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17:26:21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簡單

「你心情不好喔?」
還好啊~幹嘛這樣問
「我在辦公室看到你的珍珠奶茶」
---------------------
「你心情不好喔?」
沒有啊~幹嘛這樣問
「我看到你買麥當勞早餐」
---------------------
發現自己其實很容易被看穿
因為大多時間都對自己很苛刻
吃得簡單、不愛旅遊、沒啥嗜好
即使寫在自己願望清單上的東西
總在反覆思考之後忍耐了下來
台北人300~500的日常,對我來說119的麥當勞就足以犒賞
不懂欣賞華麗的飲料包裝,只覺得35元珍奶就可以
簡單萬元以下的吃喝玩樂小旅行,我只買十分之一價格的玩具
真的要出手買東西,很多時候不會買給自己
請客只是希望大家都開心,然後讓我也開開心心
最後一個月的向日生活,有很多感想
我想最近寫日記的頻率應該會變比較高吧
但有時千言萬語
不知道要從哪裡講起
今天和網頁廠商bingo聊起
也算是一路看到他辛苦了五年
然後業務跑掉、挖自己牆角、成立對打的公司
他說時間會證明很多事
證明誰是好員工、證明誰是好老闆
這個"好",不是存在每個人的標準
而是,讓時間證明最後誰能生存下去,在這中間能夠不改變自己的堅持
聽了很多,受教了
我知道孫總並不是一個壞老闆
(還是因為我上一次遇到的的老闆太壞???)
當公司存在了20幾年,難免就會有一些難以改變的企業文化
無法融入,就只能選擇離開
能夠融入的人,最後就會留下來
只是我很清楚...最後只會變成熱情消耗站而已
至於如何能用除了薪水之外的東西提升熱情
大概就要靠老闆的口才了







PS.真的有時候一看我買玩具...就知道我心情又不好了>"<

上一篇:照顧孩子一樣

下一篇:夜未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