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21:30:00小小

【電影】色‧戒~羞答答影評

李安,真是厲害!
電影一開始,不知為什麼就被帶進一個緊張的氣氛中..
縱使有些地方對話不多...
導演總能利用一個眼神將情感帶盡。
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初媒體只著墨於床戲部分時,
會讓個性溫和的李安導演發脾氣。
床戲在這部戲裡面只是導演想要表達主角們糾葛情感的方式之一。

在動盪的時代裡,幾名富有理想的愛國青年們,
想利用話劇的方式,來喚起大家的愛國情操及力量。
只因某人(王飾)的一句話,而有了這段故事。
....於汪精衛政權下擔任特務的老易,因好女色,
而想出了利用女色來接近他,伺機除掉。
怎知原本只是單純的色誘,竟衍生出了情.....
最後的結局....只能說....
女人終究是感性的......


最初,覺得湯維的角色真是可憐...
可憐到悲....
只因要支持她喜歡的人所抱持的理念及行動,
而加入了計劃當中。
雖然不斷的被犧牲,依舊隱忍下去...
印象最深的一場戲....
當湯唯以成功麥太太身分融入易家,也逐漸搭上老易時,
她向同伴提出了問題...
如果老易再約她,就表示要她當情婦...
那接下來呢?要再繼續嗎?
這時....大家突然靜默下來....
男生全部走向陽台,獨留湯唯與另一女學生..
女學生:男女之事妳懂嗎?
(湯唯回什麼我忘了,總之她不懂就是了)
女學生:我們討論過了....
湯唯說...誰?(意指誰要教她這檔事)
(看到這裡我差點噴淚.....)
女學生:某某..只有他有經驗。
湯:跟妓女?
接著不發一語走進房間,脫了衣服,躺在床上.....................

多可悲...
這時他應該感到心寒吧...
她心儀的男人為了愛國,在這時刻竟沒有挺身為她...

李安真的將人物的情感刻畫的太細膩了...
原諒我辭拙,無法完整表達...實在也難以表達...
有時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嘴角的牽動...
都投射出了太多情感....
so ...如果真有興趣,不如到電影院一探究竟...
或許會有不同解讀也說不定...
我只能說,床戲真的不是重點,也還好...
只覺得這幾場床戲應該不適合拿來當做催情劑使用...
除非你是SM的愛好者?
因為他們實在是做的太痛苦了
lulu480093 2007-10-28 15:20:04

呼呼,人家也想在電影院看啦,但是這個願望目前很難實現,不是因為我太窮看不起電影,也不是因為我沒時間看電影,<br />是因為Morgantown電影院沒有上映,理由不是因為李安不有名,也不是因為地方太小不上映,因為他們覺得劇情太煽<br />情,所以不適合上映!!妳能想像美國人會這麼保守嗎?至少我覺得大部分美國人是色呸啦,哈哈。Anyway,還是希望<br />可以在大螢幕看電影,不然就得在網路上或是飛回台灣看了,我想看帥帥小王

pihui 2007-10-10 13:30:35

衝著小豬說這一句"最好看的A片"<br />一定要去捧場一下~

REPLY_TEXT:哈哈哈...<br />我們總教練說.. 2007-10-09 11:28:49

哈哈哈...<br />我們總教練說...<br />這是一部非常有劇情的A片...<br />只有這種片子才會得獎...<br />我真的太好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