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01:40:59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新家!!!開箱文

簡單導覽一下我的新家吧

位於二樓的新家,有兩個門,第一層大門是強化玻璃,第二層門是...反正就是不透明的



曾經我問過設計師為什麼不做一個門就好啊?

設計師說:因為我喜歡...。

好有想法的設計師,哈哈哈,不過質感上採用黑色霧面處理我真的很喜歡

至於為什麼要有兩個門,好像因為我的門是沒有貓眼的,就是一個拿來可以看到外面是誰按電鈴的孔

所以如果要知道誰來拜訪,我就要先打開裡面的門,透過透明玻璃知道外面是誰,再決定要不要打開

疑,那不就不能假裝不在家了XD


剛進到房子內,正前方是我的鞋櫃,你可以左轉,到客廳或是書房

我一直都說,這是我最喜歡的設計,分出了兩個重要的空間

因為家裡格局完全沒有方正,所以這樣切開之後,將那個怎麼分都很奇怪的角落配給了客廳卻又不突兀


鞋櫃內其實也是個不規則的空間,但我覺得沒什麼關係,反正鞋子也是有大有小、有寬有窄

客廳的空間是一整面放玩具的櫃子,是男人的夢想啊...


說起這個櫃子還真有不少感觸,不過就留到細部導覽的時候再來說吧,先賣個關子


看到沙發上方了嗎?既然都說是男人的夢想了,那來一台投影機是絕對必要的

沙發的部份是300公分的四人座長沙發,這樣的長度也可以做成五人座的,但是會有點太擠的感覺

加上了一個長方型的小沙發就變成了L狀了,人多不夠坐的時候也可以變成椅子

茶几的部份我比較重視功能性,除了有四個抽屜外還有四個小椅子...真的是非常客人沒地方坐是嗎?XD


從客廳的底部往大門看去,就可以看到我的書房空間,是一面透明玻璃的設計

我也滿喜歡這個設計方式的,大部份的設計大概都是將房間切成正方型來使用

但這樣的設計方式讓我書房變大了一點,客廳也不會又多一塊地方不知道怎麼使用



書房中的轉角非常重要,那是給我放多個電腦螢幕的地方



同時坐在這裡,也可以看到餐廳,也可以看到客廳的電視,根本可以說是整個房子的指揮所

(咦,是有要戰鬥的意思嗎?)



不好意思啦,餐廳就還沒整理好,還有雜物堆在餐桌上,目前人少的時候是先把桌往牆靠

如果有多一點家人來用餐,會把桌子放到中間,讓桌子兩邊都可以坐人



這桌子也滿重要的,是買了IKEA的延伸桌,最大展開可以到260公分

大約可以坐到10~12人,可說是非常夠用喔~

還有再上一個等級的更大,可以300公分,但我也不用啦,家裡也沒那麼大



從餐廳靠客廳那邊的櫃子共有四個,第一個是裝飾用的櫃門,因為其實那個空間是另一面鞋櫃用的


第二個門內是吊大衣的,如果我要外出臨時要抓一件外套可以從這裡拿,朋友來家裡需要掛外套也可以先掛裡面

本來下方的空間可能是要放許多許多裝在鞋盒內的鞋子,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我鞋子也不太多

現在的想法應該是拿來放吸塵器,這樣比較容易拿,我應該會比較常打掃吧!!!吧!!!吧!!!吧???



客房,雖然我老是喊它是小孩房,真的不是因為我想要有小孩,而且我一直都想要在家裡放雙層床

以前家裡有雙層床,算是童年很有趣的回憶~會喜歡睡在上層


所以看到牆上轉角居然有一個那麼高的插座,就是為了睡在上層的人準備的

大哥的兩個小朋友以後來也可以睡上下鋪,然後哥哥嫂嫂打地鋪,就可以剛好給一家人睡覺囉!



因為預算的關係,目前都沒有買給這間房間的家具,都還是舊有的櫃子,感覺就有點不太搭




第二個房間是媽媽的,謹遵照媽媽的指示要白色系的,乾乾淨淨




一開始媽媽還想過要像之前沒裝潢前的那個小房間,還是要放單人床,好讓空間看起來大一點

不過真的考慮爸媽是會一起來睡的,只放單人真的有點怪,像現在這樣放也不錯啊~

房間因為沒有太大,所以就放不下床頭片,不然會讓走道更小



客用浴室是乾溼分離,色調也是我滿喜歡的

灰灰的髒了也看不太出來(哈哈哈)



其實真的也算大了,洗手臺下方可以放很多東西



來到很重點~我的主臥啦!一進去右邊有一個空間,算是我小小的更衣空間


但其實也不算了,因為我發現我並沒有多少衣服會放在這邊,目前也沒特別想到要放啥

本來應該會放睡衣或是浴衣一類的吧,但我並沒有這種習慣

目前會放有一些穿過一次但還沒要洗的衣服,冬天嘛~有些上衣可以穿個兩三次再洗

但又不能放入衣櫃和乾淨的衣服放一起

也放一些毛巾,要去洗澡前就可以先拿



浴室基本上都是同個系列的,不過我這間有裝花灑

受鍾小武的影響才裝的...目前是還沒用啦

然後也因為格局的關係,他在淋浴空間的部份有點大

不過剛好,以後可以買個泡澡盆放著



主臥的衣櫃一定要很大的啊!!!!哈哈~我才發現我真的很多衣服ㄟ

加起來真的有100件吧

然後放電視也是一定要的~ㄎㄎ



我的小小天地...當然也要電腦....



廚房也是大家看過之後很愛的,因為夠大


電器那些這次也懶得介紹了~哈哈~




廚房後面有個門,理論上要通到陽台



驚!!!好大的空間




算是我的曬衣空間



有個樓梯直通到一樓外婆家

這個空間滿大的,應該有個快10坪吧

好啦~新家導覽結束,有空再來寫一寫細部感想....





上一篇:12月的耳機生活

下一篇:隨便煮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