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17:18:42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現在,就偉大

其實我一直看著我的上一篇日記許久
那已經是2月23號的事情了
四個月的時間,每次遇到了一些事情想要記錄下來
大多是碰到了許多難以解決的問題
之前因為致力於臉書不要寫太多負面的東西
想說頂多自己寫在日記裡面看一看就好了
事實證明
只要當下我沒有寫在日記裡面
許多事情就不會特別被記得
對於愛記仇的我這好像也是好事
當健忘這個缺點能夠運用的好
也能讓自己的人生變得容易一些
而且,我重新看了一下2月那篇日記
我居然是在補跨年的心得感想...
----------------------------------

一月的時候,我拍攝了一個對我有重大意義的影片
一首名為「現在就偉大」的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HryVSqbzf0
從一開始的發想
類似自殺突擊隊的畫面表現
還有拍攝片廠小助理的感染力
以及很單純用視覺特效玩的動畫影片
我們討論了三種方式去表現
在當中有預算、時間、創意的各種拉扯
也有討論把兩種想法融合在一起
這一次透過阿德找到的導演,還剛好就是西瓜的前男友
我算是第一次從業主的角色看導演對我提案
過程中內心好多掙扎
面對新的團隊,還有許多需要磨合的溝通方式與不信任
同時也要不斷評估預算會不會超支
明明身為製作方,應該是給出預算之後就讓製作團隊做就好
偏偏預算不高的情況下,對方也是一開始就表明預算太低
有點陷入要不斷妥協的窘境
可是我又問我自己,以我自己在影像圈中的看法,真的需要那麼貴嗎?
答案是肯定的
要在某些專業上把這些畫面結合起來
不能只看這些租用機器的成本
每個人的專業都要用預算去堆疊出來
但最後成本還是沒有控制在我想的理想範圍之下



如果要我來看這個案子
事後其實我定義是個三輸的案子
製作團隊並沒有覺得自己賺到了錢,頂多算是做出了個作品
甚至有覺得自己的創意被業主(就是我)因為預算綁住了一些
但對我而言,許多想法臨時的變化
導致有一些畫面與設定沒有照當時設定的想法拍攝
比如油漆畫面最後沒有要用
說法是如果還要花時間清理,那場地租金會變高
可是這不是應該之前評估就要算進去的嗎?
我會覺得,我當然謝謝團隊給了我一個CP值不錯的作品
但我希望的更是,能夠在掌控範圍之內的作品
對歌手而言,大概就是覺得這影片不錯
但拍的過程太過辛苦
還不夠熟悉的團隊來拍,會需要一再的親自去確認畫面中的自己美不美
而不是導演想要的連不連戲,真不真實


當然,我必須說即使我自己定義了這個案子三輸
我心中也知道,對大家而言,都覺得是個可以接受的結果了
是該更努力
把自己導演的那一塊能夠補足,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_

嗯?
還有剪接、設計、動畫...好多



上一篇:不捨的離職

下一篇:老闆的矛盾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