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22:09:02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冨樫義博

我前兩天看到了動漫界最會拖稿的大師

冨樫義博...的助手

出了一本新書叫做"先生白書"

取自幽遊白書的靈感取的書名吧

內容描述他在當助手的期間所看到的大師

我看了部分網路上的內容

對一些部分滿有感觸的

裡面描寫的這一位大師

在宅男們的印象中,總是有各種的理由拖稿

腰痛、外出取材、找靈感

大多時候大家都是說因為他顧著打電動

荒廢了工作

但是在書中所描述的

從當時作者是助理的期間所看到的冨樫義博

卻是一個對漫畫創作狂熱的作者

常常一畫就是一個姿勢一整天

推論才導致了這幾年他的腰痛一直影響到他的健康

對助理非常的好

即使助理犯錯,也只是盡可能的補救

助理沒做到的部分,都是由他親自補足

可說是一個親力親為的老闆

我對於這個特質很有疑惑

到底,這樣算不算一個好老闆?

每次做案子,一起解決問題,會有一個團隊的凝聚力

可是,我有時候也會覺得

如果我拿的錢比較多,是不是我應該也要做比較多事情?

但又或者,之前導演也提醒過我所有事情都是要專業分工

並且以信任原則讓夥伴放手處理

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就是夥伴要為自己的工作負責,不要丟給他人收尾

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真的找到答案

所以都會像冨樫義博一樣

總之不管我在什麼腳色,專案的內容哪裡出了問題

不管那是什麼職務該做的

我的任務就是盡力去解決...

------------------

我看到另外一個特色就是

冨樫義博覺得打電動是一件每天都必要做的

哪怕是一天工作沒有休息

也一定要打一下電動,對他來說才一是一種放鬆

我個人還滿認同~要找到一件事是能夠讓自己放鬆的

身邊的朋友總是說要我去運動

但我就是沒有愛上運動

如果我的工作的確是要用眼跟腦

而電動當然也是

大家可能會覺得沒有放鬆

但做一個自己喜歡的事情

其實是心靈上的放鬆

不可否認,過去有一段時間

我靠著打電動這件事來轉移我自己的注意力

所以我滿認同這樣的想法

可能最近事情真的有點多,工作有點忙

心情浮躁的時候,我更需要一個只有我自己的空間

安安靜靜的

讓我自己好好放鬆

然後再告訴自己加油....

真的

後面還有很多生活會有許多變化

真的要加油

上一篇:再讓我忙一點

下一篇:自由

(悄悄話) 2020-06-27 16: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