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15:06:21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敏感

敏感
時代進步的很快
人變得好敏感
看著偶像劇,總是隨時都覺得好像都有置入行銷的影子
在廣告公司上班,大概都對這種事比較敏感
但轉念一想,是不是我自己太敏感
記得在唸書的時候總是覺得
國文老師在解析那些古人的詩詞,講那些詩詞中所含有的隱喻
曾經在台下不服氣的覺得
那不過是我們後人對前人過多浪漫的分析罷了
害得我們這些學子還要反複背誦這些無法印證對錯的分析
現在想一想
其實也是讓我們懂得更從多個角度去看懂一個字、一句話、一首詩、一個人
(上面這句會不會也是我過多的解釋呢)
我也常為了家人、朋友、同事的一句話或是一個眼神
猜想的對方內心的想法
尤其是家人
怕不小心麻煩了家人、怕觸怒了家人、怕沒有幫助到家人
昨天晚上,弟弟說媽媽在幫他整理房間,丟了他一些東西
很懂這種感覺
以前好像也發生過
在媽媽的立場,這是她的家,一切一切,都是他一手打造
我記得我的叛逆期,很想要屬於自己的空間
開始想要鎖門,開始想要自己房間有電話
媽媽總是很生氣
然後我就很不服氣
這不是我的房間、我的空間嗎?
長大了搬離開家,開始慢慢把我的東西搬到了桃園
那種心情是很複雜的
不想把東西全部搬完,好像自己完全離開了家
偶爾回去,會覺得那個家已經不屬於自己
但又想要把東西全都搬出來,因為怕會被媽媽隨手丟掉
丟掉一些她認為不需要,但是我卻覺得需要留下的東西
所以,最後
我還是全部都搬了出來
但是在我心裡,我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
在我心裡,其實桃園這裡,也是媽媽的家
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個家...
是不是該換個想法
正面一點
如果還在台北留有東西,就可以告訴我自己那是我的家
如果全都搬出來台北,告訴我自己那代表我長大了、獨立了
一體兩面的想法
就像人生一樣

BLOG PART 2





時代進步的很快
人變得好敏感
看著偶像劇,總是隨時都覺得好像都有置入行銷的影子
在廣告公司上班,大概都對這種事比較敏感
但轉念一想,是不是我自己太敏感
記得在唸書的時候總是覺得
國文老師在解析那些古人的詩詞,講那些詩詞中所含有的隱喻
曾經在台下不服氣的覺得
那不過是我們後人對前人過多浪漫的分析罷了
害得我們這些學子還要反複背誦這些無法印證對錯的分析
現在想一想
其實也是讓我們懂得更從多個角度去看懂一個字、一句話、一首詩、一個人
(上面這句會不會也是我過多的解釋呢)
我也常為了家人、朋友、同事的一句話或是一個眼神
猜想的對方內心的想法
尤其是家人
怕不小心麻煩了家人、怕觸怒了家人、怕沒有幫助到家人
昨天晚上,弟弟說媽媽在幫他整理房間,丟了他一些東西
很懂這種感覺
以前好像也發生過
在媽媽的立場,這是她的家,一切一切,都是他一手打造
我記得我的叛逆期,很想要屬於自己的空間
開始想要鎖門,開始想要自己房間有電話
媽媽總是很生氣
然後我就很不服氣
這不是我的房間、我的空間嗎?
長大了搬離開家,開始慢慢把我的東西搬到了桃園
那種心情是很複雜的
不想把東西全部搬完,好像自己完全離開了家
偶爾回去,會覺得那個家已經不屬於自己
但又想要把東西全都搬出來,因為怕會被媽媽隨手丟掉
丟掉一些她認為不需要,但是我卻覺得需要留下的東西
所以,最後
我還是全部都搬了出來
但是在我心裡,我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
在我心裡,其實桃園這裡,也是媽媽的家
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個家...
是不是該換個想法
正面一點
如果還在台北留有東西,就可以告訴我自己那是我的家
如果全都搬出來台北,告訴我自己那代表我長大了、獨立了
一體兩面的想法
就像人生一樣

 
想那麼多...真的很煩 

上一篇:未來是否將就

下一篇:問心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