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01:30:23立野 藍

◈ †.sky---黑色羽翼╣ ◈ ╬ 第3章═ 消失。

╬ 第3章═ 消失。  

死神界產生了重大的變故

有一些死神莫名的消失

而且似乎牽連到300年前的事件

死神口中的天使禁區

是不能被觸碰的禁忌之一

如果觸碰到就要付出代價


.............



【死亡國度第二部】──寧西界──


羽走在去人事部的長廊上,思緒不斷的轉著

手上不停的翻閱文件

由於太投入的關係,所以並沒有注意到前方的來人

一不小心就撞上

腳步一時不穩便跌到地上

手上的文件也散落一地

羽一臉微怒的抬起頭,想看看是誰那麼不長眼

然而那個人像是後知後覺般

愣一下才道歉

:「不好意思!!妳還好吧?」

羽緩慢的站起來

看見杵在面前的是一位從來沒見過的死神

咖啡色的直順長髮和淡粉紅色的珠色

有著一張看似冷漠的臉

但眼神卻又包含著些許的熱情

而羽也察覺到對方也在打量著她

於是便給她一抹淺笑

羽 :「妳是哪位?不是這一部的吧!?」

:「嗯!我是第三部的...我叫櫻,是跟部長來的」

呵~果然...連聲音都是細細柔柔的

櫻的眼神還停在羽的身上

稍微過肩的黑髮有點自然捲,淡紫的眼睛不自覺的流露出一種邪惡氣息

但是卻給人一種舒適感,並不像其他的死神

那麼冷冽 

羽對於她的打量感到厭煩

轉而蹲下身撿起散落在腳邊的文件 

羽隨口問了句:「你們第三部的人怎麼會來?」

櫻:「是我們部長要來找你們部長談事的,妳是羽嗎?」

羽:「嗯!」

此時有一個人走了過來

櫻恭敬的像他點頭:「部長」

羽:「?」

他看見羽一臉茫然:「妳不認識我?」

羽輕挑眉:「為什麼我要認識你!?」

他勾起了一抹笑

:「我是第三部的部長’’皇’’」

羽:「嗯!羽,初次見面你好」

羽看著皇眼裡有著賞識

皇也毫不避諱的接收羽賞識的眼光

不可否認他很吸引人

淡黃色的短髮感覺很俐落,沉穩的淺綠雙瞳

有著屬於王者的霸氣

比起寧的嚴肅

他倒是和氣多了

皇看著一旁的櫻:「妳先回去把我交代的事處理一下」

櫻:「是!」

於是櫻便先行離去

皇:「妳就是那位...從不出席任何宴會和重大會議的死神?」

羽笑了笑:「似乎是這麼回事」 

皇對羽的用詞感到有趣 

羽:「不好意思!我還有事先走了」

皇專注的看著羽

羽:「有空在找你喝茶」對於他的打量,感到有趣

皇聞言失笑:「怎麼敢,是我找妳喝茶才對」

笑容真是....宇宙無敵的燦爛,光芒四射啊!!

羽不自覺得瞇起眼:「我還有事,先走一步了」

皇笑了笑:「請」


【人事部】


羽放下文件在自己的位子坐下,手指不斷的輕點桌面

此時有一道身影靠了過來

羽抬頭看了一下

碧綠色的頭髮遮蓋住一邊的臉頰

琥珀色的雙眼閃爍著精明的銳光

他的一隻手擺放在羽的桌面上

另一隻手則插在口袋裡

羽:「凜!我要你處理的文件好了嗎?!」(敢說還沒就給你好看!!)

凜:「嗯!這裡..」

羽視意要他把文件放至桌上

接著羽東翻西找的

羽一臉不悅:「嗯~那個...奇怪?啊!!這裡」

當羽要從那一大疊文件中抽出其中一份文件時突然...!!.

凜大喊:「小心!!」

很顯然的已經來不及了

〝碰!啪~啦~啦〞(音效)

桌上的文件全都垮下

大家都停下手邊的工作看向羽那邊

臉上有著隱忍的笑意,都憋到漲紅了臉

終於....不知道是打哪來的傢伙先爆笑出聲

〝噗── 哇~~哈~哈~!!〞

羽的臉上浮現尷尬的模樣

壓抑住想大罵的感覺

羽乾咳幾聲 

:「還笑什麼!!還不快工作,等下我抽查」

大家聞言便一頭栽進了堆積如山的文件裡

凜拉起了羽:「妳要拿什麼給我?」

羽:「這個!!你的新任務,帶這位新人去報到」

凜:「還有事要交待的嗎?」

羽思考了一下:「暫時沒有」

凜:「sky說等下要妳去餐廳」

羽愣住:「啊?喔!那....凜走吧!」

凜有點遲疑

羽站起來:「你在想什麼,上司要你跟就跟」

凜笑笑:「是!」


【死神餐廳】

「啊──」

羽要坐下時突然傳來了一道高分貝尖叫聲   

所有的死神都停頓下來

下意識的往走廊方向看去

凜:「怎麼會有尖叫聲?!」

瑩冷冷的笑著:「死神界會聽到叫聲!?真想看看到底是誰」

突然傳來的是東西碰撞的聲音

晴站了起來:「有點不對」

此時四周用餐的死神也察覺到情況有異

便紛紛的放下手中的餐點往外走去

接著一道白色的身影慌亂的衝了過來

澄:「雪?」

雪一把抓住sky:「消失.....有死神消失!!」

末有些不耐:「說清楚」

雪一臉的恐荒:「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有好多死神憑空消失而且...有股恐怖的氣息存在」

羽突然覺得有些好笑:「凜!」

羽領著凜要往外察看

凜朝羽點點頭

sky叫住要離去的羽和凜:「等下!先等部長」

祀感到有點不對

:「羽....若呢?」

羽愣住:「他沒回來?」

澄不知道為何她要這麼回答:「到現在...我都沒見過若的影子」

羽皺起眉:「不對啊!我去辦點事叫他在人間調查,照理說他已經回來了」

末也是滿臉疑問:「妳確定!?」

羽點頭:「嗯!人間沒有若的氣息」

晴:「先去找寧,有死神莫名消失太不合理了!」

sky:「雪!放開我」語氣已經開始凌厲

雪緊抿著唇,手依舊緊緊抓著sky的衣服

凜冰冷的目光掃向她:「喂!我們有事要辦~妳不要纏著sky」

雪狠瞪凜一眼

凜心想’’她是真的在害怕嗎?!’’

瑩一臉冰冷:「如果妳也想消失~可以盡管不要放手」

雪一聽手才鬆下來

此時有死神說消失的死神越來越多

羽:「sky~凜~晴!先和我去佈結界,那股力量是外在能量」

於是他們就到界外個站一個角

把’’寧西界’’以一個四方形的形式圍起

羽伸出一隻手在面前畫下一些文字

手劃過的地方有一些淡紫色螢光

其他三人有都在面前畫下文字

瞬間有’’寧西界’’上方浮現一個魔法陣

羽突然感覺到一股熟悉但又陌生的氣息干擾

然後腦海中出現了一道身影

羽覺得事情越來越複雜:「不會吧!?如果是...那....」

【會議室】 

高層級的死神都坐在長方型桌上開會,和一些重要的死神幹部也是

羽的眼睛掃過在場的死神:「現在你們的對策?」

朧:「其它部門都沒有此現象發生」

晴:「聯絡老闆了嗎!?」

一旁一位墨綠色頭髮藍眼的人開口

:「聯絡是聯絡了不過..他沒空」

晴一臉懊惱:「又來了」 

凜:「沒辦法...只好靠我們先擋一下囉!!」

此時一道低沉的聲音插入

:「會不會和300年前的那件事有關」

在坐的死神聽到臉上都閃過一絲不安

羽看向那道聲音的主人:「皋....你也這麼認為?」

皋的手指敲打著桌面

:「剛好也是這個時候」

羽微微往後仰,身體埋進柔軟的椅子上

閉上眼.....眉宇間流露著疲憊

羽:「天使禁區....好討厭的名詞」

墨綠髮色的死神起身靠向羽

澤一臉的擔憂:「不舒服?」← 死神界裡的醫師

sky也跟著皺緊眉:「是因為剛才設結界的關係?」

羽揮揮手,表示不用替她擔心:「嗯....沒關係休息一下就好...繼續」

朧看向寧:「部長你也沉默夠久了」

晴難得的也插上一句:「該開口了!!」

寧:「我先和老闆談論,如果真的和300年前有關.... 」

朧臉上矇著一層陰影:「黑色星期五的日子...」

叮~叮~叮~(電話聲)

大家看了電話一眼接著又互看幾眼

很顯然的沒有人想接

又過了一會

一名死神只好站起身接起那通電話

:「喂~老闆....喔!」

他一隻手壓住話筒轉身

:「部長...你的」

寧伸手接過電話

臉色一凝:「好.....嗯!」

之後又將電話遞給羽

羽有點詫異

:「什麼事?」

羽聽著話筒裡的聲音,然後靜止一段時間

:「什麼!!我不要」語氣裡有著怒意

凜看向羽:「?」

:「該死!!你有夠爛!.....怎樣老闆是很囂張嗎?!」 

sky露出擔心的臉色問向寧

sky:「寧?老闆說了些什麼」

寧臉色也很凝重:「sky這件事我沒辦法向你解釋」

羽的臉又添了些許怒氣:「不要動他!!....和你無關」

’’啪’’羽用力的掛下電話

sky:「怎麼了?」

羽瞪著寧

寧只是聳聳肩:「別瞪我,我也沒辦法」

凜:「老闆說了什麼嗎!?」

羽握著拳:「我只是想不到他會插手管我的事」

晴:「嗯?我記得他向來討厭多管閒事」

羽:「他一定有目的!!」

澤:「以老闆的心機程度來講..妳要多提防」

寧:「妳放心,我不會讓任何人動我的下屬」

羽看著寧

寧露出一抹淺笑:「不用太感謝我!」

讓在坐的死神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當了幾百年的死神第一次看到部長露出那種溫柔的笑

羽放緩了語氣:「我不希望你插手,在怎麼說都是我的事...而且我並不是你的下屬」

寧:「我們是工作上的好搭擋」

羽一臉茫然:「我們哪時候變成搭擋?」

寧想了一下:「嗯~現在!!反正有我幫妳」

凜還是很不放心,他可不希望自己的上司出事:「羽,妳又不是不認識老闆..小心點好」

皋:「我會去調查有關300年前的事」

澤嘆了口氣

晴:「最近要加強防備」

羽:「我會去查天使禁區」

sky蹙緊眉:「不行!太危險了」

皋也認同此話:「況且天使禁區是一種未知數,又隱藏著某種能量」

羽:「但是我很好奇,究竟什麼是天使禁區」

其他的死神也叫羽不要去查有關天使禁區的事

畢竟天使禁區在死神界是一種禁忌的存在

羽只覺得他們太大驚小怪:「別緊張....而且又和300年前的那件事有關」

皋:「也還沒確定,這只是一種推測」

羽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為迷人的弧度

:「推測~也有百分之90的把握不是嗎!?」

寧站起身:「總之事小心微妙,先散會..羽妳直接和我過去」

羽的臉有些許的沉重:「好~先等我一下」

之後羽就和皋走出會議室

皋:「怎麼了?」

羽將手上的一份資料拿給皋

羽:「我要你幫忙調查這一個人的事」

皋:「嗯?甯....梓翔!?」

羽:「我要查他的前世」

皋皺著眉:「為什麼?妳對這個人類的好奇度明顯偏高」

羽臉色沉了下來:「只是好奇」

皋勾起笑:「如果是單純好奇,妳不可能來找我查」

羽:「我也不知道....總覺得我們之間似乎有著什麼」

皋閃過一絲不安

羽:「反正~你幫我查就對了」

皋:「時間?」

羽:「越快越好」

皋點頭:「好....我知道!!」

羽對皋露出一抹淡淡的笑顏

:「謝謝」

皋想著:’’看來....羽真的很累’’

之後羽便去找寧一起去總部

而皋就在自己的辦工桌上打著電腦

查有關甯梓翔這個人的所有資料

突然有點錯愕

皋思緒轉了一圈:「要先告訴sky嗎!?但羽最討厭有人干涉她的事」

接著皋就把那些資料列印下來夾在文件夾裡

........................

沉重的褐色大門被打開,映入眼簾的是黑髮金眼,渾身散發王者之姿的邪魅死神

死神界的最高統治者─── 夙

手中握著高腳酒杯,從玻璃中看著進門的兩道身影

夙的語氣裡飽含著怒意:「怎麼現在才來!?」 

羽走在寧的身後感到極度不安

寧回眸衝著羽笑:「沒事的」 

夙撇了他們一眼,眼神淨是藐視,嘴角勾起了一抹陰冷的笑

之後才緩緩開口:「知道我找你們的原因嗎?」

寧:「為了羽和一個人類的牽連」

夙沒有回頭:「你們還不懂嗎?和人類談感情未免太可笑了!!」

羽咬緊下唇:「我沒辦法!他給我的感覺太熟悉了,我下不了手」

夙很不以為意:「然後?我不管妳如何,妳已經觸犯死神界的規則」

羽抬起怒顏:「你懂什麼!而且他的時間又還沒到」

寧拉住羽要他冷靜 

夙:「不要用那種口氣對我說話」

羽冷笑:「混蛋!!我恨不得馬上宰了你 」

夙依舊面向窗外一絲絲憤怒攀上夙的臉

手中的裝著紅酒的玻璃杯,因夙的握力加深而破裂,夙回過頭

冷冷的說:「寧,出去」

寧:「啊?」太過於平靜的語調讓寧遲疑了一下 

夙:「出去....」

寧:「嗯.....是」

之後寧便轉身走出去還往回看一眼才把門關上

夙倆手一攤:「好...現在剩我們倆個可以好好談了」

羽:「老闆...放了他....拜託」

夙緩緩的走向前,用手背輕輕觸摸著羽細緻的臉龐

羽心裡想著’’不能哭..至少在他的面前’’ 

夙嘲諷的說:「真難得,妳竟然會求我,這不是妳最不屑的嗎!?」

羽把夙放在她臉頰上的手打掉

:「你到底想怎樣!!」

夙笑了聲:「哈!羽....為了他而惹上我值得嗎?」

羽:「反正...我從來都沒有怕過你,既然我們之間的關係都這樣了,你老實告訴我吧!!若的消失,是出自你手」

夙不以為然:「是又如何,但他的消失也算是出自你手~怎麼可以把這件事全部推給我」

羽:「是你利用我的,你真的越來越陰險!」

夙微微一笑,又是一種鄙視的眼神讓羽覺得很不舒服

羽:「你明知道我們第二部的死神之間一直有著濃烈的情感,為什麼你要這樣?!你應該清楚,上任的死神老闆是怎麼死的」

夙平淡的回答:「嗯!被你們第二部的死神們....齊手毀的,就因為他下手把他們處死」

羽牽動一下嘴角:「你也要注意了.....我們第二部不是好惹的」

夙仍然是一派悠閒的模樣

夙:「我也要告訴妳,我不是好惹的!!別把我和前幾任的老闆相比,那樣只會貶低我自己的能力....妳很清楚吧~羽!?」

羽一時語塞,沒錯!夙的確實是歷年來最有能力的,所以她才會如此聽令於他

和他一熟自然而然的忽略他的可怕,所以現在才會站在這裡

夙:「哈!告訴妳..我要你非殺他不可的理由吧!我想看你們痛苦的表情....很有趣呢~」

羽睜大雙眼內心浮現了一個形容詞.......’’變態’’!!

羽知道自己無法改變他的想法

冷冷的說:「條件」

夙輕笑:「如果要我放過他,就拿淺神家繼承者的靈魂」

羽不難猜到他的條件是什麼

羽:「翼........嗯!!」

夙:「那我等妳的消息」

羽:「我要你簽下契約....我沒辦法相信你」

夙聳肩:「好」

於是夙就在一張紙上簽名,然後在滴下自己的一滴血.....而羽也是

之後那張契約就消失在羽的手中

............
羽一打開門就看見寧站在外面

寧:「如何?」

羽:「殺了淺神家的繼承者......換他的生命」

【死神宿舍】

羽一到他們的宿舍,就整個人攤在一張極為大張的柔軟沙發裡

然後倒了一杯冰涼的花茶給自己,試圖讓腦袋冷靜下來

末還是掛著一抹他的招牌微笑

末:「結果如何?」

羽沒好氣的看末一眼:「瞎了嗎!?自己不會看」

末:「哈!我可沒瞎~看來挺糟的嘛~」

sky:「老闆和妳說了些什麼?」

寧往羽的方向看去:「要我幫妳說嗎!?」

羽點頭:「嗯!我已經沒心情和你們解釋」

於是寧就把在總部發生的事對他們稍做解釋

晴:「那妳的想法呢?」

羽:「還沒決定」

皋一手拓著下巴:「是因為翼很像甯梓翔的關係!?」

sky看著他:「皋~」

朧:「妳會反抗老闆嗎?」

祀翻著手上的書:「他的條件只有這一項?」

羽點頭

澄一臉慌張:「我覺得...嗯~」

寧:「有話就說啊!」

澄:「我只是不知道老闆真正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叩叩’’ ← (敲門聲)

瑩起身開門

凜大步的跨進來

很自然的往羽的身旁坐下

澄:「凜~好久沒看到你了」

晴留意到凜的身後還有一個人:「欸?」

瑩:「你是....第3部的部長?!」語氣裡帶點疑問

皇臉上的表情不像之前那樣的開朗:「嗯!!我是來看有什麼需要」

晴沒有理會皇:「sky~你對羽....也關心過度了」

皇看了sky一眼又轉頭回去繼續喝茶:「是禁忌之一喔~」

澄:「啊?什麼!什麼?」

末搖搖頭:「你還小!不用太了解」

澄嘟起嘴:「我哪有~」

瑩:「沒有最好...」

之後皇就待在這裡和他們商量一些可行的對策

皇:「我先回去了!如果有需要在來找我」

寧站起身:「我送你」

於是他們就先離開了

 

【總部】

夙拿著酒杯背靠向窗子

嘴角勾起了一抹陰冷的邪笑

:「羽....我很期待妳的調查結果喔~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