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23:10:14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82年生的金智英心得~上

今天看了一部聽說很久的電影

82年生的金智英

講述的是男女不平權的議題

不論是兒子或是女兒

或是兒子與媳婦之間

重男輕女在傳統社會中本來就是一種文化

時至今日也還有類似的情況存在

隨時時代的演變,許多觀念也在慢慢轉變中

我的想法是我並不覺得有對錯之分,他就是一個文化觀念的不同

好比我一直說未來婚禮上我想穿白紗但大家都說看了會吐

但我覺得我很美啊~怎樣(叛逆的我)

剛好昨天在臉書上發了一篇我與丈母娘相處的文章

大家都熱心的發表一些自己的看法

我都尊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做法

就像片中金智英在帶著孩子去買咖啡,因為孩子哭鬧導致咖啡打翻時

身邊的陌生人說:帶了孩子就別來這種地方,媽蟲

讓我想到前陣子也有不少人說

帶著孩子就別搭交通運輸,搭計程車啊,會吵到大家

帶著孩子就別出國玩啊,搭飛機吵到大家

金智英當下的反應是告訴陌生人

"你不認識我,不知道我的背景、我的遭遇、我的人生

憑什麼這樣來評論我、攻擊我"

沒錯,我覺著最重要的重點是學著包容,做好自己

可能這個界限又有點模糊

在討論死刑犯的議題時,我們不是應該學著包容?我們不了解對方生長背景有什麼問題

還是不一樣在網路、新聞上評論著對方?

好了~好像離題了

----------------------------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對男女不平權的議題上很有意見

可是我也知道,沒有東西是絕對平權的

不要論男女,即使長子、次子、么子都是一樣的

人與人之間,只要有比較,是很難達到絕對的公平

我印象很深爸爸以前就說過,他只能做到盡量的公平

但是不可能絕對公平

因為每個人對公平的標準不會一樣

我認同,所以其實在追求公平是沒有意義的

比較好的方式其實就是在關係人之間用溝通達到盡量統一的標準

然後在細節執行的處理上用更多的包容、體諒、換位思考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要衝撞制度

但又覺得很多事情沒有制度不行

矛盾地拉扯著我...

木柵家裡準備裝潢的當下

當目標設定為"未來爸媽年邁生活"為設計考量

我開始忙東忙西時,偶而也會想到,需不需要考慮到其他兄弟的想法

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干涉太多,一意孤行

還是會覺得剛好我能解決他們因為工作與各自家庭忙碌著

恰好解決了此刻的問題

我每次想到桃園外婆子女眾多,每每說話與做事都要格外小心

就覺得做人實在很累

也許我一個人可以做得多

可是未來如果我也有家庭呢?

看著片中的孔劉,他心中的掙扎

不也就是現代人最常見的

很多矛盾其實都源自於互享體諒,但最後勉強了自己

其實你工作很忙,今天需要開會

所以你不得不讓妻子自己去看醫生,無法帶他去

你明明希望過年讓妻子輕鬆,不要回老家過年

但你也知道會面對家裡給你的壓力

你覺得你扛得住

但妻子要怎麼面對婆家給的壓力呢

連片中你想要幫忙洗個碗

本來是一片好意,卻不小心讓婆婆認為妻子在家裡都沒在做事

也不是你希望看到的

實在是

沒有一件事能有最好的做法

我們只能在自己的標準與原則之下

選擇自己認為對的做法吧...

想太多是我的缺點

也是我的優點

所以只要想過一輪,盡量不要傷害到別人

認真去做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