做任務,直到12月22日,一份官宣公佈,一雙“靴子”終於落地。 而在官宣的前幾日,據《第一財經周刊》發布的《2018最具商業價值明星榜》顯示,楊冪榮登榜首,力壓吳亦凡、張藝興、鹿晗等人,旗下藝人迪麗熱巴位居第三位。

杨幂刘恺威“爱人”变“亲人”,一场身价超2.7亿元的盛大“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