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00:06:05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最近的困擾

一個哲學問題

當你要送出一件禮物🎁
如何決定送給誰?
1.送給你最愛的人,即使他本來就有能力購買
2.送給最愛你的人,回報他對你的愛
3.送給你想送的人,你認為他會喜歡/或有幫助
4.送給需要這個禮物的人,這對他最有幫助
最近有一些事情困擾著我
我總是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幫忙
但,總是力有未逮
我曾經看過蕭敬騰的一個訪問
(2:11秒開始)
有人問他:你幫助了那麼多流浪狗,有沒有想過其實有更多的人需要你的幫助
當時我還蠻喜歡他的回答
他說:我都會幫,但我只能做我想做以及能力範圍做的事情,盡力去做,世界就會越來越好。
如果這份禮物,是一束花
你要給:
你愛的人,表達你的愛
愛你的人,回報他的愛
愛花的人,因為他愛、他懂珍惜花
還是,需要花的人?
如果這份禮物,是一筆錢、一台車、一個玩具
是不是答案會有不同?

上一篇:友直有時是種傷害

下一篇:疫情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