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14:47:09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婚姻問題

婚姻
在辦公室裡可以常聽到有關於婚姻的話題
有已經兩個孩子的同事,在和老公講電話,講著柴米油鹽的話題
還要被調皮搗蛋的老公氣個半死
卻也一定要在電話的最後一句規定要用:愛你、掰掰
來當做電話最後的結尾
還有非常有智慧與佛學的同事,講述夫妻相處20多年的相處之道
也是大孩子般的經理,在扮演大孩子卻又是一家之主的角色卻也不衝突
這是他的厲害之處
同樣也是屬於大孩子的總經理,面對一個柔情似水卻也霸氣外露的老婆
一個眼神就能讓老闆乖乖懾服...
曾經副總的夫妻之道我覺得很適用於我
但後來我發現似乎只是在畫下規矩的界線後還要盡量閉眼再閉眼
似乎身邊的許多夫妻相處之道,在經過十年二十年的洗禮之後
大多走向這樣的路數
最近碰到了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
還記得參加她的婚禮時,我們笑著他吃了嫩草,嫁給年紀略小的弟弟
再次見面,她已經回到了單身
談起回到單身的理由
對方太聽媽媽的話,所以婆媳之間的問題就無法解決
聽她說那些生活上的細節,真的能體會許多磨合的問題與相處上的不容易
老實說,我自己也很害怕有一天如果要面對這種問題
我應該也還沒想到該怎麼辦吧
(廢話,因為那個人在哪裡都還沒出現)
最近也有同事準備結婚
看他為了體諒另一半,收起了許多自己的夢想
每個女孩都在心中有屬於自己婚禮的那種想像
但我們都知道最後有些現實需要稍微妥協
可是,有時候也因為貼心的想要體諒
或是不想要自己變成強勢的那一方
最後就變成
「寶寶不開心但寶寶不說」
正向的思考是體諒
反向的說法卻是沒有溝通
我覺得,會不會在若干年後的有一天
發生爭執的時候繃出「我當初已經為你退讓很多了,連婚禮都退讓了還想要怎麼樣」
都會讓我想起國中老師在斥責同學時說
「你當初就不要忍,不然有本事就忍一輩子不要說」
現在想一想真的是很難做到的事情
最近看到了一篇很值得推的好文章
http://disp.cc/b/203-3ukJ
一般的男女非常容易碰到的問題
男生總覺得,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女生總覺得,每次都要我說,你怎麼不能自己感覺
男和女本來就很許多的差別
真的沒有什麼互補或是個性相近
只有適不適合與願不願意包容體諒而已
看這篇文章裡面就可以發現男生不喜歡用猜的
女生卻又覺得講出口講久了自己覺得很累
或也覺得自己都在一直改變對方好像不太對
我記得我以前也滿愛說教的,現在大概講兩次就不想講了
只要不要影響我就好了
兩個人就是個不同的個體,合則聚、不合則散
如果夠愛對方,就會為對方改變
但也不要覺得不夠愛就不能在一起
愛是不要拿來比較的...
在看了身邊的那麼多例子
婚前、婚後都要煩惱一堆問題...
要考慮兩邊的工作地點、考慮房子買哪裡、考慮要不要生小孩
考慮兩邊的家庭、考慮經濟問題、考慮支出分配
最重要的是有很多人際關係需要考驗
你說,能不害怕結婚嗎????
嗯...我是滿怕結婚的
但前提是我要先有對象XD



在辦公室裡可以常聽到有關於婚姻的話題
有已經兩個孩子的同事,在和老公講電話,講著柴米油鹽的話題
還要被調皮搗蛋的老公氣個半死
卻也一定要在電話的最後一句規定要用:愛你、掰掰
來當做電話最後的結尾
還有非常有智慧與佛學的同事,講述夫妻相處20多年的相處之道
也是大孩子般的經理,在扮演大孩子卻又是一家之主的角色卻也不衝突
這是他的厲害之處
同樣也是屬於大孩子的總經理,面對一個柔情似水卻也霸氣外露的老婆
一個眼神就能讓老闆乖乖懾服...
曾經副總的夫妻之道我覺得很適用於我
但後來我發現似乎只是在畫下規矩的界線後還要盡量閉眼再閉眼
似乎身邊的許多夫妻相處之道,在經過十年二十年的洗禮之後
大多走向這樣的路數






最近碰到了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
還記得參加她的婚禮時,我們笑著他吃了嫩草,嫁給年紀略小的弟弟
再次見面,她已經回到了單身
談起回到單身的理由
對方太聽媽媽的話,所以婆媳之間的問題就無法解決
聽她說那些生活上的細節,真的能體會許多磨合的問題與相處上的不容易
老實說,我自己也很害怕有一天如果要面對這種問題
我應該也還沒想到該怎麼辦吧
(廢話,因為那個人在哪裡都還沒出現)




最近也有同事準備結婚
看他為了體諒另一半,收起了許多自己的夢想
每個女孩都在心中有屬於自己婚禮的那種想像
但我們都知道最後有些現實需要稍微妥協
可是,有時候也因為貼心的想要體諒
或是不想要自己變成強勢的那一方
最後就變成
「寶寶不開心但寶寶不說」
正向的思考是體諒
反向的說法卻是沒有溝通
我覺得,會不會在若干年後的有一天
發生爭執的時候繃出「我當初已經為你退讓很多了,連婚禮都退讓了還想要怎麼樣」
都會讓我想起國中老師在斥責同學時說
「你當初就不要忍,不然有本事就忍一輩子不要說」
現在想一想真的是很難做到的事情
最近看到了一篇很值得推的好文章
http://disp.cc/b/203-3ukJ
一般的男女非常容易碰到的問題
男生總覺得,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女生總覺得,每次都要我說,你怎麼不能自己感覺
男和女本來就很許多的差別
真的沒有什麼互補或是個性相近
只有適不適合與願不願意包容體諒而已
看這篇文章裡面就可以發現男生不喜歡用猜的
女生卻又覺得講出口講久了自己覺得很累
或也覺得自己都在一直改變對方好像不太對
我記得我以前也滿愛說教的,現在大概講兩次就不想講了
只要不要影響我就好了
兩個人就是個不同的個體,合則聚、不合則散
如果夠愛對方,就會為對方改變
但也不要覺得不夠愛就不能在一起
愛是不要拿來比較的...
在看了身邊的那麼多例子
婚前、婚後都要煩惱一堆問題...
要考慮兩邊的工作地點、考慮房子買哪裡、考慮要不要生小孩
考慮兩邊的家庭、考慮經濟問題、考慮支出分配
最重要的是有很多人際關係需要考驗




你說,能不害怕結婚嗎????
嗯...我是滿怕結婚的
但前提是我要先有對象XD

上一篇:又開始當小粉絲

下一篇:生日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