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01:27:09立野 藍

◈ †.sky---黑色羽翼╣ ◈ ╬ 第2章═記憶深

╬ 第2章═記憶深處的翅膀。




死亡的鈴鐺聲已經慢慢的響起             

伴隨著血紅色的花瓣

都在預告著死亡的來臨

黑色的羽翼在月夜下展開

那是屬於黑闇的證明

淡紫的瞳孔正在狩獵著靈魂

微微上揚的嘴角令人不寒而慄

黑色的頭髮,略顯白晰的臉龐

在月光下是如此的細緻 

雖然稱不上絕美

但卻有股特殊的氣息

而且似乎曾經見過眼前的她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一雙翅膀

這樣我就可以帶妳一起飛翔

淺藏在內心裡那份對妳的愛

我已經沒辦法去忽視

感覺甚至越來越濃烈

但是我始終不太想相信

我和妳之間是否有另一種情感存在

原因沒有別的

只因為.....妳是死神

如何?可笑吧!?

但是我忽略了我內心那份對妳強烈的渴望

與其說是忽略倒不如說

是我害怕那種感覺

所以選擇以逃避不去面對

妳說.....我該怎麼辦才好?.......






閃爍微亮燈光的房間裡

傳來了一陣微弱的呼吸聲

躺在床上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面容和藹眼神卻深沉且銳利

老人對著坐一旁的俊美少年開口說話

:「翼....你要記得淺神家所背負的使命....你父親就是栽在那些死神的手上...連我也不例外」

一旁的少年握著老人的手緩慢的說

翼:「爺爺你放心.....我絕對不會辜負你的期望!」深遂的黑瞳閃著一抹異樣的情緒  

老人看著眼神如此堅定的孫子笑了開來

:「翼....你是我們家族最有能力的驅魔者...所以....唔!!」

老人的臉瞬間變的扭曲,和平時意氣風發的模樣完全連接不起來

翼只是緊握著爺爺佈滿皺紋的手

他們心裡明白死神已經來索取代價了......

為多年前的事件報復

此時在最靠近房間的一棵千年神木上,有一雙冰冷的瞳孔正在觀察著房內的一舉一動

等著下手的好時機

嘴中念了一串咒語手上便出現了一把鐮刀,上面繫的鈴鐺...正警惕著房內的人

死亡的到來......

翼 聽見了風中響起了詭異的鈴鐺聲,清晰且駭人

是股熟悉的死亡預告

沒錯!!

是她

死神界高階級人士 ──羽!!

老人冷笑:「他們真的要我非死不可呢!!哈~」

翼:「我要阻止她!!」

原本斯文的臉龐浮現了淡淡的怒顏

有幾片血紅色的花瓣隨著風飄進房裡

翼起了身,看著眼前飄落進來的紅色花瓣

冷不防一根黑色羽毛飄到老人的身上

狠狠的在他身上劃下了一道血痕

翼語氣帶著激動:「爺爺!!」

老人的嘴角和胸口不斷的滲出鮮紅的血液

在夜裡顯得更加觸目驚心

翼握緊拳頭,拼命的想要冷靜下來

接著一到影子便出現在房裡

空氣瞬間凝結變的冰冷

羽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只要是人終究逃不了死亡的命運」

翼憤怒的抬起頭

當眼神碰見了眼前的羽時

不禁......呆了!?

而羽似乎也想到了什麼

翼的目光忍不住停留在羽的臉上

觀察著她

之後才緩緩的開口

翼:「我不會讓妳帶走爺爺的靈魂!!」

羽的眼神裡寫著藐視:「哦~是嗎?憑你也想阻止我.....不自量力!」

:「如果在加上我呢!?」

羽:「嗯?.....」

灰暗的房裡出現了一道人影

深褐色的頭髮淡橘的珠色.....

羽撇了來者一眼:「原來是神巫家的繼承人啊!」

:「嗨!~我叫澈~很高興能認識妳」

羽:「真是驅魔世家的異纇(笑)」

澈看了一旁的翼一眼

澈的語氣出奇的自在:「我說你啊~放輕鬆一點.....人生自古誰無死呢!?~」

翼緊抿著唇:「我不想讓爺爺的靈魂落入她手裡」

羽:「等一下~你以為我想要那個老頭的靈魂嗎!?神經病才要~是我老闆吩咐,不然我根本不會來.....簡直是浪費我的時間」

之後羽的食指比向老人,在空中畫幾個圈

就有幾個紅色光點浮現

然後凝聚成一顆水晶

飄到羽的手上消失

翼:「爺爺!!」

羽淡紫的瞳孔閃了閃:「明白了嗎!?你們是沒辦法阻止我們的」

澈:「我倒不這麼認為」

羽聳聳肩:「如果是這樣.....那我也沒辦法~我先走囉!!拜」

之後紅色花瓣圍繞羽便消失在眼前

只留下些許的花瓣和幾根黑色羽毛在房裡

澈替自己倒了杯水:「她當死神太可惜了」語氣裡有著些許的嘲弄

翼擰眉:「澈~我們就這樣放她走」

澈依舊保持著一貫的笑容

:「反正有的是機會,我們也要做好準備嘛~」

翼拿起書架上的一本資料本:「你說找齊他們?」

澈:「嗯!悠閒的日子就這樣沒了~唉.....」

翼原本嚴肅的表情漸漸緩和下來:「夠了吧你!~煩」

澈:「趕快行動吧!我想他們也發現到了,在不快點說不定我們找到時,他們已經被死神解決掉了」

翼輕挑眉 

:「他們不會那麼爛吧!?」

澈給他一個’’很有可能’’的眼神

:「誰曉得....不過那麼多死神對付一個~叫他們不死也難」


【死神第二部】

 

羽:「我回來了」

寧從一堆文件裡抬起頭:「搞定了!?」

羽將手中的紅色水晶球扔向他

羽:「挺無趣的...本來以為可以見識到他們真本事的」

寧只是笑笑

:「以後就會有趣多了耐心等吧!」

羽只是點點頭然後就出去了

寧看著手上的水晶球

嘴角亮起了一道弧度

:「任何人都無法逃過死亡....你終究還是落到我們死神手裡哈~哈~」

門外的羽聽見寧猖狂的笑聲

不禁搖頭

:「他傻了嗎!?改天我一定要衝進去海扁他一頓,叫他閉嘴!」

雖然不太可能...


【死神宿舍】


羽還是一樣不由分說的踹開大門

晴翹著二郎腿看著報紙:「我說妳啊!偶爾也需意思意思敲一下門」

羽為自己到了一杯茶坐在沙發上

:「我進來還需要敲門!?什麼鬼道理」

然後就白了眾死神一眼

澄:「呵~呵~」

羽撇了澄一眼 

:「在笑我就把你的眼睛挖出來....」

澄馬上住嘴:「唔....⊙x⊙!!」 

末滿臉的笑意:「澄~你還是乖乖閉嘴比較好^^」

瑩:「羽.....妳那麼快就解決他們了?」 

羽:「嗯!若咧?」

朧:「被祀帶去訓練」

羽:「喔!」

末伸了一下懶腰

慵懶的說:「好累~工作一整天..我先去小睡一下,晚餐在叫我^^」

澄一臉的不可置信:「哇靠!!你有沒有搞錯你哪時工作一整天?」

末:「哎呀!!只是比方~比方而已^^」

瑩小聲的嘟嚷道:「切!誰信你的比方」

羽看著他們悠閒的模樣,決定提醒一下

:「你們真的太閒了...就要結算業績了,如果沒達到標準不被部長扒了一層皮才有鬼」

晴:「啊!!Σ ( ̄□ ̄;)我都差點忘了已經要三個月了」

末也突然驚醒:「死了!!我還差很多 ̄▽ ̄|||」笑容宣佈崩解

羽一臉看好戲的模樣

:「活該!愛玩吼~」

瑩看到這個情形只是搖搖頭,每到了結算業績時就會這樣

然後在拼死的做

最後就在吊點滴死在病床上

當死神當到身體虛脫真是難看

澄刻意的坐去一旁:「別在叫我們幫你了,我自己也有差幾個靈魂」

末:「但....我們是差好幾個啊!」

羽:「那還不快去,近期的部長有點瘋,沒達到業績的可能會死的比以往更難看」

此話一出末和晴便衝了出去

澄鬆了口氣:「呼~還好我只差幾個人」

羽看了剩下的兩位死神一眼縐起眉頭

:「你們知道...這次的業績有提高百分之10嗎!?」

瑩和澄一臉錯愕的看著羽 

羽:「之前部長不是有說」

瑩乾笑幾下隨及往門外衝

澄則是一口氣把飲料喝完也慌張的跑出去

羽拿起遙控氣轉著:「我就知道他們一定把部長的話當屁....我還在想說他們什麼時候變的那麼有效率咧!~」


【禁忌書庫】


sky正在翻找著書櫃上的書,希望能找到線索

:「究竟在哪?!部長真的是閒到發荒才會做這種事」

突然〝碰!!〞一聲巨響,讓埋在書堆中的sky往聲音處看

等看清來者時俊臉馬上垮了下來

此時背後就傳來了一陣柔到不行的女性嗓音

:「sky~~我好想你呦~」

sky笑了笑:「好久不見了!雪 」

說快不快的雪,便狠狠的抱住sky

sky原本溫文的表情浮現出一絲不耐

雪繼續貼著sky:「我好想你!!你最近都躲著我」

sky硬把雪從自己身上推開

sky的眼神裡有著厭惡:「雪,我還有事要忙妳不要打擾我」

雪嘟起小嘴:「好啦!!」

之後掉頭就走

走出門外從關門的隙縫裡忿忿往裡面看了一眼,隨即露出冷笑

雪:「你永遠都是我的~sky」


【人事部】 


回到人事部的羽察覺到一股熟悉卻又惱人的氣息

羽大力的合上眼前的文件:「該死的!怎麼那麼快就回來,麻煩又要開始了」

羽的臉上出現了深深的厭惡感

進來的祀看到的就是羽的一臉不爽的模樣

走進坐在一旁

祀失笑道:「難得看見悠閒的人事部部長會有這種表情」

羽看了祀一眼,臉上出現了一抹帶著幾分邪氣的淺笑

:「雪她出差回來了,所以....你覺得咧!?」

說完還附加一個白眼給祀

祀點點頭:「妳在讓他出差一次不就得了?她一回來又要發生暴動了」

羽繼續為自己的不幸感到悲慘:「我也想!但出差的條件不足」

祀別有意味的看著羽

:「這時就要靠sky了」

羽勾起興災樂禍的表情:「嘿~~有得玩了」

祀:「我回去通知他們~會很開心吧!?」

羽:「正好!來點娛樂」 

羽翻閱著一份文件眉頭越皺越深

直盯著文件上的一張照片出神

羽一手撐著下巴隨即陷入沉思裡

:「好熟悉喔好像在哪見過......可是不可能啊!」

羽越想越覺得煩躁,隨之把文件丟在一旁成堆的文件上

無奈的嘆一口氣

:「見鬼了!我竟然會在這裡嘆氣有沒有搞錯!!」

於是便離開那張惹人厭的辦公桌

一打開門就看見迎面而來的若

若有點遲疑的看著羽:「妳還有事嗎?」

羽想了一下:「嗯~算有吧!不過懶的理,怎麼了嗎?」

若:「我是來找你去餐廳的」

羽:「啊?」


【死神餐館】


澄朝了他們揮揮手:「羽~若~這裡」

羽:「有事嗎!?」

末:「哈!沒事不能找妳嗎?^^」

羽十足懷疑的眼神拋過去:「通常你們會找我一定是要把麻煩推給我,不可能只是純喝茶聊天吧!?」

末笑的一臉賊樣

羽:「對了!你們的業績如何?」

末搖頭嘆息:「失敗」

羽笑的一臉興災樂禍

sky:「就等部長發落囉!」

末:「不會那麼慘吧!?^^」

晴看了他一眼:「就會」

末又是一聲大叫惹的一旁的瑩很不滿

瞪了他一眼

羽:「若!工作還可以嗎!?」

若只是乾笑幾下

一旁的祀搖頭替他開口

:「可以!?見鬼的可以咧!!沒有一次成功的」

澄邊說邊比動作:「你只要鐮刀一揮就解決了很簡單嘛~」 

一旁的晴和末也跟著點頭

晴笑的有些無奈:「你這樣遲早會被部長抓去面談的」

sky給若一個溫和的笑

羽斜看了祀一眼

祀也是挺苦惱的:「別看我.....我盡力了」

羽站起來:「若!跟我一起去一趟人間」

若一陣錯愕:「呃~我...」

羽的語氣帶點兇惡:「別呃了,我說走就走沒任何的異議!」

sky:「和羽出任務你的榮幸喔~」

末:「會很有趣的^^」

晴故意裝的一臉凝重:「請節哀!」

羽不悅的說:「喂!沒那麼可怕吧!?」

澄擺明了不信:「少來了,妳以為我沒試過嗎?」



【人間】



羽給了若一份報告

羽:「你去這些地方看一看」

若接過文件滿臉疑問

羽和他解釋著:「去調查,回去寫一份報告給我」

若:「我知道了!」

羽:「我去辦我的事,之後我在去找你如果~你提早辦好可以先回去」

若點頭

羽不忘對若叮嚀道

:「記住要小心~有些地方是神旨,你的能力還不夠不可以隨便進入,必要時可以以人類的身份去辦事」

若:「好!!」

羽:「嗯!我先走囉~」

於是羽就在街上四處走著,因為是死神所以一般人沒辦法看見

唯有面臨死亡和身上流有驅魔神族血液的才看的到

突然羽被眼前的一個背影吸引住

:「他就是我這次的目標...應該是個特別的人,不然老闆不會給我處理」

之後羽就跟了過去

來到的地方是一棟豪華的大宅 

他對著對講機說了幾句話鐵門便打開

有個很大的庭院中央還有一個噴水池

但是那一棟大宅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

羽:「美歸美....但感覺很討厭....主人大概也是這麼一回事」
【大廳】



裡面坐的是一名上了年紀的中年人,給人一種壓迫感

和十足的威嚴.....應該是這裡的當家

坐他旁邊的是一名滿身貴氣的中年婦女 

屋子裡還有一些人

很顯然的是在開家族會議

羽大致上瞄了一下

結論是一屋子的人都是一群目中無人又驕傲過度的低等生物

唯一讓羽覺得順眼的是一位站在窗戶旁的一位男子

和她這次的目標

裡面的當家的人開口了

:「梓翔!坐下」 

羽聽到這著名字胸口浮現一股令她難受的感覺

:「翔.....翔.....?」

梓翔:「爸!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說的,我不會娶她」

眼神有著屬於王者的霸氣和驕傲

外表俊俏根本就是接近完美

一旁的貴氣婦女用她嬌滴滴的聲音說話:「人家小姐和我們可是門當戶對呢~」

甯紹和:「你媽說的沒錯~這也是為了我們甯氏企業!」

羽不屑的眼神瞪向他:「愚昧!」

此時站在窗戶旁的男子開口了

如沐春風的嗓音,讓羽的視線再度落在他身上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什麼,羽抬頭看他的同時他的眼神也對了上來

然後一抹笑浮現在他的臉上

似乎是在對著自己笑

笑容中好像有一絲絲的戲謔........!?

甯紹和:「梓齊!你不是有話要說,怎麼不說了」

甯梓齊:「爸.....你確定尚家小姐嫁進我們家不會有任何企圖!?」

此話有著相當程度嚴重性,但從梓齊的淺笑裡總覺的這只是一句玩笑話

羽的笑容也漸漸加深,對他有相當感興趣

或許......他看的到死神,知道他們是真的存在的

安娜的聲音又高了幾分貝,顯著更刺耳難聽:「梓齊不可以亂說!」

甯梓齊:「我可不想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

梓翔的語氣還是一樣的堅定:「就算我們家少了尚家企業的幫助也不會怎麼樣!!」

此時一旁不說話的親戚們一個個開口

:「怎麼會沒有幫助!」

:「是啊!況且尚小姐長的很美,有不少男人要追求她呢!」

安娜:「我不管了!反正事情就是這樣」

甯紹和:「娶她~對我們擴展海外經濟有良好的幫助」

:「是啊!而且尚小姐一眼就看上你呢」

就這樣屋子裡的人都在說娶了尚家小姐的好處

梓翔看了他哥哥一眼

只見他哥哥還是一派悠閒

終於他受不了那些人的嘴臉

展現本性

:「閉嘴!!什麼狗屁東西~我不想做的事沒人可以勉強」

甯紹和對著梓翔大聲的吼道:「你是我的兒子聽我的話是理所當然!!」

梓翔只是笑笑~但是那抹笑卻充滿嘲弄

:「你什麼時候把我當你兒子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梓齊悶笑著 

羽:「好煩~~喂!快點解決,這樣我才可以和你們好好聊聊」

梓翔:「別忘了~我們見面的機會從出生到現在,五根手指就可以算出來了」

一旁的梓齊連忙補充:「尤其現在全家族一起出現還是第一次,有些’’家人’’甚至還是第一次見面~可笑的是....會出現竟然是為了’’逼婚’’如何挺諷刺的吧!?」

說完還不忘附贈在場的所有人一抹微笑

看在羽的眼裡那抹’’所謂’’的微笑有點陰險

:「如果他當死神一定大有作為」

羽誠懇的想

羽又發現他的目光又朝自己的方向看

索性走到他身邊

很好!!現在百分百的可以確定他看的到她

還蠻不錯的

很有成為死神的淺力

羽和他打聲招呼:「嗨!」

梓齊朝自己身旁看去

羽:「原來只是感覺的到~而不是看的到」沒理由的有些失望

之後羽終於受不了這種爭論的場面

如果在不阻止,她大概會一不小心宰了裡面所有人

好吧!!

這倆個兄弟例外

於是羽就念起咒語

.....................

【房裡】


梓翔:「終於結束了」然後整個人攤在床上

梓齊:「嘿!!現身讓我們看看~順便交個朋友」

此話一出,羽便現身

倆人看到羽的面容都愣住

一時間無法反應過來 

都被羽的外貌和氣息吸引

羽微微扯動嘴角:「還滿意自己所看到的嗎!?」

梓翔蹙緊眉頭看著羽

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在胸口漫延

如果他在仔細一點

就不難發現那種感覺是一種深深的愛戀

而且還是很久以前就種下的

羽:「我是死神,叫羽.....羽毛的羽」

梓翔感到胸口有一陣莫名的抽痛

羽此細的打量眼前的兄弟

我真的似乎有見過他們

可是.....在哪裡....又是什麼時候

梓齊比起梓翔的震驚倒是沒什麼感覺,反正他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了

:「有誰要死了嗎!?」

羽看了梓翔一眼:「就他」

梓翔:「啊?不能多活點嗎!?」他是這麼說的,但語氣卻很輕鬆

羽知道他沒有害怕的感覺:「別傻了不過還久的咧」

梓齊:「那妳怎麼會出現」<不知道她能不能喝茶>

羽:「查一下事情~好了!!我也該回去了」

梓翔一聽到她要回去,竟然有種驚慌失措的感覺

但立即掩飾下來

:「妳還會來嗎?」

羽笑了笑:「當然!畢竟~我要多查一些你們的事」

梓齊:「呵~~沒想到我們那麼紅」

羽:「我先走了~有時間在來」

羽話一說完就轉身消失在房裡

梓齊:「翔~~她說你就要死了耶!」

梓翔一臉不以為意的表情

:「那又如何?既然都無法避免了,我也懶的理」

梓齊只是笑笑

心停留在羽的身上

梓翔:「娶尚家小姐.....比要我的命更嚴重」

梓齊只是一臉等著看好戲的嘴臉

梓翔:「如果你不是我哥~看到你一臉興災樂禍的樣子,我一定會斃了你,順便~把你也一起推入火坑」

梓齊還是一臉無動於終的模樣

梓翔:「我就不信你會沒事!!」

梓齊:「我自己也不相信~~先睡一下吧!!」

於是梓齊便回自己的房裡

梓翔則在思考著剛剛看見羽的那份悸動

:「好熟悉的感覺....」

想著想著眼皮漸漸覺得沉重

夢裡隱約的可以看見一道身影

和笑顏

讓梓翔忍不住的笑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