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01:05:44甍主

掌中痣

攤開手掌,常常研究這些掌中紋所代表的涵義,
總想從這些線條裡,知道一些自己過去與未來的線索。
生命線、感情線、智慧線、事業線、婚姻線、感情線…

人說,右手紋路是天生的命,左手紋路是後天的運。
有個同學很羨慕我有事業線,
但後來又聽說手紋是會改變的,原本沒有的,可能會出現,
那是否也表示:原本有的,可能會消失不見?

即便擁有兩手接合完美的婚姻線及感情線,
但是感情線本身卻很雜亂,支線多,亦有島紋。
整個掌紋看起來深刻且紛紊,摸起來粗糙,
人說,那代表多煩惱、易操勞。
像我這種雞婆多事、又愛胡思亂想的人,掌紋的確料得準!

一年多前,右手掌心莫名長出一顆痣。
當時還以為是被木屑刺入所形成的黑點,
奮力的用手指又摳又擠,掌心都弄痛了,想是木屑在裡面化了膿。
於是拿了根縫針,以不慣用的左手,把掌心表皮挑開。
沒有流血,不過當透明的組織液開始滲出,傷口於是更痛。
由於我還是個必須拿筆寫字的學生,所以也就不敢再亂挖洞,
尤其是用很難控制力道的左手必有一定風險,對右撇子來說。

傷口過不久好了,畢竟怕痛的我,還是不太敢「自殘」太多。
新的表皮組織告訴我,那根本就不是什麼木屑,是痣!
而且,像是抗議我的傷害似的,那個痣竟比之前大了一點,
也使我得以更清楚的知道,那的確是一顆長在掌心的痣!

很少看過有人手中長痣,又怕那代表不好的預兆,
於是開始羞於打開右手掌跟人分享我的掌紋…
上網查詢了一些手相的資料,但除了介紹紋路型式所代表的涵義,
根本看不到掌中痣到底是代表了什麼?
我認命的跟它和平相處,也再沒想過要把它去除。

今天看到娛樂新聞報導,某歐姓男藝人上命理節目,
知名的命理老師表示,歐姓男藝人的右掌中心有痣,這是十分少見的。
命理老師指出,掌中有痣,代表兩世戀人的約定,
也就是前世苦戀的情人約定今生續緣的記號,
因此掌中有痣的女性,可能是歐姓男藝人的前世戀人!
這則報導讓我大吃一驚,原來有掌中痣的人很少。
解答了我一年多來的疑惑,也明瞭掌中痣的涵義,竟那麼的戲劇小說性!
很明白,我雖有掌中痣,卻一定不是歐姓男藝人的前世戀人,
八竿子打不著,而我對那位藝人也不怎麼欣賞就是了。

只是,
如果這世上真有一名男子,與我擁有相同的印記,
憑著掌中痣,尋找前世的情緣再續,
那麼,這名男子,你在哪裡呢?
如果真有這般宿命的輪迴與約束,那你怎麼還不現身呢?
難道二十四年的單身日子,是為了圓一個前世緣?
感情來去快速的現世,我只能是一個保守、冷眼、羨慕鴛鴦的孤寂冰山,
只為了一個印記的約定?一個今生不知會否實現的約定?
還是就如掌紋所預期,
我註定是個命苦的女人,一輩子的操煩與庸碌?
即便你現身與我相遇,
那麼我們會不會延續前世的悲苦戀情,在今生同樣得不到結局?
每一世的輪迴、每一世的尋覓、每一世的相遇、每一世的苦戀…
永、無、止、境!
如果真是這樣,那就不要再彼此尋覓了,不要再相信掌中痣的淒美故事。

歐姓男藝人表示他太不信服這樣的命理解釋,
不過他常夢見鬼魅,也許真有可能是前世的糾纏。我想他可以去做催眠。
還好,我常常一覺到天明,
掌中痣,也不是與生俱來,雖然它冥冥中可能在暗示我一些事情。
這一兩年,我對自己的人生有點模糊,
沒勁、沒毅力。
還不到25歲的人生,不想就此了然下去。青春正長,未來有無限可能吧!
也罷,攤開掌心玄之又玄的秘密,
就告訴我,我其實是個堅毅果敢的女子吧!
日本藤素 2019-12-23 02:25:5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悄悄話) 2012-05-05 18:10:04
(悄悄話) 2012-05-05 18: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