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00:52:49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追求與知足之間




「真心的愛情
有沒有榮華富貴根本不重要」
Maggy無意的提起
讓我想到了你說
「你要追求更好的生活
榮華富貴就是你要追求的
不是像我說的平平淡淡
這不是你要的生活」

當然追求更好的,是大家都想要的
不論是更好吃的東西、更好的車、更好的生活品質
或是一個更喜歡與更愛的人
我也是會想要繼續向上

人的需求是會變的吧
當你經歷了轟轟烈烈的愛情生活
或現實生活壓力讓你喘不過氣
人就會覺得好像平平淡淡也不錯
並不是變成懶散
而是努力之後,覺得自己盡力了
還沒達到目標,但是某個階段的完成


只是有些人覺得
如果一直是按部就班穩穩地前進
內心也總會藏不住想要自由的渴望
想要給自己更多的勇敢去做一些突破
每個人都是貪心的
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之後
就會想要更進一步再往前走
追逐的過程之中,很難察覺自己改變
我也常常回頭去看我自己
有沒有忘記自己當初經過的那些
有沒有因此忘了過去的經驗
我想也就是因為我做得還不夠好
沒辦法在工作與情人之間得到平衡
大家都是這麼說
討論與檢討我還有哪裡可以更好
我也每天都問自己
還有多少缺點造成了這一切
今天出門幫忙接了小寶
但回家之後,面對這一切...
我又再次不知如何是好...

上一篇:平凡不過的日常

下一篇: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