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23:58:27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自由

今天去跟一些舊有股東飯局

每次聽到這些叔叔阿姨們談起過去的打拼

都覺得很有趣

也討論到時代的不同

許多工作的觀念、賺錢的方法都不太一樣

我有時候會想說

當你們感嘆時代與觀念的不同

會不會有一天,我也感嘆與時下年輕人的想法不同了呢?

不過我最近還是感覺到

回顧工作時期的這幾年之間

要從巨象離職、藍天離職、向日離職

每一次的離職都曾經讓我感覺到痛苦與掙扎

我不太清楚是不是這些養份換取我現在的生活安穩?

但眼下不再需要扛著莫名的壓力

只為自己負責,偶爾為我其他的夥伴分擔壓力

卻能夠沒有過多包袱,以給予對方幫助心態幫忙

我感覺挺好的

這幾天剛好看到Jomen寫著

當一個月收入超過50萬的時候

一般的生活所需大概就不太會看價錢了

即使我的收入還不到50萬

不過現在好像有點一樣的感覺

雙11的折扣對我不再重要

我寧可花時間多聽一首歌、多打一場遊戲

除了玩具之外沒有物慾的我

剩下的大概就是把錢花在別人身上

想幫家裡換個電子鎖、想給弟弟買支新的手機

幫妹子買個名牌包、或是為了牛排買支好的鍋子

為自己定義一下

想要、需要、奢侈品的分別

但也不用給自己過多的限制

我想,這應該就是自由的感覺吧

我還是要常告訴自己

即使未來可能我想要的跟自己現在所說的背道而馳

但是做自己現在想做的事情

然後有一點努力與堅持

不要輕易改變

就好

謝謝我自己給我的自由

也謝謝身邊的人給我自由

上一篇:冨樫義博

下一篇:自知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