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23:08:10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人生困難的課題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

這句話好像常常可以在網路上看到

但究竟選擇的方式,是不是只有兩種

身邊好多朋友都有這樣的選擇問題

在結婚之後,原本跟父母一起住

老婆希望要搬出來,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於是老公忙於工作,想要認真賺錢

最後因為太少時間相處,夫妻吵架

男生問我說:要努力搬出來也是女生提的,努力賺錢又嫌陪伴的時間不夠?

到底是想怎麼樣,花時間陪伴跟搬出來,也只能選一個吧

女生說:為什麼一定要選擇,為什麼不能找到一個平衡點????

其實這種話題以前也出現過很多類似的案例

女生覺得一年出國一次不算過分吧

男生覺得已經每個月都吃一次大餐,可不可以不要出國

女生說為什麼不可以兩件事都做

男生說那妳可以選擇分擔家裡的經濟嗎?

女生說,為什麼都要給我選擇

選擇

真的是一件困難的事

因為每個人的條件因素不同

增加了許多選擇上的難度

我的人生也常面臨許許多多的選擇

大家總是看似我決定得很快

不知道我已經在心中百轉千迴的想過了一遍又一遍

只是最後可能還是決定錯了XD

究竟在物質面與規劃面,要怎麼才能達到平衡呢

其實就像我買玩具一樣

要達成存錢的目標,少買一點玩具是必要的

常常就在聽媽媽念我,這些為什麼不存起來

所以我知道每個人的觀點不同,生活經驗也不一樣

大概也無法太過勉強別人和你一樣

要做到平衡

應該是人生最困難的課題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演唱會感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