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0:50:44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裝潢小日記2015-09-14選冰箱、除溼機、投影機

20150914裝潢小日記-選冰箱與除溼機
最近碰到一個頗棘手的問題
選~家~電~
第一次要買這麼多家電,預算很怕花在不該花地方
比如要買冰箱好了
對廚房算是滿要求的我,冰箱算是廚房裡面很重要的一個家電
我仔細看了一下我自己的需求
以目前的習慣來說,我覺得冷凍需要比較大一點,因為如果買肉的話會需要很多冷凍空間
還有因為我喜歡去好市多買東西,一買都會量很多
那...買多大才夠呢?
一般以網路的意見來說,一個人一週的使用空間大約可以是100公升
以小姨家來說,他們一共有五個人口,他們就買560L的
不過因為姨丈很常不在台灣,小姨覺得相對來講他們冰箱很大,很夠用
所以我看了看冰箱大小,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住
但我滿喜歡目前這款560L的,於是我就想說要買560L或更大的。
第一步最難的是選品牌
基本上大牌子會分國產與日本品牌
日立啊、三菱啊~都超貴的...但我真的滿被日立廣告洗腦的
不過日立高階冰箱都是五門或是六門的
可能我沒用過高級冰箱吧,我一直覺得製冰獨立跟急速冷凍沒有很吸引我
加上價錢的考慮下,我就放棄了日立
想要選擇三門的一般冰箱就好
LG的我也一度有考慮,但因為...我有一點點一點點反韓情節
最後我覺得因為小姨家的關係吧,目前我想選國際牌的
然後又很貪心想要選610L的,才發現太大會怕根本放不進去房屋
因為老房子的大門都比較小,所以基本上至少要符合大門可以搬進去的尺寸
看了很多網路文章,想很多的我,真的覺得因為網路意見太多
真的很難去統整,如果那麼好決定的話,我想其他品牌也沒有生存空間了吧@@
所以啦!!!
冰箱最後應該會選國際牌610公升智慧節能變頻三門冰箱NR-C618HV-B
但如果運送不進去我的小小門...但就換650L吧~
--------------------------------------------------- 
除溼機的挑選,一開始還顯得有點無法決定
不過在朋友強烈指定的情況下,網路上也都只在三菱與日立間選擇
參考了以下文章
http://ppt.cc/VPhg
基本上就是,一萬可以選日立,兩萬可以買三菱
我在想我大概會需要2台吧
也許可以各買一台?是個風險分散的概念,還是又是我另一個搖擺不定的選擇
很多人都推日立-rd-200j
我覺得我應該就看預算買吧,有必要的話買再升一級的240或是280都OK
因為我知道家裡真的很潮濕...
基本上現在大家都一定會又快速乾衣與連續除水了
我想我應該也不太用定時,因為我的習慣是人不在我就一直開著就好
然後另一台也許考慮日本代購的MITSUBISHI 三菱 MJ-180KX
--------------------------------------------------
投影機~
身為一個廣告業的宅男,一定要用大螢幕看電影和打電動的啊
可惜我到現在才知道,我還有很多功課要好好學習
先是,要算好自己到底要放哪裡...
是天花板斜的投影、沙發後面、還是放在茶几短焦投影就好
先來說說如果要裝在天花板
壞處是一定要在天花板打洞了
好處是不太會有散熱的問題,如果你是設計沙發後面有個櫃子,就會有過熱的考量
一開始我設計了在沙發後面的方式,前提是真的設計師要有經驗
之前在好朋友流氓在家裡用的則是短焦,就放在茶几往前投影就好
不過壞處就是線是在地上的
還是可以做個地板墊高然後把線藏在地下?算了吧...要很多錢的
啊~~~到時候還有很多東西要買~
除了家電之外還有家俱咧>"<


20150914裝潢小日記-選冰箱與除溼機
最近碰到一個頗棘手的問題
選~家~電~
第一次要買這麼多家電,預算很怕花在不該花地方
比如要買冰箱好了
對廚房算是滿要求的我,冰箱算是廚房裡面很重要的一個家電
我仔細看了一下我自己的需求
以目前的習慣來說,我覺得冷凍需要比較大一點,因為如果買肉的話會需要很多冷凍空間
還有因為我喜歡去好市多買東西,一買都會量很多
那...買多大才夠呢?
一般以網路的意見來說,一個人一週的使用空間大約可以是100公升
以小姨家來說,他們一共有五個人口,他們就買560L的
不過因為姨丈很常不在台灣,小姨覺得相對來講他們冰箱很大,很夠用
所以我看了看冰箱大小,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住
但我滿喜歡目前這款560L的,於是我就想說要買560L或更大的。
第一步最難的是選品牌
基本上大牌子會分國產與日本品牌
日立啊、三菱啊~都超貴的...但我真的滿被日立廣告洗腦的
不過日立高階冰箱都是五門或是六門的
可能我沒用過高級冰箱吧,我一直覺得製冰獨立跟急速冷凍沒有很吸引我
加上價錢的考慮下,我就放棄了日立
想要選擇三門的一般冰箱就好
LG的我也一度有考慮,但因為...我有一點點一點點反韓情節
最後我覺得因為小姨家的關係吧,目前我想選國際牌的
然後又很貪心想要選610L的,才發現太大會怕根本放不進去房屋
因為老房子的大門都比較小,所以基本上至少要符合大門可以搬進去的尺寸
看了很多網路文章,想很多的我,真的覺得因為網路意見太多
真的很難去統整,如果那麼好決定的話,我想其他品牌也沒有生存空間了吧@@
所以啦!!!
冰箱最後應該會選國際牌610公升智慧節能變頻三門冰箱NR-C618HV-B
但如果運送不進去我的小小門...但就換650L吧~
--------------------------------------------------- 
除溼機的挑選,一開始還顯得有點無法決定
不過在朋友強烈指定的情況下,網路上也都只在三菱與日立間選擇
參考了以下文章
http://ppt.cc/VPhg
基本上就是,一萬可以選日立,兩萬可以買三菱
我在想我大概會需要2台吧
也許可以各買一台?是個風險分散的概念,還是又是我另一個搖擺不定的選擇
很多人都推日立-rd-200j
我覺得我應該就看預算買吧,有必要的話買再升一級的240或是280都OK
因為我知道家裡真的很潮濕...
基本上現在大家都一定會又快速乾衣與連續除水了
我想我應該也不太用定時,因為我的習慣是人不在我就一直開著就好
然後另一台也許考慮日本代購的MITSUBISHI 三菱 MJ-180KX
--------------------------------------------------
投影機~
身為一個廣告業的宅男,一定要用大螢幕看電影和打電動的啊
可惜我到現在才知道,我還有很多功課要好好學習
先是,要算好自己到底要放哪裡...
是天花板斜的投影、沙發後面、還是放在茶几短焦投影就好
先來說說如果要裝在天花板
壞處是一定要在天花板打洞了
好處是不太會有散熱的問題,如果你是設計沙發後面有個櫃子,就會有過熱的考量
一開始我設計了在沙發後面的方式,前提是真的設計師要有經驗
之前在好朋友流氓在家裡用的則是短焦,就放在茶几往前投影就好
不過壞處就是線是在地上的
還是可以做個地板墊高然後把線藏在地下?算了吧...要很多錢的
我最後選的是BenQ TH681或是681+(很想買681+,因為對比跟流明都比較好)
我自己看一般是3000流明就很夠用了,對比是10000:1也很夠用了




啊~~~到時候還有很多東西要買~
除了家電之外還有家俱咧>"<

上一篇:生日快樂

下一篇:打氣是種口號