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22:00:59立野 藍

◆〃第三樂章 °♪ ──死亡軌跡ˇ

◆〃第三樂章 °♪ ──死亡軌跡ˇ


穿越時空來到1933年

一個完全不屬於我的空間

我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又是一起殺人案

依照慣例死者的身旁還是放著一張不完整的樂譜

昏暗的燈光閃著

照著這抹詭異的存在






芙洛看著伊凡攤在她眼前的資料

伊凡倒了一杯咖啡遞給芙洛

芙洛接過咖啡感受著杯子所傳來的溫度

伊凡:「不知道這個年代的咖啡,對不對妳的胃」

芙洛:「我對咖啡沒有研究」

伊凡笑笑

芙洛擰起眉喝了口咖啡

然後語氣依舊緩慢的說

:「杜洛斯.....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太常笑」

伊凡被芙洛認真的語氣吸引到

嘴角還是牽著笑

只是這些笑容裡,卻有著以往不曾有的情緒在

:「為什麼?」

芙洛停下翻閱資料的手

抬頭看著伊凡

:「你的笑容很致命,就算很虛偽也依舊致命」

伊凡看著她:「我知道」

芙洛:「是嗎?但笑與不笑是你的自由」

伊凡點點頭
 
芙洛:「杜洛斯...現在你可以和我解釋這一些東西了」

伊凡想也不想的脫口而出:「在這之前,妳先叫我的名字...」 

頓了一下

芙洛怪異的撇他一眼

:「很重要嗎?」

伊凡沒有答話  

連他自己都覺得納悶

他不是什麼熱心的人

但就是不自覺的想幫她

甚至不喜歡芙洛一直和他保持距離的感覺

這些應該是他最喜歡做的

可是...卻討厭和芙洛那麼生疏

芙洛看伊凡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樣子

:「我的問題有這麼難回答嗎?」

伊凡搖頭:「沒有」 

芙洛:「只不過叫你的名字而已,何必一副懊惱的模樣」

伊凡:「嗯!這是我們家族中所記載的,關於時空轉移的事」



..................


天已黑

沉甸甸的看不到一絲的光芒

在人煙稀少的街道上有著腳步聲

是清脆的高根鞋踩著磁磚地的聲音
 
腳步聲轉近另一條街道

紅豔的唇吐著淡淡煙絲,神色被濃霧蓋的有些迷濛

一深豔紅的低胸緊身皮裙

後方拐近一道人影

身上披著一件白色的風衣

在黑漆的街上顯的特別突兀

腳步沒有刻意放輕
 
那名火豔的女人把煙蒂丟在地上

然後轉身

:「你想做什麼?」


一揚眉,口氣不甚友善的問著

本來以為是自己想太多,所以故意繞了幾條街

沒想到這個人真的在跟蹤她

那名男子把掛在臉上的墨鏡拿下

瞬間那名女人看呆了
 
深邃的五官,高挺的鼻梁

綠眸中閃著一絲的邪氣

一身白色的西裝外面穿著白色風衣

散發著一種致命的貴族氣息

:「不要緊張」

聲音很低沉充滿著吸引力

如同一隻慵懶的豹

那名妖豔的女人往他的身上黏去

凹凸有致的身體誘惑著他


故意的在他臉上吐氣

他眼裡閃過一絲興味

:「我想妳是搞錯了一些東西」


..................


芙洛一直瞪著伊凡

:「你在耍我嗎?」

伊凡笑的倒是挺無辜的


那種無辜只是假象!


芙洛繼續瞪著他


伊凡笑的很自在


:「不要太在意,到最後我的祖先還是回來了」


芙洛只是無奈的嘆口氣,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眼睛一亮


伊凡:「想到什麼了嗎?」


芙洛:「你知道傑司狄嗎?」


伊凡:「傑司狄?」


芙洛點頭:「是一位畫家!是那幅畫的作者」


伊凡擰著眉:「我會派人去查的」


.........


【警政署】


辦公室裡安靜無聲

只有沉重的呼吸很不穩定的在辦公室裡傳著

站在最前方的是年紀大約45的中年人,正是署長

本來就長的嚴肅面孔,現在正是緊抿著唇

使得周遭的氣氛更為凝重

一雙閃著怒火的藍眼瞪向在坐的所有警官

史賀:「凱倫,你是這件連續殺人案的負責警官,為什麼我沒看到該有的績效?!」

語氣有著壓抑的怒意

為了著起連續殺人案,他們還成立了專案小組

哪知事情發生了快一個月,一點線索也沒有

而且這已經引起國際的高度注意

上面也逼著緊

本來以為調來最優秀的凱倫,可以很快的偵破此案

可是依舊沒有結果

凱倫站起身

:「兇手並沒有留下任何線索,只是留下一些殘缺的樂譜,光靠這點是查不出東西的,而且兇手犯案並沒有固定的模式比較像臨時起意的,死者間也沒有牽連」


史賀把一大疊有關那名連續殺人案的資料往桌上重重一丟

:「這次高層會派另一位警官來接手此案,凱倫你就負責輔佐他」

凱倫眼光黯淡下來:「是!」

史賀:「散會!」
 
一聽到散會在坐的警員們把資料一拿,便頭也不回的往外衝

只剩下凱倫在整理資料

史賀走近凱倫的旁邊拍拍凱倫的肩就走了

凱倫嘆了口氣:「警視廳會派誰來接手此案?」


..........


地上淨是鮮紅

微弱的燈光揮灑在巷子裡

:「呃...」

頭髮很凌亂臉上有著明顯的刀傷

正前方站著一個人,手中緊握著利刃

鮮紅自刀上滑到手裡在滴下

眼眸帶笑的看著躺在地上,喘著微弱氣息的女人

她的眼中有著恐懼,不安的雙瞳已經看不到焦距

沒想到剛剛那個斯文俊秀的人竟然是殺人魔

:「你...」
.
一開口血就自臉頰流入口中

血腥味瞬間塞滿口腔

:「別說話」

嗓音仍然是低沉溫和的

但此時聽在她的耳裡卻是自地獄傳來的

宛如撒旦般的令她害怕

:「妳說下一刀我該從哪裡開始畫呢?臉已經劃的差不多了,真是醜啊!」

:「不...要殺我...」

他笑了

那抹笑是如此的純淨無害,但是卻隱藏極度的殘忍

難怪警方會一直抓不到人...

他慢慢的接近

握刀的手舉高快速的往她胸口一刺,在惡意的轉幾圈然後拔出!

讓她看見自己的血噴出

:「真不好意思..本來想刺心臟的,沒想到會刺偏..這一次我會看好位置的」

:「啊呀!!」

嘶啞的叫聲讓他擰起了眉

在往她的身上狠狠的劃下幾刀

扯起她深紅的髮絲,然後用刀切下在把頭髮塞入她的嘴裡

刀口繼續不斷的在她身上重複劃著,直到傷口深可見骨才停手

眼光撇見了自垃圾桶邊露出一角的東西

啊~是斧頭呀!!


..............


芙洛往外走,吸著屬於1933年早晨空氣的味道

還是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伊凡:「妳要去哪?」

芙洛:「四處走走..既然你都醒來了,就由你這位地主帶我走走吧!」

伊凡點頭:「順便幫妳買一些東西」

芙洛思考著最後才說出口:「你有辦法找工作讓我做嗎?」

伊凡露出詫異的神色

芙洛瞪著他:「你那是什麼表情?!我只是不想給你添麻煩」

伊凡:「我不覺得麻煩..」

見芙洛一副想繼續說下去的表情,伊凡再度開口

:「我好歹也是位貴族,多妳一個沒什麼」

芙洛此時的表情有點尷尬

果然猜對了
 
伊凡:「走吧!」

一說完就邁開長腳走去
 
芙洛就跟著走

在街上東看西看的

畢竟這是1933年啊~

突然被一陣吵雜聲給吸引,在往前一看有一大群人圍在前方的一條巷子裡,還有些警方參雜在裡面走動的身影

芙洛:「怎麼回事..那麼熱鬧」

十足的好奇語氣

伊凡聳聳肩也不清楚

於是也就跟著湊過去

看到有認識的警方便拉住他

是凱倫

:「凱倫,發生什麼事了? 」

凱倫臉色有點凝重,以往總是帶笑的嘴角現在正緊抿著

:「伊凡?!是那件連續殺人案」

芙洛:「嗯?」

伊凡看向她:「我等下在和妳解釋」

警方開始驅離那些圍觀的名眾,用著擔架把屍體抬出來

濃濃的血腥味也跟著撲鼻

芙洛的視線也跟著走,看到屍體的模樣皺起眉

淡淡的問著:「她的頭呢?」

有些名眾看到屍體的模樣便乾嘔了起來

甚至在議論紛紛的

:「天啊!」

:「近看真是慘不忍睹」

:「是啊!而且死者身邊又有一張樂譜」

:「一定又是那名變態的連續殺人兇手」

:「怎麼都還沒抓到人..」

接著就是大家的低叫聲

每個人都很擔心自己是下一個受害者

尤其是女性

凱倫對伊凡說了幾句話,就在回去陳屍地點做調查

而伊凡則帶著芙洛到附近的一家咖啡廳裡

伊凡:「是連續殺人案....而且每個死者都是女性,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死者的身邊都會擺著一張樂譜,而且還是是張不算完整的樂譜.」


芙洛沒有回答,只是一直看著玻璃窗外的街道

伊凡:「芙洛?」

芙洛:「這件案子到最後會成為懸案」

伊凡:「嗯?為什麼如此認定,妳也太小看警方了」

芙洛勾起了笑:「我是從未來來的人,而且這件案子我曾經寫過報告」

伊凡一臉的不以為意:「報告不見得會正確,而且妳的資料有限」 

芙洛:「你太瞧不起我了..雖然這件案子是機密,不過那又如何?我的管道很多」

伊凡:「那妳知道些什麼?」

芙洛:「我也沒什麼映像..畢竟有一陣子了,只是到最後..」

話還沒說完,就有一道聲音差插進來,打斷了芙洛要說的話

是剛剛的那位警員

:「抱歉...剛剛才忙完」

芙洛看著凱倫的笑臉

有種熟悉感,似乎在哪裡看過

凱倫:「妳就是芙洛吧!我是凱倫,是伊凡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芙洛:「喔!你好...」 

凱倫拿起眼前的水杯,大口的灌下去

伊凡:「心情不好? 」

凱倫瞪他一眼:「昨天才被長官罵一頓,今天就馬上出事..心情哪好的起來!!」

伊凡笑的事不關己的模樣,讓凱倫心情更惡劣一分

伊凡:「這應該不是主要的原因吧?!」

凱倫:「呿!因為高層要請另一個不知道叫什麼的傢伙來接此案!還讓我去輔佐他」

芙洛看著他一臉憤慨的樣子覺得有趣,也試圖從他的表情裡找著那份熟悉感

芙洛腦海裡閃過一些文字:「安德烈」

凱倫:「耶?」

芙洛:「你上級派的人是聯邦調查局的探員」

凱倫失笑:「FBI?這件案子有大到需要請FBI的人來協助調查嗎?!」

伊凡:「你還是信比較好,況且一個禮拜就發生了32件命案算小事嗎?別忘了剛剛又有一件...而且兇手又判定都是同一人所為」

芙洛:「還有別的因素,這只是其中一種」

凱倫疲憊的揉揉眉心:「FBI啊!這樣也好...至少不會像CIA那些人都玩陰的好」

芙洛:「你放心太早了,情報局他們有可能不好奇這起案件嗎?!」

凱倫的嘴角抽動著:「不要吧~~」


..............


靠!

:「我是辛德森.安德烈!」

還真的被那個叫芙洛的女人給說中了

凱倫翹著腳,看著正在前方自我介紹的傢伙

很平凡

真是有夠平凡的

人類該有的五官一樣也沒少但也不突出

所以平凡

難怪在FBI裡可以活那麼久

因為根本不會有人去注意他

史賀一臉的詫異

沒想到上級派來的會是FBI的探員

不自覺的替自己捏把冷汗

他真的會被這件連續殺人案給害死

辛德森走向史賀,把一張調職信放在史賀面前

:「明天要去這裡報到,會有人在那裡等你」

語畢辛德森又走回原位

介紹一個人:「從今以後就由他來接替史賀.彿多利署長的位置」 

本來坐在一旁的人站起身

:「雷克.修古尤利,從現在起我是你們的長官!」

語氣很嚴肅

長官的威嚴很夠

凱倫看了史賀一眼,在看看接替的上司一眼不禁搖頭

差真多

不過他一直覺得這個雷克.修古尤利給人的感覺很不舒服

甚至....有點討厭

還有疑點很多,為什麼要把史賀署長調走?

他並沒有犯錯,而且他一向帶領的很好

每年在他底下偵破的案件也是不勝其數

難道是這件殺人案?

可是....以前也發生過比這個更嚴重的案件,也沒看到他們被調職

應該說派FBI的人來就有疑問了

等到開會結束大家都各自回坐處理事件

凱倫正在整理這次案件的資料,準備拿給新上司看

直到一雙手拿起桌上的一份報告

才讓凱倫停下動作

凱倫:「有事嗎?安德烈警官」

辛德森:「沒什麼事,只是希望能和你合作愉快」

凱倫看著他把兩手插在休閒服的模樣

:「FBI的人都穿這樣嗎?」

不是諷刺而是真正的疑問

辛德森看著他隱忍笑意的嘴角

:「不一定,只是這樣穿比較舒服」

凱倫點頭挺羨慕的

:「我們老是穿著警服....很煩人」

辛德森拉過一邊沒人坐的椅子,在凱倫的辦公桌前坐下

一副想和他聊天的臉

:「我說啊.....」

...........


芙洛正在書庫裡的一個角落看著書

這裡有很多書她從來都沒有看過

不然就是以前想看可是卻找不到的書

這邊都有

或許來到這個年代也是一種享受吧!

................ 

某處的頂樓上出現一道人影

他靜靜的往下看

很美的夜

他喜歡這樣的高空

〝磯──〞

頂樓中間一扇老舊的鐵門被推開

發出吵雜的聲響

:「亞羅,你終於來了」

亞羅撥弄著金色的髮絲

若有似無的應了聲

:「嗯...」

對方已經習慣了這種應答方式

只是兩腳跨出去坐在鐵欄杆上

雙腳像孩子似的隨意擺動著

配上臉上那抹稚氣的笑

和隨風飄揚的淡褐色髮絲 

亞羅拿出懷錶,等著分針走到12和長針會合的時刻

亞羅:「諾恩,差不多可以行動了」

名叫諾恩的人,揚起一抹燦爛的笑容

眼裡卻流露出與稚氣的外表完全不符合的深沉

在這迷人的夜裡將會發生一件大事

或許他們將在這裡寫下另一個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