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6:18:51☆ 幸福天空  ★

♬ 〃 愛情能長久嗎 ☜




愛情對人來說是需要的,誰不需要?誰不想要一個可以為了他跟他走一輩子的人出現?愛情不是不會出現,幸福不會離想愛的人很遠,可惜的是我們這些想愛想瘋了的人,常常因為愛而忘了原來該有的原則。有了愛,是不是就該努力的去維持愛情,所謂的相處難,愛情不怕遇到什麼挫折,愛情最怕遇到沒有心的愛情,人,動不動就放棄~~我想就算原本幸福離你很近也會悄悄再走遠。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可碰觸的東西,回憶也好,傷口也好,快樂難過總是人生中的一種經歷。人活著有多豐富,不就在於你的經歷有多少嗎?愛情總是這樣,你愛過多少人?愛過的人給你多少?傷害你多少?幸福有多少?快樂有多少?不就奠定你以後愛情的幸福指數有多少嗎?人總是很孤獨的活著,在大部份的時間裡,痛苦總比快樂還多,就像下雨天撐著傘的行人一樣;害怕被雨淋濕而撐著傘,只是當你張起愛情的防禦傘時,你得到的又有多少?人不都是這樣,期望得到的多,但做的永遠沒有期望的那麼多,守株待兔的價值觀,我想並不適用於現今這有點變調的愛情。

如果說世界上真的有任意門這東西,愛情是不是真的就沒那麼多的寂寞?對那些聚少離多的戀人們來說,什麼東西是維繫愛情永保幸福快樂的因子呢?對那些聚多離少的戀人們來說,什麼東西又是他們維持愛情永保新鮮的因素呢?好的愛情應該是細水長流還是濃郁如火?好的情人應該是愛你像愛他自己,還是愛他自己像愛你一樣?好的愛情路應該是情長路更長,還是路長情更長?好的人生應該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你愛的人而活?想過嗎?還是只是因為寂寞,自己給自己的很多煩惱?我不知道,但你們又真的知道有多少。對我來說~~思念是條很長的河流,流的很慢但卻流的很遠。愛對我來說~~只是河中的生物,不要太多,這樣河中的水才可以清清澈澈,愛才會活的很久。有人曾問我愛一個人你可以愛多久,可以愛很久嗎?我努力想著,沒有回答。如果說愛是河中的生物,那為什麼不能愛很久,只要河是清澈的~~那應該可以吧。

回到家後我又開始想我那朋友的問題,想著要跟他怎麼解釋愛真的可以長久,卻一直找不到可以說服他的理由,後來我想懂了,因為愛不愛、想不想、長不長久,人為的因素占了很大的部份。就像我說的思念及河中的生物一樣,除非你有心想讓河水清澈,不然能有什麼方法讓愛繼續呢?愛情是不分男女的,就像河中的生物也不分種類,只要能彼此和樂生活,誰又能說他們不幸福不快樂。愛的長久不在你想了多久,也不在水的清澈,而在於你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