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20:00:00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拯救自己

最近收到一張喜帖
是那個打不死的小強,阿玄寄來的
那個曾經在台南開了不少網咖賺錢
又因為賭錢把自己的身家都賠光光還負債兩千多萬的阿玄
那個陪伴他走了大半輩子的大嫂,最後真的嫁給他了
這應該是一個感人的故事
走過那麼多風風雨雨,兩個人最後走在一起
阿玄真的是上輩子燒了好香啊...有大嫂這樣漂亮賢慧的女人照顧著他
最近有幾個朋友心情很低落
是真的很低落的那種,想要自殘的那種
有人感情受到了挫折、有人工作遭到打擊
每次我都會拿出阿玄的例子
走高峰走到谷底的谷底
負債兩千多萬,被黑道抓去山上打一頓
從台南跑路到台北躲起來
最後又重新在台南出發
我最記得的是他在欠我錢的時候跟我說過
「我外面那兩千多萬都還不了多少了,你的才兩萬,就晚一點吧」
我笑著說,好啦~隨你
他下一句說的才是經典
「小新,你知道嗎?然後我會去對他們說,我連小新的兩萬都沒辦法還了,又怎麼有錢還兩千多萬呢!」
我愣了一下,大笑了
他就是靠這樣的臉皮,活下來了
最後,不能說他成功了,但至少生活也比較活到了正軌
連阿玄都活下來了
你們有甚麼好自殺的???
在他負債最多的時候,大嫂家人那麼反對,是正常的女人都會顧慮到一下現實吧
誰都不會想到...最後到了今天還是修成正果
在他欠了兩千多萬,被抓去山上痛打一頓
親友都躲得遠遠的
他也沒有放棄自己
你們那些在欠個幾百萬的,每天都在哭得像個娘們
像甚麼話...
----------------
親愛的
我心疼你們
如果可以,我也願意盡量幫助你們
但,你們也要學著努力自己站起來
至少當別人伸出手的時候,不要哭著放棄自己好嗎
會讓伸出手的人在費盡唇舌後,心灰意冷
當別人給你誠心的建議,可不可以試著努力一下
如果你沒辦法提出更好的辦法
讓自己努力嘗試一下
體諒我一下,需要拯救的人很多,我真的沒有一天48小時好陪伴你們
我最需要拯救的,是我那自己都救不了的混亂人生






最近收到一張喜帖

是那個打不死的小強,阿玄寄來的

那個曾經在台南開了不少網咖賺錢

又因為賭錢把自己的身家都賠光光還負債兩千多萬的阿玄

那個陪伴他走了大半輩子的大嫂,最後真的嫁給他了

這應該是一個感人的故事

走過那麼多風風雨雨,兩個人最後走在一起

阿玄真的是上輩子燒了好香啊...有大嫂這樣漂亮賢慧的女人照顧著他

最近有幾個朋友心情很低落

是真的很低落的那種,想要自殘的那種

有人感情受到了挫折、有人工作遭到打擊

每次我都會拿出阿玄的例子

走高峰走到谷底的谷底

負債兩千多萬,被黑道抓去山上打一頓

從台南跑路到台北躲起來

最後又重新在台南出發

我最記得的是他在欠我錢的時候跟我說過

「我外面那兩千多萬都還不了多少了,你的才兩萬,就晚一點吧」

我笑著說,好啦~隨你

他下一句說的才是經典

「小新,你知道嗎?然後我會去對他們說,我連小新的兩萬都沒辦法還了,又怎麼有錢還兩千多萬呢!」

我愣了一下,大笑了

他就是靠這樣的臉皮,活下來了

最後,不能說他成功了,但至少生活也比較活到了正軌

連阿玄都活下來了

你們有甚麼好自殺的???

在他負債最多的時候,大嫂家人那麼反對,是正常的女人都會顧慮到一下現實吧

誰都不會想到...最後到了今天還是修成正果

在他欠了兩千多萬,被抓去山上痛打一頓

親友都躲得遠遠的

他也沒有放棄自己

你們那些在欠個幾百萬的,每天都在哭得像個娘們

像甚麼話...

----------------

親愛的

我心疼你們

如果可以,我也願意盡量幫助你們

但,你們也要學著努力自己站起來

至少當別人伸出手的時候,不要哭著放棄自己好嗎

會讓伸出手的人在費盡唇舌後,心灰意冷

當別人給你誠心的建議,可不可以試著努力一下

如果你沒辦法提出更好的辦法

讓自己努力嘗試一下

體諒我一下,需要拯救的人很多,我真的沒有一天48小時好陪伴你們

我最需要拯救的,是我那自己都救不了的混亂人生
 
 
 

上一篇:颱風後的祝福

下一篇:量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