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01:24:46立野 藍

◈ †.sky---黑色羽翼╣ ◈ ╬ 第1章═序章。

╬ 第1章═序章 。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覺.......隱約中我似乎聽見了..那一股不屬於人間的聲音..

一對黑色的羽翼穿梭在黑夜裡~

血紅的雙眼..

為什麼會如此的悲傷?

’’你是誰?’’ 這是我唯一和他說過的話..

但他沒有回答...

他的臉上只是微微的掛起了一抹淺笑......

直到他舉起手中的鐮刀往我身體劃下的瞬間...

我才知道..他是死神~不過...

我想知道的不是他為什麼要帶走我的生命讓我離開原本屬於我的地方~

而是...他的眼神為何如此悲傷.....





”晴”的語氣有些爆怒:「..喂!.瑩你有在聽我說嗎?..喂!!」

名為”瑩”的男人微微張開一雙足以令所有人為他著迷的碧色雙眼緩緩的開口

「 我說晴啊~一大清早的你大聲嚷嚷的吵些什麼!?」

溫暖的嗓音,平穩的口氣一點也不像奪取人類靈魂的死神..

晴冷眼看著躺在沙發上的悠閒人影,心理怨嘆著自己怎麼會那麼的勞錄命,而其他的死神整天都無所事事的

:「上面有派任務下來要我們去會議室集合」

瑩的眼神裡充斥著不屑:「任務..哼!!都是他們在講的 」 

晴瞪他一眼:「你別一副那種神情~這是我們身為死神應該盡的職責 」

 瑩..並沒有回答晴的話..

此時〝碰!!〞一聲巨響大廳的門被用力的踹開了,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那個傢伙..

「 呦~寶貝們有想我嗎? 」

隨著聲音傳來的是一位紅髮澄眼很有元氣的人..

不~是死神才對...

相較於瑩的沉默是一種很強烈的對比...

晴手放在唇邊要他安靜:「 澄!別叫的那麼大聲,他還在睡如果吵醒他你就等死吧!!」

經晴這麼一說澄才安靜下來,之後就成現大字型的躺在沙發上..

眼角撇見了桌上的文件:「 又有新的任務了~是誰要行動? 」

晴:「是瑩的 」

澄的眼神中帶點藐視

看了瑩一眼:「 呵~又要去魅惑人家了啊!~ 」

瑩怒瞪澄一眼,嘴角卻勾起了一道詭異的弧線~拿起桌上的那份文件便消失

展開雙翼,手翻閱著手上的文件:「就是這裡..」

於是就穿過落地窗的玻璃進到房內.:.「嗯~」

之後便舉起了手上的鐮刀沒有任何的遲疑往他的身上砍下去~

就這樣...毫無任何的感覺..他就這樣消失於這裡.....

晴:「 嗯~澄你有看到sky嗎?」

澄歪著頭,思考一下:「sky?不曉得 ~大概在羽那吧!」

晴:「呼~」  

澄有點無奈:「你別瞎操心了~沒問題的安啦!安啦!」

晴眼裡有著懷疑:「是嗎?」

澄還是一副”與我何甘”的表情:「我是這麼認為的~反正....他們是不可能的,我想他們也很清楚才對...」......



【檔案室】

sky:「羽~妳又在找些什麼?」

出聲的是一位淺藍髮色酒紅雙眸的死神....一身藍色系的穿著~

羽正在翻這文件所以並沒有馬上的回答sky的話

幾秒之後羽才緩緩開口~:「是聽部長說我才想到的~」」

sky走近她,一手壓在羽放一旁的文件上..

:「.羽, 這次不是有新的死神要來報到嗎?」羽:「嗯!」

sky:「妳能回答的話...就只有這樣嗎?」

羽抬起頭,淡紫的雙瞳閃著魅惑的金,黑色的中長髮有幾根散落在前 

sky皺起眉:「我不曉得上司和你說了些什麼,我不希望我們之間的感情有任何的變化,妳是最了解的!!」

羽的動作持續:「sky我並不覺得我們....會有什麼!我們只是上司和下屬之間的感情」

sky眼神閃著哀傷:「羽.....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跨越這到界線的...妳會等我..對吧!?」

sky的嘴角勾起了一抹溫和的笑

這就是sky的笑...

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他依舊可以笑的如此溫和

但在溫暖的笑..也隱藏不了自己眼神中透露的.......悲傷

看在羽的眼裡又何嘗不是一種痛呢!?

很想靠近伸手拉住他....但她知道,不能!絕對不能!!

一旦伸手就在也拉不住他了,她不想失去,不能有任何的情感這就是死神......


【死神宿舍】

晴滿臉的笑意:「瑩你這次回來的比較快呦~」

瑩沒有答話

晴看了掛在牆上的蝙蝠型時鐘思考了一下:「不是應該要去開部門會議嗎?!~sky怎麼還沒回到宿舍?」

澄:「說不定他不會去開會呢~他哪一次去開會過~晴啊!你就別想太多了,如果在不去又要聽部長在那裡碎碎念」

此時天花板上傳來了一陣聲音:「我來也!!」

瑩摸了一下自己的額頭:「怎麼又來了」

出現在眼前的是灰白色的短髮淡藍雙眼’’號稱’’死神界第一美男子的人(是他自己號稱的)

晴嘆了一口氣

澄的臉色突然發青:「朧....你.....你....」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一看到朧,澄總是說話會結巴沒辦法像平常一樣...有著恐懼

根據晴的說法....是被朧整的太慘,所以得了’’朧式恐懼症’’

朧一臉疑問:「我說老兄啊!你有必要那麼驚訝嗎!?每次看到我講話都會結巴」

澄故做鎮定:「我...哪有」(怎麼還不快點滾!!)

朧又擺出了他那種殺人不償命的笑容,朧看著一旁臉色凝重的瑩...伸手勾住了他的肩

朧繼續裝可愛:「我可愛的瑩,你怎麼都不說話咧?」

瑩嫌惡的看朧一眼:「剛剛那一句話可以不用講了!!」 

朧都起小嘴:「瑩~你生氣的樣子也好可愛呦~」

瑩把朧的手甩開冷冷的說:「給我滾!!」

晴的黑瞳掃向朧:「朧..你不是高階死神嗎?怎麼有空來這裡鬼混,今天不是要開部門會議!?」

朧蹙起眉:「什麼鬼混!!我是來看你們準備的怎樣了.....嗯?那小子咧....」

晴:「末他還沒起床」朧:「你們不去叫他嗎?」

晴的臉上滑下錯愕的線條:「誰敢叫末起來,又不是不想活了」

朧笑了笑:「說的也是...不過這次的會議很重要,如果缺席的..部長大概會要求私下講吧!!」

瑩:「澄!!交給你了」

澄眼睛瞪大:「呿!誰理你...老樣子」

於是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死神大對決要開始了!

剪刀、石頭、布!

晴走前對瑩投去一種同情的目光:「我們先走囉~你自己小心一點」

瑩:「嗯!.....」

他們走後瑩便上了二樓用力推開掛上”睡眠中請勿打擾,否則後果自行負責”牌子的房門

手在抖著,曾幾何時變的如此沒用

:「末...」

末轉了轉身,瑩小心翼翼的走向床邊

:「喂! 」

接著退到門口,呼氣、吐氣

然後唸咒..手上多了一把鐮刀

瑩:「末!該起來了!!如果你在不起來....我只動用非法手段」

於是末的房內閃起光芒,接著是一聲巨響

〝轟──〞  

終於有動靜了...

末起身,金色長髮散落在胸前

瑩抱著必死的決心:「 呃...末..那個..今天是開會的日子..因為是重大會議..所以..我才來叫你」

末的藍瞳射出一道冷光,嘴角勾起笑

感覺怪陰森的

末:「我最討厭有人打擾我睡眠的時間!!」

〝啊──碰───〞

不久見看到瑩直接從三樓被踹到一樓

有多處的瘀青,本來的俊容就毀在末的手中

而末手握著鐮刀繼續追殺

就在末一刀正要揮下時

瑩:「難道.....我就要死在這裡嗎?!」

末的動作停了下來:「嗯...?」

瑩看著末吐出一口鬆懈的氣:「終於恢復正常了」

末一臉疑問的看著倒在地上的瑩

:「你身上怎麼那麼多傷」 

瑩的嘴角有著明顯的抽搐,青筋爆出

末:「不....不會吧?!」

瑩:「很不幸的....就是會!」

這下換末要擔心了 

【會議室】 

寧手敲打著桌面:「晴..sky和羽呢?他們不知道要開會嗎...」  

冰冷的口氣嚴肅的表情,他就是此部的部長

可想而知他也有一個令人著迷的外表

晴搖頭:「不知道~昨天就沒看到sky了」

寧口氣又冰冷一分:「我不是說過今天的會議很重要,絕對不能缺席!!」

此時的晴已經嚇出了一身冷汗

一旁的澄看見晴一副要昏死過去的表情..就幫他接話

「部長~我們就先別管sky了!這次到底有什麼事?」

末也有相同的疑問:「嗯!為什麼突然說要開會?」

寧看了坐在一旁的朧一眼

朧站了起來把手上的文件發下去

大家一看到文件的內容都怔了一下

遲遲都沒人開口....不久才傳出聲音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 ──祀──

祀:「這是什麼意思!?部長請你解釋清楚」

朧看著祀想著’’這傢伙真有種,敢用這種口氣和部長說話是不想活了嗎?’’

寧第一次感到有股壓迫感,眼睛直盯著眼前的.....這位不怕死的人瞧

祀還是一臉不怕死的模樣:「請回答我的問題!!」

坐在祀旁邊的澄撞了一下祀,低聲的說:「你是不怕死嗎?敢這樣和部長說話」

祀完全不理會澄

祀:「我問的問題你到底要不要回答!?」繼續逼問,氣燄還是一樣的大

寧的嘴角亮起了一抹極為陰險的笑

讓在座的死神感到背脊一涼

朧想著’’部長的殺人笑容又來了祀......你好好安息吧!雖然我和你不熟.但我祝福你’’ 

寧:「如果你真的想弄清楚等一下就留下!!」

堅定的語氣毫不遲緩這就是部長大人

末:「部長我還是不太清楚文件裡的意思」

部長:「如同文件上說的..我們死神所謂的剋星出現了,就是神巫家和淺神,最近很多死神出任務時, 都栽在他們手上」

瑩的臉上纏繞著繃帶形成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笑)這樣不是挺有趣的嗎? !」

澄:「有趣....呵~是還蠻有趣的啦!!等你成為那位死神時....就不有趣了吧!」

此時大門被推開了

羽:「不好意思我來晚了」雖然這麼說,但她的臉上沒有任何愧疚的樣子

朧滿臉笑意的看向羽:「也來的太晚了吧!」

羽:「因為有新的死神要來,所以我先去忙他的事」←(她是人事部的)

澄大叫:「有新的死神耶!!」

羽往門口望去視意他可以進來了

走進來的是一位

嗯.....該怎麼形容呢......就是......感覺蠻特別的

淡棕的髮色一邊橘一邊紅的珠色

並不是他的外表特別的顯眼,而是他所散發出來的氣息

很令人感到安心 

澄猛然站起身衝向他

不等對方反應馬上握起他的手,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你好!!我叫〝澄〞>\\\\< 請多指教很高興認識你」

比起澄的自在,他顯得慌亂多了

「嗯!!我叫’’若’’也請你多指教」

部長冷冷的聲音再度傳來:「澄!你可以坐下來了!!」

澄:「喔~是!」

羽向四周看了看:「祀,若他就由你帶吧!」

祀感到不自在:「由我!?」

羽:「嗯!他才剛來有很多事都不懂,所以這段期間他就交給你了,如果你不想了話...我可以找別的死神」

澄舉起雙手:「我可是很樂意喔~」

羽笑了笑:「祀你的答覆如何?」

祀聳聳肩:「隨便,沒意見」

羽:「若..你就先和他一起值行任務」

若點頭:「好」

羽:「若你和我來」

寧喊住羽:「會妳不開嗎!?」

羽懶懶的撇向他:「老闆之前就有講過了」 

寧:「’’所有死神裡大概只有妳不把我當成一回事’’」

 

【人事部】


若:「咳!咳」

此時的若感到有點呼吸困難,臉色慘白的難看

羽看向他:「這裡的空氣讓你很不舒服嗎?」

若點頭

羽:「我剛來時也是一樣,不過很快就會習慣了」

若的眼神裡帶著些許的不安

羽:「在擔心嗎!?」

若低下頭:「我根本就不想當死神,現在有點後悔當初...怎麼會想來自殺,那棟大樓...還挺高的呢!」

羽:「並不是每個自殺的人都有機會成為死神的,如果他的氣太微弱靈魂隨時都有可能會消失,我們這些成為死神的是因為..我們無法承受那麼多的悲傷所以..才會選擇遺忘」

若一臉苦惱:「可是.....我並不想遺忘啊!雖然很痛苦.....但是我不想忘記,我曾經生存過的世界」

羽:「記憶你自己決定要不要保存,如果不要可以來找我拿藥」

若:「那你有保存嗎?」

羽搖搖頭苦笑:「我根本就不想要那些記憶,所以少了那些痛我的心情就好多了,當初我就是為了讓自己忘了所有我討厭的事物....所以才會選擇消失於那個世界」

若:「如果記憶被消除了......那還有辦法在找回來嗎?」

羽:「基本上是不行的,當初老闆就是怕我們在人間的記憶..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所以才製造了那種藥,死神是不該有任何感情的尤其是.....自己還在人間的記憶」

若:「那我為什麼可以有?」

羽:「因為記憶是你的,你有選擇的權力不過....不能影響到你的工作,否則我們這些當上司的可以強制消除」

若:「大多的死神都選擇消除嗎?」

羽想了一下:「嗯!有一半是屬於強制性’’若’’你當死神也要好好努力,我們也是有業績的」

若又是一臉疑問:「業績!?」

羽笑著:「達不標準是要受到處分的,不過你才剛來所以第一次沒關係」

若:「可是.....」

羽:「如果你不想去取人類的靈魂...就要做到像我這種高階死神,屬下沒辦法做到才是我們去處理」

若點點頭

羽:「如果你有疑問,祀會告訴你的,我帶你去死神的宿舍」




【死神宿舍】


羽在一間門外停下腳步,那一扇門是褐色的很大間上面刻著一些花紋

:「這裡就是了,對了!你對他們不用太客氣...你可以不用按玲啦~直接用踹的就好不過..第一次來客氣點」

若:「( ̄ー ̄;)用踹的!?」

’’叮鈴鈴~~~’’

從屋裡傳來的是澄的聲音

「嘿~我來囉!!」

澄一開門看到是若,很興奮的用手比著若大叫≧﹏≦

澄:「若耶!若耶!沒想到你會你和我們同宿舍,快點進來呀!」

若還是沒動靜

澄以為他在不好意思:「你不用客氣快進來嘛~」

坐在沙發上看書的祀見到了這個情形←(因為要指導若所以搬來這)

:「你擋在門外叫他怎麼進來!?」

澄笑的靦腆:「嘿~不好意思」

若笑了笑

進到裡面發現宿舍比他想像的更大,總共有三層樓而且燈光是鵝黃色的,並沒有陰暗的氣息感覺還蠻舒服的

羽:「你們要好好的照顧他,懂嗎?」

澄高舉雙手:「今天來開一個歡迎若的派對吧!」

末:「 (笑)這個主意不錯呢~」

羽低聲的對若說

「其實死神界並沒有你想像的黑暗吧!?」

若滿臉笑意的點頭,似乎很滿足現狀

澄:「羽你也留下來一起玩吧!」

羽:「嗯!」

澄:「那...我去找sky他們一起過來等我一下呦~」

說完澄就衝了出去

羽:「澄他應該算是死神界最沒心機的吧!你可以和他走近點至於....其他的嘛~」

晴感到不服:「什麼話~我們也不錯啊!!」

羽似笑非笑的點點頭

末:「我們在怎麼恐怖,也比不過羽的恐怖吧!?」

羽:「知道就好..那今天就好好玩,以後可能就沒機會那麼輕鬆了」

祀:「嗯!」

就這樣這間宿舍的死神都瘋了一晚,羽說的沒錯以後...就沒辦法那麼輕鬆了

死神界將會因為神巫家和淺神家的出現而產生很大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