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21:40:20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量力而為





記得以前就被說過

辯才無礙成了我的原罪

即使再理性的分析,最後只能得到「反正你太會講,我講不過你」

久了,心灰意冷

世界再大,也只有我自己

我能力有限,只能照顧好自己就好了

對於自己深愛的那些人,給的建議如果能聽進去,就聽吧

聽不進去,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

大家都不是以前那個小孩了

也都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了

世界很大,需要幫助的人太多

但在幫助別人之前,請先好好地衡量自己的能力

不要先把理想講的很偉大

要做公益、要辦教育

然後,覺得使命感很重,猛往裡面砸錢

失敗了,再來痛訴這個世界對公益與教育的冷漠

照顧好自己,有餘力才照顧別人,不是很正常的嗎

你先去照顧那些弱勢團體,然後自己餓個半死,再來怪別人為什麼不會像你一樣熱心

為什麼別人不來幫助你

這樣的想法對嗎?

可能在你的邏輯裡面是對的吧

適者生存,你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知道...

身為一個影片製作人員

我也好希望每支片子客戶都能喜歡我的想法,有無止盡的預算

讓我能夠自由自在地發揮

但是我很清楚,我現在需要做的是,市場上喜歡、能夠被客戶同意的片子

不是自己想要拍得美美的,然後加一下社會訊息在裡面,想反映社會現況的

看完了一場電影

我們需要找出那些地方是好的,可以學習

而不是先找那些地方不好,先來批評

我不喜歡一直說一直說

因為懂得人就會懂

我就努力做好自己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