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23:57:32人生若只如初見

難得糊塗。張智霖

〈 難得糊塗 〉
《 射鵰英雄傳 》

從不會知 長路幾長 何必要知 變化無常
我但求知道 當夜靜風涼 能找得到你來分享

何必再比 誰是聰明 如果我心 有你共鳴
再無需要 將事事分明 誰都比不起我本領

誰說是我糊塗 只想與你 無愁無求終老
誰會像我糊塗 只需與你同途 有沒有話 都想傾訴

從不會想 成敗蹉跎 從不會猜 對錯若何
有誰知道 這樣是否傻 胡思亂想想你一個


曲 馮鏡輝
詞 林 夕
唱 張智霖


從前聽這首歌時。沒太大感覺。只覺得旋律動聽

並且歌詞好記。多聽幾次。便琅琅上口

這一直是我最喜愛的金劇歌曲之一

我覺得chilam詮釋得很好。淡淡的溫柔。暖暖的味道

後來見到一篇寫〈 難得糊塗 〉歌詞的短文

才開始。去欣賞林夕寫的歌詞。了解其中深意

何必要知。變化無常。只知道能找得到一起分享的人。是人生最好

傻氣憨直的郭靖。不需要聰明伶俐。不需要事事比較。只求一個彼此心靈相通。默契絕好。能夠聆聽他心的佳侶

不糊塗。靖哥哥選擇了蓉兒。而不是華箏

不糊塗。蓉兒揀了靖哥哥過一生。而不是歐陽克

誰選擇誰。也不重要。幸福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